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協:勁足料蛇羹 膶腸最強 深水埗60年老店


如非必要,甚少走到人多擠逼的鴨寮街,就算去北河街街市買餸,都是速去速回,是前陣子因為工作關係做資料搜集,才知道這家老字號隱身於此,真正的大隱隱於市。

如果是 Error 粉絲就可能會知道,較早前 ViuTV 的節目《夕陽新丁》,保錡就是在這家蛇王協跟老闆娘周家玲,人稱「玲姐」的蛇王學捉蛇。


這日我跟男友去了蛇王協吃蛇羹,特地挑非繁忙時段(約5pm),不用等位。店內還保留了從前的蛇店裝潢,有寫住「毒蛇」但沒有放蛇的蛇籠/蛇箱,簡單的摺檯摺櫈,主要顧客群還是老一輩阿叔阿伯。
利申:以下全自費光顧


主角蛇羹,大的 HK$80,小的 HK$50,我倆點了一個大的一起分著吃,足夠分到3碗小的。平生第一次見蛇羹料多過湯水,蛇羹的主要材料就是蛇肉、瘦肉絲、雞肉絲、木耳絲、冬菇絲等,大大嚿蛇肉超足料,絕對飽肚,行氣活血,吃完真的滿身汗。
薄脆還有檸檬草都是隨便自助加。

價格非常實惠,街坊生意,一碗糯米飯才 HK$20,還是生炒的,也不油膩;坊間蛇店,都是預早蒸完拌點醬油作罷。我最愛的脆花生是要加 HK$3 才有,我是吃了半碗才看到,下次吧!

豪氣一點,加條臘腸膶腸,每條 HK$12,真是良心價。男友從來不吃膶腸,都大讚膶腸夠香口,有些店的膶腸做得不夠好,玫瑰露太重手留有苦味,這裡的沒有這個問題;硬是要存心挑剔,就是膶腸沒有脆皮,但這臘腸膶腸都蒸得透透,我已收貨有餘。臘腸膶腸也可以買走,每斤 HK$100(約8條),今年買臘味不用走到上環那麼遠了。

這個「蛤蚧大力湯」有引人入「性」的簡介
(底下照片那個黑人是誰啊?NBA 球員嗎?求解答。)

這家蛇店以售賣野味和小菜為主,除了蛇羹和糯米飯,其他如蛇膽或者蛇膽陳皮,蛇酒等 Side Products 都有售賣;也有其他較冷門的菜式,譬如椒鹽蛇碌(HK$160),薑蔥灼蛇(HK$180),煲仔蛇腩飯(HK$80),蛇龜湯(大碗HK$35/細碗HK$25),蛤蚧大力湯(HK$150/盅),涼拌蛇皮(HK$150),甚至是燉鱷魚湯等的補品;很多菜式我都是第一次見,完全大開眼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商務時間】有無留意,我男友身上穿的「蛇王蘭」T 恤?蛇王蘭蛇王難,辦公室苦兒心聲。全自家設計,產品都是以香港本土文化做主題。想買的,可以到「老蘭土」的官方網店 https://lorentohk.boutir.com/ 選購,每件 HK$229 ,藍白二色,呎碼從 S 至 3XL 均有,多謝支持。


最後十分感謝蛇王協好好人的熱情姐姐哥哥幫忙讓我們在店內拍攝。

------------------------

蛇王協
地址:九龍深水埗鴨寮街170號地下
交通:深水埗港鐵站A2出口轉左約30米
電話:23869064 / 27285600
菜式:蛇羹/野味/廣東菜
營業時間:11:30am~10pm
Official Site:http://www.shiawonghip.com/default.html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nakesou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