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下午茶】英倫之味 Timothy Oulton x Mandarin Oriental 香港東方文華酒店


年紀越大,越覺得舊有舊的好,歌是以前的比較動聽,朋友是相識越久的越好,越來越懂欣賞傳統美食,喝茶我寧呷一口好茶閒坐,不喜歡排大隊喝化學奶精趕潮流。「MO」(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作為城中的其中一家最老牌的五星級酒店,他的好更是享譽全球。但說真的,我也確實好一段時間沒有來吃飯,對上一次好像已經是幾年前上 Pierre 吃飯。

公關邀請到 Lobby Lounge 吃下午茶,原來是有新的推廣,這次跟英國高級家具品牌 Timothy Oulton 合作, 推出期間限定的下午茶套餐。Timothy Oulton 對香港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但如果你們近年有去過九記牛腩吃麵,該會有印象對面有家家品店 Rare by Oulton,櫥窗放了隻巨型 Bear Bear 熊賣高級傢俱,就是那家店了。

"Westminster Feather Sofa" Vagabond Red 3 Seater HK$50,600;
"Professor Chair" Old Saddle Nut HK$11,200


"Mimi Dining Chair" Old Saddle Black & Weathered Oak,HK$3,770

圖中你們見到的大部分傢俱,檯檯櫈櫈,都是 Timothy Oulton 特別運過來的 (期間限定),如果你們喜歡,更可以即場訂購。

"Vintage Cup & Saucer"
Vintage Tea Pot and Plate are also available for sale
HK$350 per set

Selection of Teas
English Breakfast, Earl Grey, Darjeeling First Flush, Ceylon Orange Pekoe or Chamomile

(↑↑↑我暍的是 Darjeeling↑↑↑)

不止檯櫈,杯杯碟碟亦是來自 Timothy Oulton,同樣都可以即場買走 / 訂購。而且每位客人所分派到的款色都不一樣,譬如我的這隻印有英女皇二世頭像的碟,就跟旁邊客人的那隻不一樣。

大堂也展示了古董的 LOUIS VUITTON 皮箱,我以為是 MO 自家的展品,但原來也是 Timothy Oulton 運過來的。據說客人的詢問度非常高喔!



Scones
Plain and Raisin Scone
Rose Petal Jam
Devon Clotted Cream

Hot Savories
Salmon, Haddock Fish Cake
Pear, Walnut, Stilton Tart

而以食物來說,對於我這一個完全不喜歡吃三層架下午茶精美小甜點的人來說,MO 的這個 Tea Set 還是有值得欣賞的地方。首先,它的兩款 Scones 跟 Rose Petal Jam 仍然是做得非常好,來 MO 吃下午茶不吃他們的 Scones 是白來!而且給的份量也超大,毫不吝嗇。鹹點給的份量也很充足,是真的會吃得飽那種;當然甜點也好吃,MO 的 Pastry 向來都有水準,只是我本人不太愛吃甜點;整體來說仍然保持到舊有水準。


前面是甜點,都是 Cake Shop 有賣的經典甜點迷你版,造型可愛;
後面是四款不同口味的三文治。

Sweets
Sherry Trie
Chocolate Layered Cake
Mixed Fruit Tart “Pimm’s”
Raspberry Éclair
1963 Mandarin Cheesecake

Sandwiches
Devon Brown Crab with Pickled Cucumber
Egg Mimosa, Rocket Salad
Roast Beef, Horseradish Sour Cream, Watercress
Scottish Smoked Salmon with Dill Cream Cheese, Whole Wheat Bread

高級的下午茶少不得一杯香檳,客人也可以另外加購。一款是「Pol Roger Brut Réserve NV」(HK$230/杯 或 HK$1,150/瓶),另一款的則是我正在喝的「The Cuvée Sir Winston Churchill 2006」(HK$498/杯 或 HK$2,500/瓶),這一款高級香檳平常都是一定要點一整瓶沒有單杯賣的,但是下午茶就可以點單杯。

服務有點少退步,看起來很青澀的女侍倒香檳時沒墊餐巾在瓶底,任由瓶身水滴滴落客人的茶杯裡頭。自問不算吹毛求疵,但也不由得皺了一下眉頭。

還有御林軍給你調飲料!

我說要喝 Mocktail 他就給我做了這杯很清新的夏日特飲*,原來 MO 也跟著大潮流沒在用塑料吸管,都換成了金屬材質的。(*不包括在下午茶套餐,另外加點)

旁邊坐了幾個很年輕的 IGer Foodie,才剛大學畢業還未工作,我這個老人也瞬間感受到年青人的愉快活力。最後是再次感謝公關姐姐們的邀請。

Timothy Oulton 英式下午茶
供應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8月21日
供應時段:逢星期一至日,2:30pm至5pm
價錢:每位HK$398+10%

-----------------------------

Lobby Lounge @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5號
電話:2825 4000
菜式:西式

Timothy Oulton

Rare by Oulton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19號地下
電話:2331 3609
Official Site:https://rarebyoulton.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