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 Pop》全力支持】MEYER 美亞廚具 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 Cooking Party 後記 附 朱古力雲呢嗱千層蛋糕 Crêpe Cake 及 番茄薯仔大眼雞魚湯 食譜

IMG_1563
剛過去的周末得到《metro Pop》的邀請,出席了由 MEYER 美亞廚具 舉辦的一個 Cooking Party 活動,跟甜品名廚 Chef Koo (朱古力廚藝學校「ChocoKoo Cooking Studio」及甜品店「Patisserie Jeffery Koo」的創辦人) 學做前一陣子大熱的 Crêpe Cake 千層蛋糕 (紐約名店 Lady M 賣的那個呀!),亦試用了美亞最新推出的「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很好玩的一次活動體驗!

IMG_1588
當日去到位於觀塘的 MEYER 美亞廚具 Showroom,我還是第一次來這邊呢!

IMG_1529
來到的時候已經擺好讓一眾參加者一起學做菜的爐具陣容了咯,材料份量也全部都預備好,當然用的全數都是美亞的廚具產品啦!

IMG_1533
主角就是它 -- 「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這次要做的「朱古力雲呢嗱千層蛋糕 Crêpe Cake」,不需要用到焗爐,用一個鍋子就可以搞定!適合家裡沒有焗爐的讀者們!

朱古力雲呢嗱千層蛋糕 Vanilla Chocolate Layer Cakes 

(Recipe & Copyright by Chef Koo)

Crêpes 材料:(可做20片)
1) 350g 蛋糕粉 (Cake Flour)
2) 100g 砂糖
3) 500g 雞蛋
4) 100g 已溶牛油
5) 550g 牛奶
6) 150g 麵包粉 (Bread Flour)
7) 250g 水
8) 10g 雲呢嗱香油

Crêpes 做法:
1) 用打蛋器以手打勻牛奶、水、蛋糕粉、糖 和 麵包粉。
2) 加入已溶牛油和雞蛋,搞勻。

IMG_1538
3) 燒熱「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一滴油都不用加喔!少用油更健康!下適量的麵漿,離火兜成圓圈,再放回爐上面煎成薄片就可以了。最好就是像圖中那樣兩邊的中間都有一點點金黃就是 Perfect 的狀態!

(素顏天使溫馨提示:如果是用普通的平底不黏鍋,燒熱鍋子後,可以用廚房紙巾沾菜油,然後在鍋子上面打圈擦一下。)

Vanilla Cream 材料:(足夠 1 個 20 層的千層蛋糕使用)
1) 500g 忌廉
2) 5g 雲呢嗱香油
3) 30g 糖霜 (Icing Sugar)
4) 1份 已溶明膠 (Melted Gelatin)

Vanilla Cream 做法:
1) 慢慢打起忌廉和糖霜。
2) 加入雲呢嗱香油到 (1) 再慢慢打勻。
3) 加入已溶明膠到 (2) 再慢慢打勻。

Chocolate Cream 材料:(足夠 1 個 20 層的千層蛋糕使用)
1) 500g 忌廉
2) 5g 雲呢嗱香油
3) 5g 可可粉 (Cocoa Powder)
4) 30g 糖霜 (Icing Sugar)
5) 1份 已溶明膠 (Melted Gelatin)

Chocolate Cream 做法:
1) 慢慢打起忌廉和糖霜。
2) 加入雲呢嗱香油和可可粉到 (1) 再慢慢打勻。
3) 加入已溶明膠到 (2) 再慢慢打勻。

餅底 牛奶朱古力脆脆 (Milk Chocolate Crispy) 材料:
1) 200g Weiss 牛奶朱古力
2) 80g 脆餅 (Crumble Biscuit)
3) 20g 蜜糖粉 (Honey Powder)
4) 20g Cocoa Nibs
5) 20g 已溶朱古力牛油 (Melted Cocoa Butter)
6) 20g 牛油

