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z Patrick

再次受某機構的邀請參加試食團,這次同行的還有我的男友。試食地點碰巧是我也想試很久,位於中環的 Chez Patrick,法文「chez」即是「at / in」的意思,故名思議,大廚 Patrick 就是餐廳的靈魂。當然他也是一位正宗的法國人,來自 Lyon (里昂)。



餐廳位於 Soho 區一帶,G.O.D. 的附近一個小巷之中,很容易就會走漏了眼,但不算是很難找。環境也很漂亮,以白色和黑色的簡約設計為主,感覺高雅舒服。週一晚上客人也不少,約有 70% 滿,這一帶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譜坐下就見有一小碟切成幼條的生火腿,是大廚給各人的見面小吃,雖然因為天冷感覺上較為 greasy,但這小小的親切舉動令人頓生好感。





首先奉上餐廳的自家製麵包,還有充滿特色的茄子醬給麵包醮著吃。茄子先混了橄欖油和胡椒等等,再打成蓉,配合新鮮的麵包,是個不錯的組合。



前菜方面我選擇了「Morel's foie Gras cake, Creamy wild mushrooms sauce」,鴨肝以特別的方法混合羊肚蕈做成了啫喱般的蛋糕,因為酒味太濃烈比較苦,我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但他的野菌汁則很味美,伴吃的柳月型酥皮更是意想不到地非常酥脆。



男友則挑了另一款「home-smoked salmon, stuffed cherry tomato with avocado mousse」,侍應介紹說這裡的煙三文魚是 Patrick 搭他於鄉間的友人每星期均寄來當地的木材特別薰製,誠意十足,味道清新。車厘茄配合輕清的牛油果 mousse 非常甜美,男友大讚之。



休息時間,當然要吃個雪芭清清味蕾,「apple and cinnamon granité, & sweet wine」有很濃的甜酒味,個人覺得如果酒的份量可以減一點則更好。



主菜選擇也有兩個,我好吃牛肉,就要了這「Pan fried Veal fillet, confit orange red wine sauce」,橙酒做的汁料帶出牛肉的鮮味,這煎牛仔柳的火路控制也很得宜,肉汁仍能被充分瑣住。配菜是出奇的出色,插住支樹枝的那一塊是調過味的焗薯,外脆內軟,席上人人好評。



男友吃的是魚,「Pan fried sea bass fillet, creamy watercress sauce and lobster pudding」,魚煎得頗為乾身也有少許碎骨但尚見新鮮,龍蝦「布丁」其實像是香濃的龍蝦湯打成了企身的 mousse,是個很有趣又美味的嘗試。同樣地,配菜也是很美味,見微知著,可見廚師的功架和細心。



我倆都要甜品棄芝士,前面黑色那一件是「Ganache dark chocolate and raspberry cake, his own coulis」,因為人太多不夠分得切成小小的一塊,再加上後面的白色 cream cake,還有鮮果,濃濃的巧克力還有浸過了酒的覆盆子為這頓晚飯劃上了一個完滿的句號。



紅酒是 2005 年的「Sancerre red, Millet Frères, Loire (HKD$70 / per glass)」, 味道很不錯, 易入口, 而且價錢不貴, 是作為餐酒的好選擇。另,酒杯和水杯用的都是的澳洲品牌 RIEDEL

整體感覺不錯,菜式設計和味道亦見流暢。加上 Patrick 和其他侍應的親切招代,是一頓很不錯的法式晚飯,有機會也可以再來一嚐其他的 signature dish。

因為是試菜的關係所以是完全免費的,晚飯價錢約 HKD$500 / per head,還未計加一和那兩杯紅酒,即整晚消費約值 HKD$1250。在此再次感謝邀請我倆的機構,美人 D 小姐,還有最近要考試的男友花了整晚的光陰相伴。

-------------

Chez Patrick
地址:中環卑利街26號地下
電話:2541 1401
菜式:法國菜
備註:另有分店設於灣仔日街,Official Site
匿名 說...

hey patricia, is ur bf an actuary? just curious :)

素顏天使 說...

skye > no la, haha.

Xavier 說...

星街附近有一間分店喎,感覺上那邊比較光猛d,附近的位置好d啦。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