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今天和我一起出席反對國民教育活動的,除了平常的一班朋友,還有一位很多年沒見的朋友 M 小姐。

我倆是中學同學,中一認識到現在接近 20 年,雖然我倆政治取向是相似的,但我的朋友好怕人多,跟很多的香港人一樣,她從來都不出席任何的政治運動和遊行,朋友未婚也沒有小孩。今天站出來,只因四個字 ─

稚子何辜。

中學畢業後我倆在網上有保持聯絡,從 ICQ 到 MSN、從 Friendster 到 Facebook。但你可知道我倆對上一次見面是甚麼時候嗎?是十年前,整整十年我們都沒有再見過面,想不到十年後再見,居然會是這樣的一個場合。

我在以前 5 個的 9月1日都見過 M 小姐,但以這一個最有意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我很累,從下午三點多抵達會場,一直待至晚會十點多完結散場才離去,身體實在很疲累,剛剛在沙發睡了兩小時,又爬起來寫這一篇一半,實在抵不住,又去睡了。

但我的累比起學民思潮一班小朋友的,實在不算甚麼。

驟晴驟雨,傘開傘合,一直坐在草地上,鋪了膠檯布當坐墊,都是濕的。到離場時,我的下半身從牛仔褲到內褲仍然都是濕的;我想,假如有兩個剛發展的男女,一起到場支持這場運動,傘下依偎,其實都真的幾浪漫。

但這些浪漫都很奢侈,因為裡面包含了整個香港的未來。

得知學民思潮的三個中學生絕食,我心痛得都哭了。Facebook Wall 上有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意見,大部分都是支持學生一方,也有好些人是持藐視態度,我不解人心何時變如此 (特別是某些紀律部隊的人),是洗腦漸成的效果嗎?連色情網站都關站一天表達向學生的支持,正是應驗了仗義每多屠狗輩;那些道德高地的人,還不如個搞鹹網的。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緊隨中學生加入絕食陣營,有大學生、有家長、有 60 歲的老人,的確是來晚了,但又是那反差,才把迴響推高,但我仍然覺得未夠。

我們不要是非黑白不分的國民教育,不是三年,是一秒都不可以。

Rubberband 唱《睜開眼》

達明一派唱《天問》及《愛的教育》

妖魔當道,一件事就引出多少鬼怪,譬如那個姓高的導演,舔北大人的鞋底都舔出血來了。藝人都擁北上掘金的決心無可厚非,所以那寥寥數個的表演單位 (*見文末整合名單),更顯彌足珍貴。我愛達明一派,也為自己愛了他們那麼多年而驕傲。台上還有好些嘉賓藝人主持都是朋友,我也覺得擁有你們作為朋友是我的福氣。我還想起電視劇《天與地》那經典的搖滾音樂會場面,這些才是真正搖滾精神!

不用如果,命運的確能選擇。9月9日,各位選民請投下你良心的一票,對這個無能的政府表態,用你的一票趕走那些支持國民教育的牛狗蛇神。

守護孩子,守護我們的香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申連結,曾在反國民教育晚會演出的表演單位,排名不分先後。
(部分名單來源來自 Relgitsjg Gjstigler 整合,如有遺漏歡迎指正補充。)

1. Golden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oldEN/149507955119045
2. Slumb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lumberland/125714697526967?ref=stream
3. 神奇膠
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garl?ref=stream
4. 達明一派
https://www.facebook.com/TatMingPair?ref=stream
5. Rednoon
https://www.facebook.com/RedNoonRock
6. C Allstar
https://www.facebook.com/0809callstar?ref=stream
7. Rubberband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ubberBand/44627301433?ref=stream
8. D-Crew
9. 秋紅
14. 黃家強
匿名 說...

有血有肉,對社會對香港未來真關心唔係講下,
咁先配得起叫天使,講makeup嘅女blogger有好多,
睇你嘅blog好多原因,你唔係只識扮靚講男人嘅女人
係main point, 呢樣嘢同我撐erica yuen一樣!

this av真係掂囉,我信佢係最多香港男人(直嘅)上嘅網之一,
佢咁做,好有宣傳效果㗎! btw,天使有無睇今早城市論
壇,其實果d 自命喺hk 40年70年嘅無腦老而不,
諗乜㗎?真係食咗幾10年蛇齋餅稯食懵咗?最好笑話似小學生嘅黃同學係20幾歲,真係心盲眼盲 !

素顏天使 說...

jun shibata > 謝謝,不過在可見的將來我沒有任何開美容用品店或者是開froyo店又或者是從政的打算。^_^"

另,叫我素顏得啦(大部分讀友都係咁叫我),天唔天使,網名嚟啫。

Unknown 說...

十卜十卜.
昨天我都有去呢.
但我差不多6時多才到達.
看見小朋友們落力地跑來跑去又淋雨又搬又抬.
深感慚愧.
本來應該是成人保護他們, 現在反而是同學們背起了這重擔. 於心何忍.
達明一派, 家強, rubberband等才是真正的音樂人. 連C all star我也另眼相看了.
不會憤怒, 最叻抄歌的某本地所謂樂隊. 整天跟著親中的樂壇人瑞團團轉. 唔知做乜. 當初不是很說很關心香港的嗎?
你rock得起嗎? 請勿再自稱rock band.
好嘔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