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休漁期」-- Best Skin Ever!

務漁業人士有「休漁期」 ,意即暫停捕魚,待魚苗長大到一定程度再去捕捉,否則捕來捕去就只會捕到魚毛。皮膚也應該有個「休漁期」,只用最溫和最基本的產品,待到皮膚重回最舒爽飽滿的日子,待狀態回復正常才再試用那不同的護膚品吧。

上次寫了因為用了不適合的產品導致皮膚敏感,還有中毒淋巴核發炎一事 (相關舊文),經過三星期的休息,終於無事了,在此再次感謝所有留言的網友還有介紹醫生給我的大家。

這三星期,我甚麼都不敢用,除了以下這些產品。皮膚敏感,只能用最溫和最溫和的東西,想不到皮膚經過休息,狀態比之前變得更佳,我敢說是近年最佳的狀態。不過這或許是之前試用了太多不同的產品的源故,PR 送來的,我一定親身試用過後才寫試後報告。當然送的東西也有機會不適合自己,搞出皮膚敏感一禍,可能是個警號。

首先是這個,PR F 小姐送來的 ATORREGE AD+,洗髮露、護髮素和沐浴露,還有潔面泡沫,這品牌寫過好多次 (相關舊文 1 ) (相關舊文 2),也不想再累贅,總之皮膚敏感時,我只敢用他們的產品,因為其效能高卻又低敏安全。不過都是那句,雖然開架品計的話價錢不算便宜,但當你身受敏感之害時,這些錢不能省。潔面泡一按即出豐盈泡沫,非常方便,而且也是弱酸性,清潔度也夠高。洗髮露和沐浴露均適合嬰兒使用,買一瓶一家大小都合用。高保濕度,防敏,帶點點天然薰衣草的香氣,用了混身是嬰兒的味道。唯一不喜歡是三瓶產品外型太相像,名字寫的又是日語,好難分辨。

價格如下:(於各指定屈臣氏及專門店均有售。)
Face wash Foam (1F) 美肌潔面泡泡,HKD$250/150ml。
Body Soap 抗敏保濕沐浴露,HKD$240/390ml。
Mild Hair Shampoo 抗敏修護洗髮露,HKD$240/390ml。
Mild Hair Rinse 深層焗油護髮素,HKD$240/390ml。

面上皮膚是災區,我只敢用這兩支東西,早晚如是,甚麼精華素都沒有擦,皮膚看起來卻是充滿光澤,也比之前水潤飽滿。潔面過後用左面那瓶 JUJU AQUAMOIST 保濕化妝水,秋冬我選用質感厚一點的滋潤型。倒在綿花上,輕輕拍打在潔凈的皮膚之上,產品最著名就是其含有豐富的天然透明質酸,可迅速保濕。產品本身弱酸性,不傷皮膚,無香料無色素無礦物油。HKD$82/150ml,各屈臣氏 / 莎莎 / 卓悅 / Colourmix 等均有售 (是自己買的,不是 PR 送)。

右手面那瓶 VICHY Aqualia Thermal Fortifying & Soothing 24Hr Hydrating Care Light 保濕水份乳霜 不是買的,是之前在 VICHY 買了其他的東西夠一定金額送的贈品,大瓶旅行裝,40ml (HKD$200/50ml)。夏天擦少覺太滋潤,現在這種乍熱乍寒天氣卻是適合不過。保濕之餘亦能瑣水,VICHY 的產品也是防敏度很高,價格合理,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開架品牌。另外也有 Rich 版,合夜間或乾燥肌使用。

當然除了是使用合適的護膚品護理,充足的睡眠更重要。我現在逼自己每晚最夜二時就去睡,精神確是好多了。
KennyT 說...

唔怪得你D皮膚好似雞蛋o甘滑!!!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你見到我果日其實我仲休養緊,記得好似係剛開始要發病,遠睇誇啦啦,近睇就見到甩左好多細細塊的皮仔,同埋乾到有紋呀。

Poe 說...

我都係vichy既die-hard fans,價錢合理又唔會敏感。

恭喜素顏康復!!

jac 說...

多謝分享!
始終早睡先係最佳護膚方法呢
再早一點睡吧 :)

bon bon 說...

我都好鍾意 ATORREGE AD+!!
皮膚敏感我就會用ATORREGE AD+ 或者origins~

2點都唔算早訓喇!! (我迫自己一點半前訓)
女仔咁捱真係好傷 -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