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침묵 (中譯:沉默的目擊者)》:韓版翻拍《全民目擊》,閉路電視成了關鍵證據?!


朋友在 Facebook 聊到最近受到全城關注的「陳彥霖案」,他說這件案讓他想起內地電影《全民目擊》(2013) ,而《全民目擊》在內地上映時,叫好叫座;香港也有上映,但可惜香港觀眾不受落,男主角是大卡郭富城和孫紅雷,但畢竟看到女主角是厚唇女余男*,覺得倒胃不想進電影院是很正常的。

原版/內地版《全民目擊》


韓版《침묵 (中譯:沉默的目擊者)》

還好有韓國片商相中了《全民目擊》的劇本決定翻拍,還斥巨資找來崔岷植和朴信惠飾演男女主角,並改名為《침묵 (中譯:沉默的目擊者)》(2017);但也可能是因為內地版在香港的票房失利,韓版並未有片商引入,實在可惜。看角色的安排,就知道劇本跟內地版不一樣,重心落在飾演富商財閥的崔岷植,還有飾演平民律師的朴信惠身上。所以就算已經看過內地版,也可以再看一遍韓版,韓版劇本實在寫得好,尤其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也著緊「陳彥霖案」的,會看得更投入。而且說實在,除了孫紅雷,韓版的演員比陸版的好戲一百倍!

《침묵 (中譯:沉默的目擊者)》台版中字預告

林泰山 (崔岷植 飾,原版為孫紅雷) 是個大財閥,做生意的手段非常精明,他有一個獨生女兒美拉,跟很多的富二代一樣,美拉反叛又縱情玩樂,非常討厭父親的女友朴宥娜 (李荷妮 飾)。宥娜是個很受歡迎的知名歌手,她跟泰山感情非常好,兩人更決定要結婚。

一天晚上,宥娜跟泰山在遊艇上慶祝宥娜的生日,這時候,卻接到美拉的短訊,說希望跟宥娜見面,原來美拉看到了宥娜和其他男人的性愛影片。這時還未知情,但一心想改善和繼女關係的宥娜,就按指示去到夜店找當時已經喝醉了的美拉。

翌日,刑警卻把美拉抓到差館,原來宥娜因為被車撞而傷重死亡,涉事的車輛為美拉所擁有,而美拉則面臨被控以謀殺罪名。可是美拉卻完全記不起當時發生的事,只一味的說「不知道」。泰山於是找來了年青的崔熙靜 (朴信惠 飾) 律師為其辯護,而放棄使用資深律師,熙靜跟美拉是兒時玩伴,美拉見到熙靜確實平伏不少,可惜仍然記不起當時到底發生了甚麼,而相關的閉路電視控制室更在當晚嚴重焚毀。


負責此案的檢察官東盛植 (朴海俊 飾,原版為郭富城) 是熙靜的舊情人,盛植一直有在調查財閥泰山的犯罪,可惜緊釘多年都未能成功控告。在缺乏證據之下,美拉很有可能被定罪,這時卻有新的證據出現!原來有安裝閉路電視的人員,他同時是宥娜的忠實粉絲,私下把閉路電視的片段都儲存下來。一層一層的真相,就在閉路電視的片段曝光下表露無遺,結局更是峰迴路轉......

關於故事的內容我不想寫太多,以上只是大約的脈絡無損追看性,就是高潮一浪接一浪就是了,無論是法庭戲的部分,或者是描寫崔岷植和他最愛的兩個女人的感情戲都十分感人。


崔岷植是我最喜歡的韓國演員之一,他飾演這個財閥父親的角色真的做到絲絲入扣!朴信惠為了演這個平民小律師的角色,也刻意的全程化上極淡的淡妝,不過她不是第一次做律師了喔,之前看《7번방의선물 (港譯:戇爸的禮物)》也都有演過了;難得在崔岷植面前也沒有給唬下去,演這個倔強又具正義感的律師一樣出色。而且其他的角色就算是佔戲不重的安裝閉路電視的技工,或者是那個宥娜經理人,都演得非常好!

雖然《全民目擊》已經是 2013 年的作品,但跟 2019 年的「陳彥霖案」有多樣的巧合之處。一邊看一邊為著劇中人緊張心酸,卻又想到現實中的少女彥霖的遭遇感到心寒心痛,可惜她不如劇中人有一個能夠守護她的父親/母親。唉,只能說現實比電影更荒誕。

《침묵 (中譯:沉默的目擊者)》為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余男是誰?余男就是那個在《東方華爾街》跟我的老公張孝全有大量親熱戲的醜婦!😡其實醜也沒關係,問題是她也不會演戲,又浮誇又土,除了是投資老闆的女朋友一途外,我實在想不通為何她能接二連三的拍大卡司電影電視,後台可能比景甜還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