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拉麵過江龍】金色不如帰 最新主題拉麵店:牡蠣不如帰


回復生酮飲食好一陣子,可以吃碳水化合物破酮的 Cheat Day 格外珍貴。這一次,我把它用來去吃東京本店摘了米芝蓮一星的拉麵過江龍金色不如帰。最近有留意網上資訊的話,都見到它的這間銅鑼灣新店在瘋狂洗版,就連 ERROR 的肥仔都在百忙中抽空光顧(還在 IG Story 打了咭,見上圖)。為何?因為新店的主題賣的是港人最愛,用牡蠣(蠔)作為主要食材,並改名為「牡蠣不如帰」。

2006年於東京新宿創立的「金色不如帰」,於2019至2021年獲得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店殊榮。先後於中環IFC、尖沙嘴中間道及又一城開設分店,銅鑼灣牡蠣主題店則是最新開幕的。


環境完全仿如置身東京原宿涉谷那些型格新式餐廳,除了因香港有土地問題,銅鑼灣店桌與桌排得比較狹窄,整個裝修氛圍都的確激有東京 Feel(也可能是我太掛念東京產生的幻覺)。

煮拉麵的師傅們的工作服是迷彩的!與餐廳的風格一樣走潮流路線。

先來兩款小吃,這個「醬漬牡蠣一口飯」(HK$68/2件)我本人是大推!濃厚味的醬油漬牡蠣,鹹鹹甜甜的滋味,少許的青瓜片減低膩感作平衡,我覺得有點像我們的金蠔,但味道更鮮。旁邊兩桌看起來好年輕的 IG Foodie Dee Dee 妹妹,忙著拍照連紫菜都軟掉了。我是老人才不管這些,卡嚓卡嚓就拍完,快吞轟才是王道!看著美食怎麼回捨得看著它的紫菜變軟。

第二款是公關跟我倆推薦的「牡蠣野菜天婦羅」(HK$88),標準配置炸牡蠣兩隻,一件炸青椒仔,一件炸茄子,較特別的還包括一件炸新鮮粟米。


炸牡蠣兩隻,炸漿稍厚,但牡蠣本身味鮮,只需蘸點點鹽已很不錯。青椒仔和茄子都是我喜歡吃的蔬菜,效果不俗,炸新鮮粟米是出奇地好,一來在坊間的天婦羅 Platter 上較少見,二來粟米經油炸後更能帶起粟米的鮮甜之處。即日起至6月25日,凡專顧指定蠔湯拉麵「牡蠣鹽味拉麵」一客即可獲贈圖中「牡蠣野菜天婦羅」(小) 一客或「菇燒牡蠣串」一串,優惠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香港地區新店限定「牡蠣鹽味拉麵」(HK$118@)是首度推出,開售第一天已在社交媒體上瘋狂洗版。不過看來看去,也不見到有一隻牡蠣,到底是藏到哪裡去?

答案是藏在這個湯底裡!與一般的油膩厚重豬骨湯底不同,由米芝蓮星級廚師 山本敦之 先生親身研製,以牡蠣作主調的「牡蠣黃金湯」,每日新鮮使用數十斤優質鮮蠔, 經過低溫慢數小時慢煮熬製而成。整體味道清爽,是很適合夏天特別是香港氣候的拉麵。

其他的食材包括有慢煮叉燒(個人覺得有點太薄),自家鮮製日本牡蠣醬(圖中央)、火箭菜、紫洋蔥及烤紅椒,就連鮮蠔油也是每日自家新鮮煉製,誠意十足。香港人慣吃重口味料又多的拉麵,但牡蠣不如帰的拉麵,湯頭才是主角,店員還特地囑咐,要在碗內的不同角度都試一下,果然每一口因不同的食材配合,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但一碗的拉麵都有不同的牡蠣鮮味層次體驗。

而香港店更是全線引入日本ACM淨水設備將食水過濾,以保持湯底品質,令味道可以更貼近日本風味。

拉麵的質感也是為了配合湯頭的清爽味道設計,質感有點介乎是蕎麦麵和拉麵之間,以100%的北海道小麥粉製作。

另,銅鑼灣店亦有售「金色不如帰」最知名,以混合大蜆、豚骨、魚介等食材熬製而成的「黃金貝汁湯頭」拉麵。就算不愛吃蠔的,也絕對是有其他拉麵可供選擇。

坊間有不少的評論都指,香港店的水準比日本店下跌不少,不過我本人沒有吃過日本店,不能比較。單就是次的體驗已言,我是相當滿意的。

當然一整頓飯下來也不是絕讚,店家安排了兩款飲品,一款是番茄汽水(HK$32@),我跟女友對鮮番茄汁的味道也是敬謝不敏,就選擇了圖中這款冰涼的夏天飲料「紫蘇雙檸洛神花茶」(HK$38),這絕對是香港限定連日本都沒有的特飲。可是我覺得調味實在太甜,而且顏色味道也不像平常喝到的利檳納味(?),重甜口味的茶實在不是我杯茶。

最後送上一個彩蛋(?),是我那個愛 Selfie 的女友發現的。他們的廁所裝修加裝了三面鏡加迷幻燈管,很適合用作自拍,哈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

牡蠣不如帰
電話:28029278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57號Fashion Walk地下A號舖
菜式:日本/拉麵
營業時間:11am~10p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onjikihototogisu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