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Has Fallen (港譯:白宮淪陷2之倫敦淪陷)》

有時候我都會去看一些不太屬於我 catergory 的電影,最近就看了《London Has Fallen (港譯:白宮淪陷2之倫敦淪陷)》,謝謝電影公司的首影禮邀請。

LHF_1_sheet
電影屬於續集系列,上一集的《Olympus Has Fallen (港譯:白宮淪陷)》,我沒有看,入場前亦沒有看過故事大綱,僅看了個初回電影預告片。預告片中,背景音樂是《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然後看著倫敦大橋倒塌,好像幾有趣。(加上最近終於有時間看了三個 Season 的《Sherlock》,好想好想去 London。) (.......不過後來我知道原來 Baker Street 221B 是假的時候,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LHF_06724_R
(劇照全部都只有 Gerard Butler 一個人......)

而實情是,《London Has Fallen》是一部非常個人英雄、超級大美國主義的電影,我一邊看一邊嘗試告訴自己,不要理會情節犯駁得有幾離奇 (總覺得在看美版的《寒戰》......呀不,應該是更爛的那齣《風暴3D》,見相關舊文),就是專心看那些地標建築物被炸毀就好了!大笨鐘炸到無頂應該好興奮才是。但真的,好難投入,CG 質素奇低。稍為似樣的一幕,是開場後 30 分鐘左右的西敏寺門外槍戰,御林軍殺人,其他的,實在,讚不出口。

LHF_01960_R
故事設定本來都幾有趣,恐怖分子組織在倫敦策劃了一場世紀恐襲,先暗殺英國首相,把世界各地的元首都引到倫敦出席喪禮,然後藉機暗殺各國元首,順便炸毀倫敦各個地標。主角(Gerard Butler 飾) 是美國總統 (Aaron Eckhart 飾) 身邊最信任的保鑣,本來打算辭鄉歸園田居,但因為「無咗佢唔得」的關係,情願拋下臨盆妻子亦要保護總統;不知何故各國元首出巡,身邊保鑣比韓星出埠還要少。然後,恐怖分子當然要一直追殺美國總統,亦都好順利成章,主角無論何時何地都是單人匹馬在保護總統,勁過御前帶刀侍衛展昭。

LHF_01501_R
最好笑的其中一幕,主角去到恐怖分子在倫敦的藏身之所前,遇上前來增援的特種部隊,明明特種部隊都有十幾人 (救總統都只得十幾人,好可憐),特種部隊的頭目跟男主角講了幾句 (不知何故要以那種只有差不多要接吻的 3cm 距離說話),就讓男主角單人匹馬潛入敵陣。最後整幢建築物大爆炸,全部人都炸死,但主角跟總統還有特種部隊們當然是有不死之身,絲毫無損。

其實我明白這類型的男士專用官能刺激電影實在不應該對劇情有太大的要求,但劇本犯駁到這個境界,是否又真的太少看觀眾了?

(不過 IMdB 竟然都有 6.3 星星........是我要求太高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