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樓呼吸冰室

外地旅遊寫得多,不如都寫寫本地旅遊點。深水埗徙置大廈「美荷樓」改建成一座青年旅社與及小型博物館「美荷樓生活館」,雖然我家距離這裡不遠,但至今也只來訪兩次。第一次帶男友來的時候,發現這裡面有家裝修頗舒適的咖啡店,一直想要去試試看;上星期約了 PY 午餐,正好抓到機會可以試一下。XD

話說我是當日來到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呼吸咖啡 (Full Cup Cafe),話說當年最初興起樓上 Cafe 的年代 (差不多 10年前?),呼吸都是一個我蠻常去光顧的 Cafe 之一,他們的「波波腸」可曾經是我的至愛。但話分兩頭,要是我知道這家 Cafe 原來就是呼吸的話,其實我就未必會光顧了。

但懷舊風的裝修是很舒適倒沒錯,比旺角店舒服得多,而且桌子與桌子間保留有一定的空間。而且我來的當日是平日的午餐時段,客人也沒有特別多,是一個避開午市人潮的好地方。

這裡點餐也是自助方式,先付錢,再拿「震震機」待通知,之後也是自己去捧餐和拿餐具的。食物方面就是一般的咖啡店菜式,簡單的三文治、意大利麵、薯條之類的。唯一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這裡有賣 All-Day-Breakfast 吧?(不要忘記這裡是深水埗啊!)

於是我就點了這個「懶人早餐 (HK$87)」(懶人早餐的意思是有人餵你吃早餐嗎?XD) 看起來有模有樣,包括有忌廉炒蛋、巴馬火腿、牛仔腸、炸薯角、田園沙律、多士,附牛油和果醬,送橙汁一杯。

但是,如果你以為這個早餐很好吃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這暫時是我做了三十幾年人以來吃過最難吃的早餐之一!忌廉炒蛋味道極怪異,水混多都算,但重點是他們混的不知道是甚麼水,有點像是粟米罐頭裡面那些泡粟米的水,總之就是甜甜的;巴馬火腿,應該是用了超便宜的大陸製貨色,而且,還有點開始異變的感覺;牛仔腸算是正常,不過是冷的;炸薯角跟多士,應該是預早三天前炸好的吧??放到完全變冷變硬還好意思讓客人吃喔??橙汁當然也是廉價的科學味道貨色;整碟東西我唯一沒投訴的是那幾條菜組成的田園沙律,算是正常。


PY 吃的「英式波蛋早餐 (HK$84)」比我的懶人早餐好一點,但根據 PY 說的她那整盤東西 (除水波蛋以外) 都應該是預早很多做好然後再隨便放碟上面奉客,薯角也是擱到又冷又硬。

唯一比較正常的就是飲料了,我的 Iced Mocha 跟 PY 的冰玫瑰紅茶也是正常的啦!所以如果會再來的話大概也只會來喝咖啡吧?咖啡是另外點的,不包含做早餐裡面的喔!

謝謝 PY 請客,很抱歉我選了一家伏很大的餐廳。XDDD

咖啡店外面露天位置冬天來的話會很舒適,現在則太熱了!而且這裡不能抽煙的喔,但可以在咖啡店對面的小賣店買啤酒在這邊喝。


小賣店裡面除了圖中的各式零食之外,還有本土文化有關的書籍、明信片、玩具、飾物立立雜雜的東西在賣,是那種文藝青年會喜歡的小賣店。

博物館「美荷樓生活館」部分照片從缺,大家來訪的時候自己探索一下還是比較有意思啦!

---------------------------

呼吸冰室 @ 美荷樓
地址:深水埗巴域街70號美荷樓地下
電話:3728 3454
菜式:西式 / 港式
營業時間:7am~10pm
美荷樓 Official Site:http://www.meihohouse.hk/
hoyoyi 說...

照片真的看起來很美味。我在馬來西亞的那些所謂的CAFE也是領教過。
BACON微烤,微烤是連脆脆的邊邊角角都沒有那種。薯仔烤過,蘑菇烤過,但是完全沒seasoning,連油都沒有。整盤是乾巴巴,他們到底是做什麼飲食業,暈~

素顏天使 說...

@hoyoyi 我覺得他們把食物做得那樣難吃,浪費食物是非常不該的行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