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晨之美


盧廣仲《早安晨之美》

最近沒有吃到甚麼特別的東西,所以好久沒寫餐廳的獨立食評了。這一篇其實亦即是之前的「食事日記」,取盧廣仲的歌名《早安晨之美》作標題,因為整篇都是講早餐的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umpernickel

某天週六中午友人 K 先生碰巧過來鰂魚涌辦點事,就相約一起吃飯去。其實嚴格來說這個也不是早餐,因為吃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半了!(星期六嘛當然是睡到下午兩點啦......) 選附近的 Pumpernickel,之前在太古坊工作,這家 Pumpernickel 從來沒有位子,放假來就舒服多了,才幾個客人。

我吃煙三文魚煙肉凱撒沙律,一貫地好吃。也送了兩片葵花子仁多士,不過那個就沒拍照。另外我也超愛他們家的牛油果雞胸凱撒沙律,也是做的好好。他們家的 salad dressing 加很多蒜蓉,如果 anchovies 也能下多一點就好了 (我愛吃鹹一點的)。

K 先生吃的 vegetarian all day breakfast,有茄汁焗豆,沙律菜,炒滑蛋,炒蘑菇,兩片厚切的多士。值得一提是那個茄汁焗豆是自家製的,不是罐頭貨啊,還混進了鳳梨醬,我試了一點,甜甜的。

另外也點了兩杯熱咖啡,其實我來 Pumpernickel 有 50% 就是為了他們的咖啡,太好喝了,又香又濃。設加一,買單忘了多少錢,好像是 HKD$160 左右,謝謝 K 先生請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implylife

某個週日跟某人在太古城找吃的,本來是想要去喝茶不過已經是 12 點多,幾家的酒樓都排滿人,結果去吃西式的。原來 Simplylife 週日有做 Sunday brunch (中文是該譯作「早午餐」嗎?),款式約有 5-6 款,來的時候剛巧沒甚麼人,多坐一會兒連這一家都客滿了。

Brunch set 可選湯或者是沙拉作頭盤,一早起床吃不了「生冷」東西 (黎明都是因為這樣才說出「唔可以空肚食早餐」這句金句),如牛嚼草;就要了這南瓜忌廉湯,味道普通啦。附的那塊麵包硬到可以掟死人,塗了牛油蘸了湯也不好吃。

我們兩人都選這美式大早餐,炒蛋啦,香腸啦,煙肉啦,多士啦,番茄啦。還有我最愛的焗豆,不過這家就是用罐頭貨,還沒有先溫熱。全部肉類還有蔬菜都是用 grill 的,比煎的更香,那個雞脾姑切片非常好吃,很清甜。

加 HKD$10@ 多要兩杯熱咖啡,吃得太膩咖啡可以消滯。杯子很漂亮,很有優雅感。也送了小曲奇,不過咖啡味道本身普普通通。

設加一,買單好像是 HKD$250,忘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cDonald's

麥當勞新推出的火腿扒蛋芝士扭扭粉早餐,看電視廣告覺得很吸引。黃澄澄的芝士啊!但套用高登用語,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買外帶回家吃,可能是外頭太冷,湯有點涼了。溫溫吞吞的湯水加上味道有點怪的芝士 (平常夾漢堡好好吃的車打芝士是一點都不適合放湯的),嗯,不好吃,賣相也有點可怕。加上那塊脆薯餅,我每一吃這些勁炸的東西就會長暗瘡......真是蘇民峰都沒那麼靈驗,下午就立即長了一大顆在鼻翼啦!!!!嗚~ 嗚~

----------------------

黑麥 Pumpernickel
地址:鰂魚涌海提街20號濱海大廈地下C1及C2
電話:2811 1361
菜式:西式

Simplylife Bakery Cafe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1樓142號
電話:2967 8163
菜式:西式
Tram Tram 說...

上有天堂,下有地獄,麥當當個份簡直係反高潮

肥B 說...

我果份又ok喎~可能夠熱

852 Bunny 說...

wa,老麥個份非常頹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