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台灣台北篇 (一) 學運世代「民主聖地」熱炒店!阿才的店


我從前在《太陽報》寫時事專欄時候的編輯小白大人,是這家台菜熱炒店「阿才的店」的熟客,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他在那裡打咭,但我一直以為是他有個叫做阿才的朋友 (笑),然後那家餐廳是那個叫阿才的人的家。

直至後來看到《蘋果》的這段報導才知道「阿才的店」本身真的是一家餐廳 (笑),專賣台菜熱炒 (類似我們的大排檔點即炒小菜),最近5月的時候搬到仁愛路的這個新地址,新店新裝修;關於這家店的背景我不多贅,有興趣的你們可以看看這篇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也是這裡 (舊址) 的座上客

據說這家店因其舊店地址方便,吸引了很多的政治人物呀、記者呀、編緝呀甚麼的去光顧,也出了個美名說是學運世代的「民主聖地」,黃之鋒也在報導裡面說他每一次去台北都會光顧阿才的店,按報導,「基本上香港嘅學運人士十個有九個都去過呢間餐廳」

這次去台灣的其中一個晚上,我跟男友就約了幾個台灣朋友一起吃飯,我就提議說要去吃這家熱炒;真的是事有湊巧,朋友的女友竟然也是提到去同一家餐廳吃飯!可能因為大家最近都有看過相關的報導吧!有圖有真相。

店裡面很多裝飾擺設都是從舊店帶過來的,讓客人也能感受到從前老店的氛圍。

店分上下兩層,地面 (台灣叫一樓),還有我們被安排去坐的地庫。燈光也很舒服,空間夠大坐得舒服,當晚是星期天然後我們是 8pm 才吃飯,已過了晚飯高峰期。

不過我們當天晚上坐的是日式矮桌區,要脫鞋子的,屈著腳坐座墊不太舒服,還貼心的預備了小板櫈......最後我們幾個都因為坐久腳麻了都換了坐板櫈。(我負責拍照啊,所以照片裡面沒有我!)

吃熱炒不能不喝啤酒!自助形式自己去冰箱拿,第一次看到台灣啤酒出的瓶裝生啤!

當晚我因為太餓忘了拍下餐單,所有的正確菜式名稱和價錢從缺,抱歉。而且因為我們想要多試幾款小菜,所以全都是點了小 Size,以下不贅,所有的菜式都分有大小兩個 Size,就算你只是兩個人來也可以點到你們要吃的。

來之前問過我朋友有甚麼是必點,他就推薦這個「龍珠」,其實是「炒墨魚嘴」,還加入大把炒花生,單看照片都想像到這是道香口的下酒菜;男友不太吃這些奇怪部位 (說實在墨魚嘴本身我也不太吃),不過這家店做的夠惹味,不知不覺一顆接一顆的放進嘴裡。

另一道我個人來說相當喜歡的是這個店家推薦的「蝦仁油條」,熱炒的菜式都簡單,就是油炸鬼切塊加上蝦仁和上湯獻汁炒在一起,三色椒添上豐富色彩。簡單有簡單的好吃,油炸鬼吸滿湯汁半軟半脆也屬好滋味。

「菜圃蛋」,我到現在也不懂為甚麼台灣吃到的菜圃蛋一定都比香港好吃,這家店的也不例外。

這個「炒皮蛋」(?) 非常好吃,但不是我點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確名字是甚麼,皮蛋有輕微炸過定形,加上料頭快炒,對於香港人來說應該是較少見的,推薦;之前跟男友在「陸光小館」(見相關舊文) 也吃過類似菜式,那邊做得比較好吃,但這裡做的也不賴。

choi11
也點了個「炒高麗菜」(炒椰菜)

這個是「阿才豆腐」,就普普吧,其實一整晚下來我覺得菜式的味道都頗為相似。

choi10
把卡路里甚麼的都豁出去,「豬油拌飯」也是必點的!

姍姍來遲的「三杯雞」,我飯都吃了兩碗才上桌,三杯雞是經典台菜無誤,不過這個我覺得只算還好,也不是不好吃,但是我吃的那塊雞肉還未有完全熟,還「痴骨」的。um......可能是忽然發現忘了單煮太急吧!


點的所有菜完全吃光,有圖有真相!因為我忘了拍下餐單所以也不是很記得準確金額,啤酒好像喝了兩瓶,5 個人吃埋單大概每人HK$100~120左右吧!好便宜!(跟香港一比甚麼都變得超便宜) 整體來說菜式味道不錯但當然不是甚麼驚為天人的東西,相信來這裡的熟客愛上這裡都是因為這裡的氣氛和人情味吧!

p.s. 現任老闆是個正妹,穿很辣,而且真人比鏡頭下漂亮。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或「東門站」出,分別都要走10分鐘,夏天那麼熱我覺得坐的士去會比較方便。

-------------------------------

阿才的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26號
電話:+886 2 2356 9109
菜式:台菜 / 熱炒
營業時間:只做晚市 5pm 至 1am 
備註:逢星期一休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