IMG_1547
煎好的薄餅待涼後,用模具切成圓形。就可以一層忌廉、一層朱古力忌廉那樣疊上去。每一層都不要塗太厚啊!薄薄的疊起來才好看。

餅底 牛奶朱古力脆脆 (Milk Chocolate Crispy) 做法:
把全部材料混好加入溶解了朱古力之中,做成薄片,放雪櫃雪成餅底。

黑朱古力裝飾 Dark Chocolate Decoration 材料:
1) 200g 72% Weiss 黑朱古力

IMG_1574
Tada~~~!!我的製成品是這樣的!
(其實那個巧克力餅底跟裝飾,還有17層的蛋糕都是 Chef Koo 先預備好的。XDDD)

IMG_1580

IMG_1585
Chef Koo 還教了我們一個切 Crêpe Cake 的小撇步,如何把 Crêpe Cake 切得又快又乾凈又整齊呢?方法就是先預備一鍋熱水,還有一把大菜刀!(注意:刀鋒一定要夠薄) 切之前先放熱水溫熱,下刀前拿廚紙擦乾凈才下刀。

15-11-07-17-05-41-577_deco
做好的蛋糕也可以帶走,真正的又食又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1592
當天其實還收到 MEYER 美亞廚具 送的一隻「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 (30.5cm 有蓋易潔單柄炒鍋)」(價值 HK$1,099),我家用 IH 電磁爐,買鍋向來都有點難度,市面上 IH 兼用的靚鍋選擇實在太少,原本擔心用不著要轉贈阿媽,想不到這隻「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也是 IH 兼容的啊!!!대박!

Screen Shot 2015-11-10 at 2.42.23 pm
這個 CIRCULON 圈圈不黏鍋,宣傳資料說是「長期為具有知性與智慧的高級職業女性所熱愛」(這一整句只有「女性」兩個字是在形容我 XDDD) 。鍋子底部高低坑紋圈圈專利設計,令導熱更均勻、有效減少油脂攝入!產品品質通過美國 FDA、歐盟以及臺灣 SGS 最嚴格的測試標準,煮得安心。

三大特點包括:
1) 更健康!底部高低坑紋圈圈專利設計,減少油脂吸附在食物上,達到少加油、坑紋留油起鍋減油的三重減脂功效。
2) 更美味!減少食物直接接觸鍋子的表面,使食物的水份不易流失,保持食物原味。
3) 更耐用!減少鍋鏟直接接觸鍋子表面,提高超強不黏塗層使用壽命。


收到新玩具,當然要試用一下。加上要清理一下雪櫃裡的食材,於是我就做了這個「番茄薯仔大眼雞魚湯」咯!煎魚開鑊!!

番茄薯仔大眼雞魚湯
(2 人份)

材料:


IMG_1668

1) 大眼雞一條 HK$78 (實在理論上我是應該買紅衫魚的,但去到魚檔見到大眼雞,心念一轉就買了這個!)
2) 薑片 及 蔥白段 適量 (煎魚用)


IMG_1669

3) 番茄 2 個,洗凈切件。
4) 薯仔 2 個,去皮洗淨切件。
5) 甘筍 1 支,去皮洗淨切件。
6) 洋蔥 1 個,去皮切件。
7) 蔥段 適量。

做法:
1) 跟魚販說大眼雞是拿來煲湯用的,會代為剝皮劏魚。
2) 拿回家之後沖洗一下,廚房紙巾印乾水,下點粗鹽裡外塗抹醃一下。
3) 燒熱「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 」,下一點點的油 (真的只有一點點),爆香薑片跟蔥白段。

IMG_1677
4) 把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盛起備用。(薑片跟蔥白段棄掉)

煎魚最怕黏鍋,也怕骨肉分離,其實煎的時候火不要開太猛,也不要太心急反魚,基本上就零失敗了啦!(就是失敗了也不怕,這個圈圈鍋很容易清洗呢!)

IMG_1681
5) 又是下一點點的油,先爆香洋蔥,再爆薯仔,炒至薯仔有點點透明。

IMG_1685
6) 下蔥段、甘筍跟番茄,略炒。
7) 加水至蓋過材料,加蓋煮滾後再滾約 10 分鐘至薯仔煮軟。
8) 加魚,再滾約 10 分鐘至出味即可。

IMG_1694
有需要的話關火後可以加一點點的鹽調味,不過我剛試過咯,一點鹽都不用加也很鮮甜呢!

Official Site:http://www.meyer.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