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爵大排檔

朋友 K 先生的大壽,一堆友人難得齊腳共聚一堂,平時總是有誰誰誰來不到;問壽星 K 先生下旨話食乜都得,既然他是一枚麻甩佬,那當然又是吃麻甩菜式了。這家男爵在我的待食名單已久,又趁機來試試。

要不是早陣子在佐敦住過一個月,跟本不會知道這家男爵在哪裡。所以我覺得我的朋友都很強啦!能夠光靠 Google Map 就找到這裡,其實是近上海街街市一帶。環境倒是不錯,光猛乾凈,室內也有很強的冷氣;不過當夜我見門外有兩桌人在 30 度的高溫之下在街邊「打邊爐」,我給他們寫個「服」字!!!

牆上貼滿剪報和雜誌介紹,這晚吃的都是那些雜誌上的推介菜式。口水雞是店家推薦之選,我不吃辣的吃這個也絕對 OK,只是賣相辣但其實味道不辣;鋪滿花生碎吃起來也滿有口感,雞肉也挺嫩,我個人來說覺得不錯但又未到很推薦的地步。

百花釀大腸是推薦!大腸通乾凈釀蝦膠再拿去焗,裡面彈牙外面脆口,但又不失豬大腸的獨特味道,因為是用焗做出來的所以完全不覺得油膩,這個同桌的都一致讚好!


金銀蛋......好像是莧菜?我忘這是甚麼,還好吧。

這個咖喱有個強勁名字叫咖喱骨膠原牛腩,我以為港式咖喱該不會辣得到哪裡去就點了,結果是辣到不得了!而且牛腩和牛筋本身和咖喱是分開煮的,所以並沒有入味,店家也沒有供應蒜蓉包 或 印度薄餅等來送咖喱,而且席間很多人都認為很辣所以我不推薦這個了。

砵仔豬油撈飯,好肥,係,當然好肥!不過有誰能抵抗熱騰騰帶點乾身不黏口的白飯,加上豬油的酥香和醬油混合起來的魔力呢??我也很怕肥,但也吃了大半碗。
蠔仔焗雞蛋和下面的焗魚腸都是店家的推薦,賣相不錯,不過味道就只是一般。

魚腸焗雞蛋,我很怕魚腸的腥,沒吃。

花雕蛋白蒸蟹是出奇地美味,首先是大家都很喜歡這個蒸蛋白的酒下得重手,很香酒味;加上這蟹雖是水蟹但都黏了不少的蟹膏,滑溜溜的蛋白有酒香又有蟹香,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啊~
啫啫通菜做得好,很香口,加入了大量的磨豉醬和肉碎,超好下飯!

一邊吃飯一邊上微博,有童鞋說此店是無火煮食,亦切勿點椒鹽狗肚魚,說是脆漿做得不好;不過席間有朋友說想要吃,於是也就點了,我的評語是這個狗肚魚的確輕飄飄的無甚質感做得不是太好,不過朋友們又覺得 OK,就這樣。

金銀蒜排骨蒸陳村粉,推薦!陳村粉吸滿肉香,加上醬油和金銀蒜,好香口!

服務一般,好像沒有加一,加上悉數啤酒汽水,買單約HKD$960,很划算啊~

-----------------------

男爵大排檔
地址:佐敦炮台街20號地下
電話:2369 1959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