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grade(港譯:超能復仇)》:高智能版本《百變星君》?!

臨近暑假,大製作動作科幻片進場,大片如《TENET(港譯:天能)》還要「蛋依蛋」*譚仔阿姐腔*,可以先看這齣一樣有動作一樣科幻的《Upgrade(港譯:超能復仇)》作熱身。

一場社會運動加上疫症,這齣其實已經是2018年的《Upgrade》最終拖到今年的暑假檔打頭陣,中英文片名加起來直是畫公仔畫出腸:主角得到超能的幫助 Upgrade 自己進行復仇(咦?那不就是25年前《百變星君》的劇情???)。而這麼老掉牙的故事還會好看嗎?我覺得是比我想像中好看的。雖然是無需用腦的爆谷電影,但結局都有少少扭橋,加上出其不意的 Gag 位,加起來令這齣《Upgrade》在 IMDb 獲得了 7.5 星星的高分數。

編劇+導演 Leigh Whannell 的新作《The Invisible Man(港譯:隱形客)》較早前已上映,有興趣的可以▶️參看我的這一篇舊文

在未來世界,男主角 Grey(Logan Marshall-Green 飾)跟太太 Asha(Melanie Vallejo 飾)一直恩愛有加,Grey 是一名 Freelance 舊汽車維修技師,Asha 則是在高科技公司擔任要職,女主外男主內,兩人生活無憂。Grey 抗拒科技,一直留戀老舊事物。但一次意外令他的人生驟變,兩人的汽車失事再被罪犯槍殺,Asha 即時身亡,而他亦因傷及脊椎,四肢癱瘓,一度自暴自棄打算尋死。

Grey 的其中一名客人是高科技巨擘 Vessel 的總裁,天才發明家 Eron(Harrison Gilbertson 飾)。Eron 以他的最新發明「STEM」一塊細小的人工智能晶片植入 Grey 的體內,奇蹟地 Grey 再次行動自如,並因為 STEM 有能力加強四肢控制,無論體力動作都來個大 Upgare 潛能爆發!Grey 在得到 STEM 的幫助之下,決定親自手刃仇人,踏上復仇之路......(怎麼聽起來那麼像周星馳的《百變星君》?就差在男主角不能變身馬桶電飯煲。)

動作爆谷電影的動作場面當然緊要,無論飛車還是打鬥都少嫌過長,能夠再精簡就更好。男主角 Logan Marshall-Green 演繹身體不能自控但又好好打的矛盾大對決十分到位,心地善良左膠底面對敵人時又時有不忍,惹得觀眾哄堂大笑;少看美劇覺得他生面口,但由頭帶到落尾演技大爆發。我愛看科幻片因最喜歡看導演編劇美術指導心目中的未來世界觀,片中的未來世界雖天馬行空又未失貼地,同樣保留有未被科技污染的貧民窟。

近日我的 Facebook 都被幾齣略嫌沉重的港產電影洗版(《幻愛》精神病人談戀愛/《叔叔》老年同性戀者/《金都》中女婚姻問題),但說實在我是暫時有心避而不看,身邊事煩擾多費心神,反而這類毋須用腦的爆谷電影比較適合我現在的心情。

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這一齣高級版本《百變星君》是適合你入場暫時解憂的。

《Upgrade(港譯:超能復仇)》港版預告

本片將於7月9日上映,再次謝謝電影公司的邀請。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PGRADEmovi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