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st 饑渴誘罪》

WARNING:本文含少量電影內容,不喜勿讀,敬請留意。

只能夠說朴贊郁也有失手時,唉。

先備案,我是朴贊郁的粉絲,他的《Old Boy (港譯:原罪犯)》我認為是史上最完美的電影之一。《Thirst (港譯:饑渴誘罪)》主題材說的是近年忽然大熱的吸血殭屍,我最憎吸血殭屍的電影和電視劇,如果不是朴贊郁,我連 VCD 也不會看!避過青春校園的《Twilight》(我頂左 30 分鐘頂唔 X 順關了 DVD 機) ;避過那一大堆的美劇如《The Vampire Diaries》、《True Blood》、《Moonlight》......等等,因為朴贊郁,還是避不過這個吸血殭屍的劫。

刻意待到主角宋康昊變熟男才開拍 (但我本人其實不是很喜歡這位木口木面的宋先生的),女主角是又肯露又演的不錯的新人金玉彬,不算漂亮但有點神怪的氣質。看過報導說是籌備達十年的劇本,也得到外來資金 (Focus Features) 投資,當然,我希望不是因為外資的關係對劇本有影響。爛尾,也可能是野心太大之故,又宗教又人性鬥爭又神神鬼鬼又倫理關係,我一邊看一邊在想這故事能怎樣「收科」,中段甚至有「究竟幾時完?」的想法,這對於忠實粉絲如我實是罪過罪過。朴導著名的暴力血腥場面則有收斂,不過神父自我鞭打和小艇上扯甩耳珠一幕也看的我咬牙。

也不是無可取,爛船也有三斤釘,何況那是朴贊郁;其實又不能說是難看,只能算是我期望太高。至少影像和美術指導依然凌厲,那個廳中打鬥到老太太躺在長走廊一鏡過 / 男主角初次帶女主角飛的主觀鏡看女主角那興奮神情都是很精彩的示範。

痴兒 (我叫他作韓版梁思浩) 穿小丑似的怪綠色現代褲 / 白如白晝的起居室 / 穿白色現代褲 (又現代!) 赤膊打排球 / 配角依芙蓮的一身古著 (《親切的金子》?) 也讓我記憶尤深。兩場麻雀檯上對話是神來之筆,讓我想起《色誡》那幾位上海太太。

最喜歡場口首選女主角扮夢遊赤足逃走,男主角把她一把抱起,穿上自己的舊皮鞋。

嘩!Man 到爆呀!
K先生 說...

朴贊郁的原罪犯
我同意是完美電影!

聶秀康 說...

我也是朴導演的粉絲
原罪犯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之一
意念大膽夠血腥
結局有點悲愴。

不知素顏有沒看過奉俊昊導演的「殺人回憶」開首的那個石橋下的映象巳勁震撼!但男角也是木獨男宋生。

素顏天使 說...

K 先生 > 真係揾少少位插呢套戲既位都無, 超勁.

聶秀康 > 《殺人回憶》我有睇呀,不過就無乜特別感覺,石橋果幕因為我睇之前有太多人講話點勁點勁,睇左又覺得無乜o野。

說...

原罪犯也是我的favorite電影之一
所以也抱著很大期望看Thirst
最後真的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畫面唯美但最後真係爛尾

KennyT 說...

Yes, I can't agree more, but I still luv 朴贊郁 (很盲目地愛)

Jerk 說...

(本回覆含少量電影內容)
如果套戲cut短半粒鐘, 可能會冇咁悶.
如果最尾果個shot係阿婆行落車, 咁就型了~

素顏天使 說...

毛 > 我估大家都係因為《原罪犯》所以對朴先生有好大期望啦,不過諗真的其實佢之前兩套《親切的金子》+《再造人之戀》都只係 OK 啦咁o既水準。唔知幾時先等到有下一套《原罪犯》呢?

KennyT > but I still luv 朴贊郁 (很盲目地愛) x 2

Jerk > 如果套戲cut短半粒鐘, 可能會冇咁悶. <--同意.

其實個 ending 如果係其他導演拍,我又未必會覺得有問題,但因為佢係朴導演,「咁無o野」的 ending 我唔係好收貨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