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安魂曲:皇后萬歲 Electric Requiem: God Save the Queen》

週六和好友 A 小姐去看美男友人楊氏 (下圖左上角) 的一個演出《電子安魂曲:皇后萬歲 (Electric Requiem: God Save the Queen)》,就是前一陣子地鐵鋪天蓋地宣傳廣告大大個羅蘭那個節目,楊氏負責這項目作曲、錄像及編導,演奏的是香港城市室樂團 (City Chamber Orchestra of Hong Kong),舞蹈演出也是我的另一友人 D 先生 (下圖右上角) 負責。

首先我本人不是一個特別 artistic 的人,但偶爾看看這些藝術演出也是一個不錯的消閒項目。作為一個多媒體的藝術演出,有十分豐富的元素,包括現場演奏 / 錄像 / 3D 錄像的裝置 (那個很有趣,是用一張椅子做的) / 合唱 / 舞蹈等等。至於羅蘭姐,當初知道友人會跟她合作已是興奮莫名,雖然她在節目中原來只是演出了兩段片段 (錄像,不是現場演出),還有一段讀白,效果跟主題也很配合。

會後有這個私下的「演後藝人談」,其實就是我們幾個在地下那家咖啡店吹吹水談近況。

咖啡店小,裝修很 cozy。他們的咖啡和蛋糕都出奇地做得不錯,價錢則和 Starbucks 的相約,也沒有因為是石硤尾就特別便宜。這個是 Opera cake,咖啡味比巧克力的味道濃,蛋糕層的份量也多,食味賣相不俗。

榛子慕絲蛋糕也是偏向輕清的味道,不太甜,合我口味。

反而想多談一點這個在石硤尾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這地方很有趣。

有趣的地方是,這地方學術味道很濃,很學校,但它本身並不是一家學校,而是廢棄了的工業大廈,也擺了很多從前的工闖那些舊機器作裝飾。

第一眼的感覺是很眼熟,跟我去首爾的仁寺洞的一個商場很是相似,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天氣是同樣的好吧。這個是在仁寺洞拍的 (2008年10月,剛好一年),人家做的則是 fine 很多,咱們的 raw 味很濃厚。

這藝術村的不同樓層都進駐了不同的藝術單位,有舞蹈的,攝影的,劇社的,陶藝的,平面設計的等等甚麼都有。有一些也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譬如那些掛了大大張「o靚模」海報說是女像攝影的,又或者那些毫無美感的婚紗攝影之類的。G.O.D. 在二樓租了個單位做文化展館,有很多香港的舊事舊物,算是場最人最多的地方,這信箱作的牆也是在那裡拍的。

除了看美男楊氏的演出,當日也順道探訪了另一位在場內搞新書簽名會的友人型男何氏,那個則另文再談了,哈哈哈。

---------------------

多媒體無限系列:楊嘉輝(現在音樂)及香港城巿室樂團
《電子安魂曲:皇后萬歲》
Boundless Multi-Media Series: Electric Requiem: God Save the Queen by Samson Young (Contemporary Musiking) & musicians of City Chamber Orchestra of Hong Kong
日期 (1):2009年10月30至31日(星期五至六)晚上8時
日期 (2):200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星期六至日)下午3時
地點: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
票價:HKD$160

咖啡室 Café Golden
地址: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1樓05室
電話:2408 8255
菜式:西式
KennyT 說...

等我同阿蟻又去下先﹗

小can 說...

噢!我昨天下午也看了這個演出耶!
ummmm我自己就有點失望...個人來說總是覺得有點兒太多的collage....有些太"炒埋一碟"的感覺...
anyway,仍然很喜歡daniel哥哥的舞蹈喎!就是舞蹈的細膩比那sudden cut out的projection來得容易接受.
記得好多好多年前的一個聖誕節的演出,我也曾經跟daniel哥哥同台耶!!XD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去試下新相機都好~ haha

小Can > 哈哈, 等我同阿楊氏反映下。你係 CCDC 的?

cosmoalice 說...

去過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個名好長),幾欣賞裡面那種溶入生活、與民同樂的氣氛,工廠格局也很「香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