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方炯鑌新碟音樂會》

我去得到看這個演唱會,首先當然要謝謝環球唱片的 A 小姐送我的票,其次就是要多謝微博!

話說我在微博童鞋那裡看到這個演唱會的消息,就轉發了一下說想去看,因為我喜歡聽方炯鑌的歌 (但是還未打算買票,因為想不到誰也喜歡他們兩個)。想不到 15 分鐘之後,唱片公司方面的 A 小姐看到我的微博,就問我要不要去看可以送給我!!一切都是機緣巧合啊!每天微博河流上的訊息那麼多,竟然也碰巧看得到~ 實在是太幸運了!而且發現原來好友司徒太 C 小姐也很喜歡他們兩位,就拉了她一起去看。

(photo source from C 小姐)
認識方炯鑌要謝謝舊公司的同事,那時候有同事在播方炯鑌的歌。一聽就很喜歡了!他的歌聲有種穿透人心的能力,聽起來覺得這個人很誠懇,我稱他為「男版梁靜茹」。

帶來的 bass 手是他的親弟弟方炯嘉 (右邊),樣子有點像方大同。

最近香港大熱李克勤的《罪人》就是改篇自方炯鑌作曲和主唱的《壞人》了,當然你問我,我覺得原唱 Abin 才是王道啦!來自馬來西亞的方炯鑌本身也會廣東話,期待他有廣東歌發表啊。

因為我是用 KKBox 的關係,碟我沒有買了,不過他的這張《壞人情歌:遺憾》專輯我是常常聽的。這張專輯主要是翻唱一系列的經典歌曲,但是他唱出自己的風格來。

我個人最喜歡上面這首《遺憾》,還有《棋子》和《不必在乎我是誰》,其實整張專輯都好好聽啊~~ 素顏天使的誠意推薦。

(photo source from C 小姐)
至於韋禮安 (Weibird),好老實,來之前不認識。C 小姐頻頻說很好聽,於是我在 Youtube 又找找看,發覺也不錯,但是沒有聽方炯鑌的震撼感。想不到他的 Live 演出比錄音室的還要好!外表討好,就是一個副很青澀的大學生模樣,說話時候也好可愛,很「弟弟」的感覺。擅長唱英文歌,也會自己作曲自彈自唱。

第一首主打歌是這首《有沒有》,完全不像一個新人。

其實他在演唱會所有他自己的歌我都不懂 (因為真的沒聽過),但一個小時下來完全不會悶。這個是有人偷錄 (!) 了當天他的 Live 演出放到 Youtube,只有 Audio,這歌是我本人超級喜歡 的 Damien Rice《Blower's Daughter》,他也唱得很好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兩位主角韋禮安和方炯鑌都是唱作型的歌手,舞台就是很簡單的那種一支結他一個琴就可以的 settings。地點在中環的 Backstage,人超多,想不到有好多男的觀眾,還以為只有女生才愛聽。

所有的觀眾都被逼著要坐在地板.......理由是,「司儀說後面的觀眾看不見」,但是這種 free stand 的演唱會,站後排看不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想站得前看得清楚早點來排隊不就是了嗎?於是所有的人就逼著要坐地板上坐到屁股痛,我的腿還坐到麻痺抽筋了 (真的有抽筋!)。個人意見是,如果像這類型觀眾會靜心聽的演唱會 (畢竟兩者也不是會讓人血脈沸騰起舞的歌手嘛.......),安排座位乖乖坐不就大家高興了嗎?現在我的確有被我的「座位」影響心情......要不是他們真的唱的非常好,我想我看不了 30 分鐘就拂袖離場。

因為要坐下的問題,上半場的演唱會我都被逼要看攝影師的屁股...... : ( 下半場我在牆壁和攝影器材之間的罅隙 (!) 攝了半個人進去看.......人太擠的關係連想轉身走也不行........

而司儀竟然又是上次我看 Olivia Ong 之後插到他爆的那位 DJ!Shit!香港沒有好的司儀了嗎??真的絕對不是我偏見,跟我一起去的 C 小姐,之前完全不知道這人是誰 (她不聽收音機),事後也插到這個人飛起。控制氣氛的冷力是零,口齒不清,國語說得不好,英語也不行,我覺得於果你只是躲在電台裡當個 DJ 的話還沒關係,反正現在所有新一代的 DJ 都是這樣;但像這樣的外快工作,你自己未夠料,就不要接了。怎麼說兩位歌手都是外賓,除了「失禮人」三個字,我想不到還有甚麼評語了。

老規矩,這裡我就不開名了,但你見到我真人的話我會告訴你這人是誰的。

申延連結 -- 看 C 小姐怎麼說這個演唱會

------------------------------------

《韋禮安.方炯鑌新碟音樂會》
地點:Backstage Live Restaurant
日期:8 Aug 2010 (星期日)
時間:6pm
票價:HKD$330 (全企位,包韋禮安及方炯鑌專輯各一張 + 兩人的親筆簽名 A4 Folder + 連飲品換領券) (親筆簽名的 Folder 我也有啊~ 嘻嘻~)
IamMiss無糖 說...

方炯鑌的歌真的很好聽, 我都好鐘意~特別佢首壞人同翻唱既棋子, 愈聽愈舒服

Viv 說...

oh~~~ that song i fell in love with when watching 牽牛花開的日子 (台灣中視tv series)

i think it's a tv film u'll like :P

Viv 說...

oh~~~ that song i fell in love with when watching 牽牛花開的日子 (台灣中視tv series)

i think it's a tv film u'll like :P

Maggie™ 說...

我單純的覺得:「韋禮安」呢個名好型, 好似小說D名甘。

君兒 說...

韋禮安的因為愛也很好聽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