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焗爐 debut

這一餐連買連洗切預備連煮,用了足兩小時。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玩焗爐的關係??



蜜糖烤雞翼,我的焗爐 debut,雖然簡單但效果很不錯嘛~

男友超讚這個~

做法:
(1) 雞翼解凍後用老抽,豉油,麻油,糖 和 豆粉 醃 30mins 至 1小時 (室溫)。
(2) 焗爐 pre-heat 230度 左右。
(3) 烤盤先用錫紙包好,這樣就免除很多洗的麻煩了。
(4) 排好雞翼焗 15 至 20 mins,隔 7 至 10 mins 左右記得反一反。
(5) 雞翼兩面掃上蜜糖,再焗 3 至 4 mins 即成。


清清地做了個勝瓜煮蜆,湯超甜!!!!

做法:
(1) 蜆 ($10/半斤) 買回來置鹽水 30mins 或以上待吐沙,用小擦子把蜆殼擦淨,沖水洗淨備用。
(2) 勝瓜去硬皮後洗淨滾刀切件,剁蒜蓉切薑絲備用。
(3) 白鑊或用少許菜油蒜蓉開鑊,下薑絲,蜆及勝瓜,兜亂。
(4) 下水 一 至 二 碗,可以的話下 sake 更好 (不過男友久咳中,作罷),大火滾至蜆全開口即成。
(5) 先試味,可略加少去鹽給胡椒粉略略吊味。OK!!!


鮮茄肉醬寬條麵,麵做法簡單,不贅,只說肉醬。

做法:
(1) 免治豬肉和免治牛肉份量是 6:4 或 7:3,我今天做的是 6:4,豬和牛肉各買了$5。把兩種肉拌勻,切記不能下鹽!否則牛肉會變老,下蛋黃一個,糖和麻油少許,一邊攪一邊下很少很少的水,那麼煮的時候免治肉才不會結成一塊。
(2) 蕃茄切丁,剁蒜蓉,洋蔥切小丁,蘑菇如果用罐頭的就記得挑切塊,倒出用清水洗去菇水瀝乾備用。
(3) 橄欖油 或 牛油起鑊,下蒜蓉,洋蔥末,下免治肉大火炒。
(4) 肉熟了才下蘑菇和蕃丁。
(5) 下茄膏 (本來想買茄乾,但樓下那間百佳太雞,只有茄膏),約 2–3 湯匙,下水適量,大火炒勻,再下少許鹽,黑椒,香草,大火炒勻。
(6) 最後下半湯匙紅酒醋增加酸味,撈勻,即成!!!

男友今天給雞翼和煮蜆打的分數是滿分啊~ 肉醬麵如果是炒的也是滿分,現在用拌的就有 80 分了~

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