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煎鵝肝

在 Lee Garden 的地底的 Cova 摺埋了之後,開了一家新的有型超市叫做 Gourmet ,跟金鐘的 Great 是同一個老細。

早兩日跟好友 AY 到 Inn Side Out Happy Hour 去,本人師奶仔癮發作又拉著人家逛超市。

驚見鮮鵝肝 (一人份) 正在做特價,只售$30多元一份!Foie Gras 哦!

立即買了兩份,促成了星期六晚跟男友的自家炮製晚餐。


這是煎鵝肝配扁麵。相拍的很衰,因為這個一定要襯熱食,心急咪手震o羅!

鵝肝清水略洗廚房紙巾索乾水,少許胡椒粉幼鹽兩邊略醃,兩邊再拍麵粉,白鑊,中火每邊煎 40 秒-1分鐘 (視乎厚度及個人生熟喜好) 左右即成。

扁麵嘛,心水清的該記得這是早前聖誕節剩下的 :p 。

水滾下油鹽煮8–10分鐘,過冷河後撈少許橄欖油防止佢“痴”埋一舊。洋荵粒蒜蓉放剛才煎完鵝肝有大量肝油剩下的平底鑊爆香,下扁麵,下鹽黑椒適量兜勻,上碟後再洒些普通的 seasoning,搞掂。

吃的時候再下一小匙 balsamic vinegar balance 返個油膩感。

side dish 另外上。


粟米跟西蘭花,其實鵝肝本來配 peas 更好,男友不吃豆,故改作西蘭花。

粟米是原支甜粟人手逐粒搣的,昨夜邊看《危險的姐姐》邊做,都搣o左我成粒幾鐘。明顯是非常之 C 佛鬼的舉動,不過味道真的跟急凍貨色差很遠啊!粒粒鮮甜又飽滿,真正 whole grain 的啊!

另外加了幾條火腿絲,先略把材料灼熟,再下蒜蓉爆炒一會即成。


酒嘛,本來該喝紅酒的。但是因為我昨天逛惠康的時候,竟見我很喜歡的韓國白歲酒 (Bak-Se-Jue) 有個迷你版兼且做特價,才$16,就買了。不過男友不喜歡,他零願喝 coke light。

男友評分是 83 分,佢話我鬧佢唔幫手開檯食飯所以扣我分喎!嘿!:em_4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