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z Patrick Deli

有一陣子常來星街,愛其小區氣氛,總覺得甚有外國的情調,可能因為有些獨特時裝小店如 Daydream Nation 或者是 45R,看衣服,喝點酒,悠悠閒閒,和 PP 是兩個氛圍。

受「星街小區 Starstreet Precinct」的邀請,去了 Chez Patrick Deli 吃飯,拉了個女朋友陪我一起去。因為我只有空吃晚飯,就約了女友在某 Weekday 晚去光顧。7:30pm 時間尚早,人不多。餐廳裝修很舒服,樓底高,就跟那些在巴黎的咖啡店很是相似,同樣有點 laid-back 的感覺。記得從前星街這邊也有家走高級路線的 Chez Patrick,這家新的名字多加了個「Deli」字眼,其實就因為是想要做 Casual Dining 路線啦。

點好菜,先奉上一籃麵包,水準不錯,這麵包籃很可愛。

朋友原本說是不想喝酒,但是被我這酒鬼說服了,還是陪我喝了一杯;實在很難抵得住這個誘惑啊,GOSSET Grande Reserve Champagne 喎!推廣價 HKD$198/杯,買一送一。

餐牌選擇不算很多,2 Courses Dinner HKD$300 / per head 或 3 Courses Dinner HKD$380/per head。前菜朋友選吃煙三文魚,沙拉和三文魚的份量都相當大;問過侍應,雖然也不是自家醃製,但選取的食材質素不錯,三文魚夠肥美,煙薰味道也有層次。前面那個是三文魚做的醬,同樣適合搭配麵包 (所以那一大籃的麵包很容易就消秏掉喔~)。

我吃鵝肝醬,這個肝醬是他們自家製的,加上果醬和麵包,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我要特別稱讚一下那塊吐司,超軟熟,很好吃。

每次看到主菜有 Duck Confit 可選,必點;朋友口味和我一樣,都是點了這一道。這家店的香煎油封鴨,味道偏濃一點,外皮有煎到脆身,鴨腿外側的部位較薄有點乾,不過裡面那些肉還是嫩嫩的。倒是後邊的配菜出奇地好吃,薯角和那些豆呀甚麼的都給我吃光了。

忽然想吃點甜吃,看著甜品櫃茫無頭緒,請侍應給我推薦,他說巧克力蛋糕不錯,就和女友 share 一件;這個巧克力蛋糕我大愛,雖然因為翻熱讓其有點乾,但是我喜歡他加了鹽!對,是鹹巧克力蛋糕,我非常愛巧克力蛋糕加鹽的,十年前左右在某名店吃過,念念不忘,想不到竟在這裡尋回。道理上其實跟有些人吃西瓜愛加鹽差不多,也是利用少許鹹味讓甜味更加突出。推薦。

飯後再來一杯熱咖啡,水準不錯,香、濃、熱都有做到。這個不包括在 Set Dinner 裡面,是另點的。我喜歡旁邊那個星星牛油曲奇~

這店也兼售酒呀、芝士呀、果醬等等,近年也很流行這種 Gourmet Food Store 呢~

設加一,買單 HKD$993,有比我想像中貴,但偶一為之是 OK 的。吃完飯可以再去旁邊的1/5 Nuevo 喝酒,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街小區在 Facebook 推出聖誕賞遊戲,只需要登入 Facebook 「Like」他們的 Fan Page,再回答簡單問題,就有機會得到超豐富的禮物,包括有 HKD$2,000 的 CEPAGE / 1/5 Nuevo / The Principal 餐飲券,或者是 Spa L’OCCITANE、Daydream Nation、45R HKD$1,000 的現金券,總值高達 HKD$9,000!!好吸引啊~

-------------------------------

Chez Patrick Deli
地址:灣仔星街3號地下
電話:2527 1408
菜式:法國
Official Site:www.chezpatrick.hk
匿名 說...

HALO素顏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6.html

入面講既"球型模"可以係邊間CITY SUPER搵到呀? 大約放係邊咖?

THANKS>"<

素顏天使 說...

NATSUKI > 我在銅鑼灣 City'Super 買的,在 Baking 用品那邊就有.......但是為甚麼你不直接問一下店員............?

匿名 說...

THZ素顏 :)

因為我住好僻>"< 想CONFIRM左邊間有先再出去搵 ..

唔該晒你呀真係, 我會出去搵咖喇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