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連詩雅學習大叫:「嘩!士多啤梨朱古力呀」!

這兩日在 Facebook 上其中一個熱門的「洗版」Topic,乃是 ViuTV 的《跟住矛盾去旅行》的連詩雅 VS 葉蘊儀 ── 世代女神之爭。

熱話當然是集中在連詩雅的一口「偽ABC」腔,老實講,連詩雅的英文發音尚算標準,真係幾 Properly 啦,只是想不到她連講廣東話都帶著一口「偽ABC」腔音。佢呢啲咁 Abstract 嘅藝人,確實係幾 Creativity,唔知同佢啲「Fingers is very small」有無關係。


看網上評論,幾差都有,不過罵者又以女性居多。我不認為大家是因為妒忌連小姐年青貌美,或是她的一雙長腿才會留下「負皮」,大部分都集中在她的說話的奇異腔口,或是其態度;但你問我的話,我特別留意到其中一段,講連小姐因為去了買朱古力,遲到兩小時。

我常有機會與不同的媒體 / 機構出埠工作,其中最怕的,就是有人 / 自己遲到;拖延大家的工作固之然,不過,我更怕的是有人因為我在工作中遲到而把我掛上不專業的名牌。當然,新生代是如何看待「專業」二字,可能大家的標準不同,關於這一點,我真係識條鐵。

跟一位單身女友聊天,女友說,「唔得,由今日起我要用連詩雅個 Tone 講嘢!啲仔竟然真係 Buy!」

我不知道男性觀眾對她的觀感如何,但如果召喚法官大人的話,應該.......男人在這一方面,還是身體很誠實的對吧?

lin

男人是否又真的喜歡連小姐式的偽天真無邪和嗲聲嗲氣呢?或者吧,但我猜想,會喜歡連詩雅的男人,應該也不太在乎她說話的腔音,他們看中的,是連詩雅是那種看起來像是很容易滿足的小女孩。(難不成你會覺得葉蘊儀是會滿足於一顆士多啤梨朱古力還會為此雀躍的尖叫起來?不會吧。)

留意,她只是「看起來」像是容易滿足,實際上又是否如此呢,這一點我不確定。

取易不取難,這是現代大部分的男人的戀愛取向。

我記得看《失戀33天》,裡面有這樣的一段戲,做婚禮統籌師的白百何問那個富家公子,為何要選一個說話嗲聲嗲氣又貪戀名牌金錢的造作女子做老婆。

富家公子是這樣回應的,他說,像白百何的這種女生,愛情於她們來說是必須品。對於他即將要娶的那位女子,金錢是必須品。一段關係裡面供與求的平衡很重要,他不能確保他可以長期供應愛情,但錢,他可以很容易就辦得到。

譬如像連詩雅那種女生,男人會認為 (以為),已經二十七歲的她會滿足於旋轉木馬,滿足於士多啤梨朱古力;無論她說廣東話的 R 音再重,裙下之臣還是不斷。

所以,我的那位女友如果真的要學連詩雅的話,要學的不是她說話時夾雜多少個英文單字;而是把自己想像成一個八歲的小女生,見到士多啤梨朱古力會彈彈下加上兩眼發光的表情尖叫「嘩!係士多啤梨 Chocolate 呀!我真係好鐘意食 Strawberry 同埋朱古力囉!我真係好為食㗎!」

男人會幻想,妳接下來要食的,是他的.........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想說的是,一直都沒有特別在我的各個平台上談論這個節目,主要是我個人來說覺得這個節目其實是有點問題的;如果你們一直都是我的讀者的話,當然知道我的政治取向乃非建制。節目的其中有兩組嘉賓很受注目,分別是「長毛」梁國雄議員 VS 曾鈺成主席,跟《100毛》老闆林日曦 VS 「元秋」蔣麗芸議員。

譬如你看長毛跟曾主席的那個組合,不知道會不會有觀眾看完之後覺得「呀,長毛真係唔識做人,點會喺屋企求其搵啲嘢送比人㗎?」「長毛又遲到!」「夜晚又掛住飲酒!」「叫佢學波蘭文點菜啫,都唔跟大會規矩嘅!」「曾主席又守時又好有禮貌喎!」

下星期的林老闆跟蔣元秋組合,未看都猜到個大概。據說出名黑口黑面的林氏,為了「玩嘢」抗拒跟蔣麗芸作任何交流的關係,全程,是全程都請節目的工作人員作為他的傳聲筒。於是,應該又會有「嘩乜林日曦咁無禮貌!」「元秋都好忍得佢喎!」之類的反响。

如果一個電視節目,有意無意之間可以為建制派「洗白」的話,就算是一丁點也好,抱歉,我是認為有問題的。要知道,要令你對一個人改觀,其實不用他做甚麼大事的。

小人表現得再君子,骨子裡還是小人。

就當是我敏感吧!選舉年,還是小心為上。
Iris 說...

男人會幻想,妳接下來要食的,是他的.........囉!
比妳笑死 XD 我今天终於睇到呢個節目, 因住比國, 已為冇机会睇到, 但一睇, 白眼已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