金龍泰國菜

這家賣泰國菜的金龍最近和幾位「東區互助委員會」的成員談起,也是我們近來甚喜歡的一個飯局地。首先不要期望有甚麼豪華靚裝,它只是一家普通的街坊小店,但是他們的菜式又的確做得甚為地道 (店主是對會說少量廣東話的泰籍夫婦),我有時晚上「一條友」也會去買個海南雞飯外賣回家吃。

這天就和某人來晚飯,吃點甚麼簡單的。

海南雞飯 (HKD$35) 不知是否這店的「店自慢」但的確是我最喜歡點的,套用黃麗梅的「雞有雞味」,這店的雞因用上鮮雞的關係,去骨雞肉是真的有雞味!其實黃的說法倒也沒錯,實在太多的店用雪雞做菜,雞肉味同嚼蠟,只是在吃調味料的味道。雞皮又因為經過吊起風乾處理,又薄又滑夠入味,吃來就不覺油膩。

香飯的顏色看上去比較白,不過也是有下到雞汁去煮,用的也是泰國絲苗米,長身狀,吃來比較有咬頭。我有一次比較晚來,那個香飯是近鍋底的,還有幾顆飯焦,硬一點的,超好吃。附送的湯水也是認認真真的拿雞雜和冬瓜粒去煮,真材實料,還加上了芫茜呢。

蝦醬炒飯材料也是滿豐富的,看到的有甜甜的泰式臘腸 (這個我是超愛),有炒蛋片,另外有蝦米和豆角粒等等。用蝦醬炒飯,夠香又不會太鹹,很有鑊氣。

泰式炒通菜也夠鑊氣,雖然放了一隻大辣椒可是又不會很辣,挺不錯。另外也很推薦這店的芒果糯米飯,做得非常好,糯米軟綿適中,可適這天吃太多飯,吃不下就沒有點。

加上一杯龍眼冰和可樂 (支裝的),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120。

這店客人很多,一般晚上七點後都沒位子的了,來吃飯的話就得早一點或是隨緣了,誠意推薦給各位東區之友啊。

---------------------

金龍泰國菜
地址:鰂魚涌祐民街30號地下 (即水族商場正門左手邊那堆食店行到最尾)
電話:3904 1930
菜式:泰國
小蘋果 說...

謝謝你! 經常介紹東區之友好去處, 我就住在附近,一定會去試試!

阿ta 說...

海南雞飯 (HKD$35) <--- 激底!!!!
我去試試先~!

MONONOKE KITCHEN 說...

oh, my goodness!
this looks amazing!
wonderful dishes and photos,
I just adore i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