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天國與地獄

剛剛做的晚餐,天國篇。特地做給男友吃的。



天國篇 - 煎香草龍 月利 柳鮮茄扁麵

材料:急凍龍 月利 柳一份 ($7),小號蕃茄 1 個,扁麵 1 人份,蒜頭 1 瓣,乾荵 1 瓣,洋荵半個,芫茜 1 段(裝飾用)

麵做法:

1) 扁麵下滾水,下橄欖油和鹽,煮約 10 分鐘。盛起,過冷河,瀝乾水,下點橄欖油,撈勻備用。

2) 蒜頭乾荵剁蓉,洋荵切細粒。備用。

3) 燒熱平底鍋子,下橄欖油爆香 (2),下麵炒一回, 襯關火前,下 黑椒,香草,幼海鹽,芝士碎,兜勻即可。

魚做法:

4) 魚解凍後洗淨,廚房紙巾索乾水,切件。抹幼海鹽在魚身,不用塗勻兩面,只一面便足夠。再抹胡椒粉和香草在魚的兩面,略醃約 15 mins。

5) 煎前先在魚身兩面薄薄的拍點生粉 (另有一做法是塗蛋漿,但我覺得太厚了一點)。

6) 燒熱平底鍋子,下橄欖油,把魚塊煎至兩面金黃即成!

蕃茄做法:

7) 蕃茄洗淨去蒂,橫切約 4 片,近蒂的那塊棄掉。不用太熟,也不用太生的蕃茄,挑剛好的那種。

8) 燒熱平底鍋,下少許少許的橄欖油,大火把蕃茄兩面略略煎一下就好了 :)

吃的時候就是把魚塊和蕃茄放在麵上就成啦!~

味道一流!魚柳香口表面煎的很脆,炒扁麵香氣四溢,煎過的蕃茄味道更見豐富更甜,男友讚不絕口,可憐我有得看沒份吃啊~~~~ :'(

--------------

地獄篇 - 無油灼生菜 1 個



滾水,下少許鹽灼的西生菜,就是我的晚餐了。:'(

另外吃了1 小件煎龍 月利 柳和1 個煎蕃茄,做法同上。

--------------

減肥進行中 (Day 3)


早餐:麥包蛋白火腿三文治走牛油 1 份 + 接近 400ml 的西柚橙汁 1 大杯

午餐:魚蛋米 1 碗 + 熱檸茶 1 杯 + 1/2茶匙糖

晚餐:貢丸米半碗 + 凍檸茶少甜 1 杯 + 生菜全走半碟

運動:幫男友提重雜物一袋,走來走去約半小時 :p

偷 食:tea break,有壞蛋女同事拿著 G.O.D. home kitchen 的紅豆綠茶卷蛋引誘我,吃了 1/4 件! :( 然後呢,另一位男同事又拿了容祖兒代言的冰皮月餅給大家嚐一下,於是我又吃了迷你裝的一件柚子冰皮 1/4 件,又然後呢,有 summer job 女同事 last day ,請大家吃 COVA 的巧克力,我吃了一顆牛奶味道的......

不知道為甚麼一整天都有人請我吃零嘴啊 :'( 我已經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了啊~~~~~

--------------

減肥進行中 (Day 4)

早餐:睡到 11am,無食

午餐:相當難吃的三文魚飯 1 碗 + 熱無糖洋金菊花茶 1 杯 (見文)

晚餐:無油無調味灼生菜 1 斤 + 1 小件煎龍 月利 柳 + 1 個煎蕃茄

運動:喪行街 shopping 3小時

偷食:下午茶時段在九龍灣 IKEA 吃了4小口蕃茄汁意大利麵 + 3顆肉丸 + pepsi light 1 杯,人家可是這肉丸的 die-hard fans 啊~~~~ 美食當前呀,很難忍的!

--------------

進度:瘦了4 lbs,而且不是減水的瘦啊~ :E 啦啦~
Meling Lam 說...

進度很好啊! 繼續努力.
貼士:要吃全走的菜, 生菜是比較冇味, 容易吃到口寡. 爆心菜心、芥蘭、小棠菜、勝瓜、用肉炒椰菜、西蘭花、蕃茄等, 是比較美味的選擇啊.

Unknown 說...

咁快瘦左4 lbs...=0= +油
我都瘦5 lbs了...近幾日唔係做野,就係訓左15小時.一日食一餐,訓了,Prada等你中哦.hohohohhahah

匿名 說...

你要做運動配合o麻﹗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thanks~ hahaha.

happy > 你勁o的喎!

man > 有, 請參閱前文. 我每個禮拜最少都會去兩日 gym 每次做 1 hr 運動的.

匿名 說...

到此一遊好耐無留msg比你^_~
減肥還減肥小心身體! 小食多餐...如果唔係個人會唔夠精神啊! ok?
GOOD LUCK ON THE DIE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