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時間(七)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Battery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Battery》

故事的女主角叫做 Charlie,今年廿二歲。 她之所以叫做 Charlie,因為她頭髮長長,眼大大,笑容甜美,笑的時候還有一顆小虎牙會露出來。Charlie 的媽媽覺得她像極當年那位玉女明星,於是就把她改名叫做 Charlie。

Charlie 剛剛大學畢業,去了一家化妝品公司當 Assistant Marketing Manager。因為 Charlie 長得漂亮,很受男性客戶和男同事的歡迎,異性相吸,老闆也樂的把這些裙下之臣全交給 Charlie 處理。

男同事之中有一位高高瘦瘦、架眼鏡的叫做 Dave,他是 Charlie 公司 IT 部的 Networking Programmer,負責處理公司的網絡系統。不過 Charlie 的公司不大,很多時候,只要是電腦上有甚麼問題故障,同事們不理三七二十一,都會照撥 Dave 的直線電話,而Dave 都要一一兼顧和拆解。

自從 Charlie 加入這家公司的第一天,Dave 就開始經常藉故跑到市場部那邊。當然是為了要見一見 Charlie 的芳容,好解思念之情。不過 Dave 自卑,他長的平庸,家底又不夠人好,聽 marketing 的另一位女同事講,Charlie 有名貴跑車接放工。Dave 想,Charlie 那麼漂亮,有富家子男友,也不足為奇。只好把這份愛念藏在心底,完全沒有想過要追求 Charlie。

市場部的工作繁重,有時 Charlie 為了要想出好點子,也會加班至夜深。Dave 瞥見她一臉倦容,就想到要買點甚麼給她醒醒神。買盒「波仔飯」又好像太張揚,在便利店徘徊的 Dave,就拿起一包巧克力去付錢,巧克力的牌子跟自己名字相差一個英文字。Dave 希望 Charlie 知道他的心意,也天真地想可能 Charlie 會猜到送禮人就是他。

於是,Dave 就每天在 Office 待到最後才離去,懾手懾腳把巧克力條放在 Charlie 桌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harlie 每天上班,就見到有巧克力放在她的桌面。今天是果仁,明天是牛奶口味,之後是黑巧克力......Charlie 心裡很感激這個神秘人,有時開夜班,為嘴裡送一點甜,的確有如換了新電磁一般精神。

但當然,她猜不到送禮人就是 Dave 啦。其實 Charlie 跟 Dave 從未對話,Dave 實在是太害羞了,每一次見到 Charlie,Dave 都是低著頭,跟本連正眼也不敢看人家一下。

Charlie 一直認為巧克力是行政部的 Kelvin 送的,Charlie 對 Kelvin 也很有好感。吃午餐時,Kelvin 常常說笑話逗 Charlie 開心,於是 Charlie 想,巧克力必定是 Kelvin 送的了。

在 Charlie 吃了差不多二十支的巧克力棒,即是她上班一個月之後,Kelvin 跟 Charlie 表白,而且,成功了!有新戀情的 Charlie 容光煥發,笑容如蜜,真的有如每天都充了電般亮麗。

Dave 看在眼裡,只能躲在一旁酸溜溜,怪自己怎麼不再行進一步的攻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 Charlie 吃的,是 Kelvin 送的巧克力。

話說一大夥的男同事之中,Kelvin 也是其中一位想追求 Charlie 的人。Kelvin 和 Dave 一樣,都想到夜晚放些甚麼在 Charlie 的桌面。某晚夜深,各位同事早已下班歸家去,Kelvin 發現 Dave 也在 Charlie 的桌子附近搞東搞西,Kelvin 趁 Dave 走了,過去查探看看,原來 Dave 買了巧克力送給 Charlie!Kelvin 手拿的,卻是一盒「波仔飯」!Kelvin 覺得 Dave「好橋」,因為女孩子又怎會不愛吃巧克力呢?

於是 Kelvin 在巧克力的包裝袋上,用原子筆小小的劃上一個「K」字。他心想,如果寫「Kelvin」,他日衰了就好「瘀皮」;現在寫個「K」字,也大可撒賴說巧克力不是自己送的。不過幸好,Charlie 也對他有意思,情投意合。Kelvin 還對 Charlie 說,那個「K」字還代表是每天送她的一個「Kiss」喎。Charlie 被 Kelvin 的甜言蜜語逗的開心,笑的花枝亂顫。

那為甚麼說那個巧克力是 Kelvin 送的?因為 Kelvin 每次在包裝袋上劃了一個「K」字,事後都會在 Dave 的抽屜放下零錢。Kelvin 想,既然錢都付了,想 Dave 都無話可說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天午飯時間,Dave 又躲在他的角落私人世界,一邊吃著杯麵,一邊看漫畫書「送飯」。這時隔鄰 department 的同事來找 Dave,說是欠了一條電腦的 cable 傳送不到檔案。可 Dave 東找西找,就是找不著。

這時他想起那個封了塵的抽屜內可能會有,一拉開,竟然發現裡面裝滿零錢!可憐的 Dave 還以為是自己冒失,乘完車又把零錢隨便放進去的呢!

-- THE END --






後記:是咁的,話說接了文案的工作替一個 D 字頭的巧克力的牌子寫一些東西 (猜到是哪一個巧克力牌子嗎?),而這個靚 OL + 毒男的辦公室愛情小故事,是其中一個被客戶 ban 了的「ban 稿」。作為一枚(懶係有)性格的性格巨星(?),自信心是有「的咁多」受損的;也更大可能是因為讀了一篇連 Wyman 都被人退稿改歌詞的文章,我不想我寫的字石沉大海,決定讓這無聊的小故事見生天。

請您們告訴我很喜歡我寫的小故事啊,嗚~嗚~嗚~~~~~
K先生 說...

好好睇呀!
唔明點解客戶要ban
好彩可以重見天日
否則嘥料

Unknown 說...

我真係鍾意呢個故仔哦,
唔知客人最後 buy 咩橋呢 ?

卯月 說...

我睇完都覺得好感動
我明女仔係好易比sweet talk迷惑
不過我都係覺得對住個毒男有安全感好多~王少知佢唔會對其他女仔放生電先啦

聶秀康 說...

被ban的不一定是『渣』
通常寶物沉歸底!

加油啊!

hoyoyi 說...

hahaha... i like it ^ ^

Stomphk 說...

是咁的,

感同身受~~~嗚~嗚~嗚~~~~~

不過真正毒男應該巧克力都唔敢買喎.

x

Middle 說...

如果有天Charlie 無意中發現朱古力是Dave 送的,
那段發展應該會比較浪漫。
現在好像是竟然給奸人得逞。 ~ ~

DOUBLECHIN™ 說...

i like it!! 個名好笑~ 那個dave定必得像oompa loompa XD

raylcm 說...

很好的辦公室小故事
但sell唔到朱古力呀
睇完後並沒有特別想買朱古力的衝動
恕我直言了~: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