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曼谷篇 2015 (三) とんかつ まい泉 (Maisen)

去泰國吃日本料理而且是吉列豬扒飯這件事會否有點奇怪?

但如果我告訴你這家本店位於東京青山、tabelog 上評分達 3.52 星星的吉列豬扒飯專門店「とんかつ まい泉 (Maisen)」的首家海外分店,你興趣又會否有比較提高呢?

話說 10 月的時候(又)去了一趟東京,之前有人跟我說一定一定要去 まい泉 吃 Tonktsu 吉列豬扒,但作為路痴的我上演了一幕「迷失表參道」(我是那種看著 Google Map 也會迷路的人),逛了好久也遍尋不獲,也就決定放棄 (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表參道 Apple Store 旁邊路口走過去就是......)。

IMG_1925
於是,那個介紹我一定一定要吃まい泉的人,這次就索性親身帶我去了曼谷的 まい泉 吃吉列豬扒飯了,嘻嘻。我去的是 Siam Paragon 分店,另全曼谷共有 6 家分店,包括最新的 EmQuartier Helix Quarter

IMG_1906
裝湟光猛舒適,當然店員的服務跟日本是不能比的了,就是桌子也不是很擦很勤力那種。從半開放式廚放可以見到做炸豬扒的廚師也是泰國人,不是日本人啊!當天午餐來的時候客人不多,應該是因為價格以當地人收入來計算是比較高吧!

IMG_1910
吃炸豬扒很重要的醬汁,這裡也有提供,跟本店一樣也是分了甘口和辛口兩款,味道是跟本店一樣的,應該是日本直送。

IMG_1911

IMG_1917
首先是我點的這個「黑豚」Set,฿395 (即約 HK$84),包括炸豬扒,白飯和椰菜絲沙律無限任添,漬物,麵豉湯和甜品。炸豬扒可選 Loin 或者 Tenderloin,我就選了 Tenderloin。吃下去的感覺比看上去好,看起來有點乾但吃下去肉質相當軟腍。我尤其喜歡泰國分店才有的炸豬扒汁,甜甜的應該是用洋蔥煮的。

同樣質素的 Tonkatsu,香港最少賣 HK$200 一客。在這裡吃比日本貴,但還是比香港划算。

IMG_1913

IMG_1914
坐我對面的那位人士則點了這個「Toku Rosu」Set,฿455 (即約 HK$99)。看餐牌介紹這個 Toku Rosu 是 まい泉 最 Premium 的吉列豬扒,選用最罕有的豬隻部位,一隻豬只有 15% 這個肉的部分。這份 Toku Rosu 跟我的那份最大的分別,就是這一分的肥位較多,也較 Juicy 和軟腍。我個人來說較喜歡這個肥美的 Toku Rosu,但點的那位人士則表示這個肥有點太多;選肥還是選瘦,這回事完全是個人喜好啦。

整體水準根據兩間都有吃過的那位人士所講,是有做到跟日本青山本店八成似。個人來說覺得炸豬扒本身的確有水準,但配套則未能配合。譬如白飯不是用日本米,當天我吃的那碗也煮太濕;椰菜絲無味如嚼蠟,服務也只能算是不過不失,就是送客人喝的冰綠茶也不太好喝,這些細微之處都是頗扣分的。

IMG_1921
這個是日本本店也沒有送的甜品,兩款選擇,可選杏仁豆腐或者綠茶雪糕,不過我人建議是省略 Skip 掉不吃,反正也不怎麼樣,留肚去其他的店吃甜點更實際。

IMG_1901
泰國分店的特別之處,是有很多就連日本本店都沒有的 Menu 選擇,譬如炸雞啦炸蝦啦等等,又或者這個黑豚泡菜鍋,應該是為了遷就當地人都在瘋韓國的潮流口味吧?

IMG_1924
這個豬扒流心蛋包據知日本本店也是沒有的 (照片裡面的是模型,我沒有點),但另一款日本本店也有賣的豬扒三文治,這裡也有賣。

------------------------------

Screen Shot 2015-11-26 at 5.11.04 am
とんかつ まい泉 Maisen (Siam Paragon 分店)
地址:ไมเซน สยาม พารากอน ชั้น G 
The Zen, Siam Paragon G
電話:02-610-7762
營業時間:10am~10pm (Last Order 9pm)
Official Site (日本):http://mai-sen.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