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rriola


跟好友 P 姐的新年飯聚,P 選了位於 The ONE 18 樓的 Zurriola。其實較早前我就跟 3 位朋友試過到以有售多款 Sangria 做賣點的 TAPAGRIA 晚飯,但整體質素覺得實在平平,兼夾嚴重 Over-Priced,重點是連賣點 Sangria 都不算好喝。所以我對也是同一老闆的 Zurriola 是完全沒有一絲寄望。

這反而有點驚喜。


首先是環境,我們來的這天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客人不算多,只有三桌客人。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落地大窗吸盡陽光,還有一室米色及黃色為主調的低調佈置,讓我倆都有剎那的錯覺正置身於東京吃午餐。

吃飯的時候 P 姐告訴我,這家 Zurriola 是東京的首家海外分店 (日本 Zurriola 位於六本木麻布十番),在日本可是拿下了米芝蓮一星的說!看過日本店的照片之後,香港店環境其實比日本店更漂亮!Set Lunch 有 3 個 Course,主菜有 5 個選擇,價格從 HK$248+10% 起至 HK$298+10%。

據說網上有食評大彈這裡的服務,但就當日親身經驗,我覺得比不少的高級餐廳還要好。女侍見我倆在拍麵包的照片,還不厭其煩的捧著讓我倆拍個夠;每道菜上桌時都有位非常「陰聲細氣」的男侍以英語作仔細介紹 (細聲到他在我身旁我也不太聽得到他說甚麼 XD)。說回麵包,上佳質素,我們每人拿了 3 個,都吃清光。


未上桌前完全猜不到我的這道前菜「炭烤章魚配香滑薯蓉、煙燻西班牙辣椒粉及有機蔬菜」賣相是這樣漂亮的,章魚又香又軟腍,有機蔬菜特別清甜,這出色的 Starter 已經讓我對接下來的主菜更有信心。


P 姐點「香煎魷魚釀豬下垂肉及鮮雜菌伴西班牙乳酪」,豬下垂肉洋文翻譯說是「Iberian Dewlap Pork」,Iberian 是西班牙黑毛豬,那 Dewlap Pork 是甚麼?其實就是肥肉啦!我試了一塊,跟我的章魚同樣軟腍,P 姐也大讚他們的鮮雜菌做的非常美味。題外話:其實我經常搞亂魷魚跟章魚,魷魚是 Squid、章魚是 Octopus,不要弄錯啊~


P姐選的主菜是這個「香煎海鮮湯燴飯配時令蔬菜 (HK$248)」,試了一口,這道海鮮湯飯的湯又是特美味,湯頭特別濃,材料也特別多,P姐說那幾隻鮮蝦很好肉。



我的是「燒黑毛豬配甜雪利酒及雜菜 (HK$278)」,用的是 Sirloin 部位特別嫩滑,再加上打成這樣薄薄一塊也是十分有趣,上面在鋪滿各式雜菜跟超薄脆薯片,跟甜甜的 PX Sweet Sherry Wine Sauce 很是搭調,幾種配搭加起來有清爽的感覺。


甜品有兩款可選,我們兩款都要了,分別是我的 Pina Colada 菠蘿雞尾酒雪葩伴椰子刨冰,味道就是像在吃做成刨冰的 Pina Colada 一樣咯!

另一款「啤梨雪葩配香滑朱古力忌廉及蕉糖果仁」,試了一口,我 personally 不特別感舞朱古力甜品就覺得一般,不過 P姐就有提到她喜歡加入啤梨雪葩及啤梨片做配搭,減低下面那朱古力忌廉 (Chocolate Velvet Cream) 的膩感。

也包括了 Coffee or Tea,我倆都選了簡單的 Earl Grey;Petit Four 倒有驚喜,可愛造型的巧克力棒棒。

連加一後買單每位約 HK$300,C/P值高,午餐實在值得一試。後來有朋友跟我說晚餐質素同樣不錯,不過應該要每位過千了吧?(上次吃次一級的 TAPAGRIA 都要每位 HK$600 左右,地雷!)

-----------------------------

Zurriol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電話:2253 7111
菜式:西班牙菜 / 西式
營業時簡:12nn~2:30pm/6:30pm~10:30pm
Official Site:http://www.zurriola.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