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顏之秘密 (下)

第二個會嚴重影響面形的,除了化妝,當然就是髮型了!

我想我已經有五六年沒怎樣大改過髮型,也一直光顧同一位 hair stylist。最近忽爾覺得有點悶,開始想往外闖試一下其他的 stylist 了,就是說,我要去「偷食」了,嘻嘻嘻。

我的好友蘋果最近剪了個很好看的髮型,於是得她的推介之下,我於昨天首次光顧這家日式「美髮沙龍」 Hair Do。Hair Do 其實進佔香港已經有好幾年,我後來發現原來我有好幾位友人也是光顧 Hair Do 的。

蘋果推介了兩位日藉髮型師給我,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基於我是死也不肯讓女性的 stylist 剪我的頭髮 (原因?是沒原因的,我是比較喜歡男 stylist 而矣),我就選了男的那位 Tokita San 。先打去預約好了時間,農曆新年很繁忙,我早一星期預約也只能擠到一個7天後的下午四時半。蘋果提醒我,如果有喜歡的髮型,是可以帶同雜誌剪報一拼前往用來參巧的。平常我是死也不肯做這種事的,但昨天可能因為「人在異店」的關係,膽子也大了起來,我真的把雜誌看到的撕下來帶去給 Tokita San 看!


那麼我是剪了個甚麼髮呢?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啊,我最近是《ViVi》的超級擁躉 (後知後覺),很喜歡裡面有個叫 Lena 的 model。Lena 是混血兒,一頭長卷髮又可愛又漂亮,《ViVi》把她捧紅了,甚至連帶她的髮型,她愛用的手袋隨身物都一拼的紅了起來。


(右手邊的是 Lena)

我拿 tear out 給 Tokita San 看,問他我要不要做 perm.,他說不用 (我的頭髮是有點 natural curl 的),但可以做點 hight-lo-light,因為我是第一次光顧不曉得質素怎樣沒敢貿貿然就試 (約 $1200),只是普通的剪髮罷了。Tokita San 手勢不錯,落剪是比較大刀闊斧式的。我剪了這個髮之後,男友看到就是說臉好像瘦了,連坐我身旁平常無句好話的 PM 也讚新髮型蠻好看。呵呵呵呵呵呵~

Tokita San 通曉英語,也不用翻譯,當然如果你要翻譯的話也無問題,店裡所有的本地人都會說日語和廣東話的。當然剪髮技巧這種東西比較是人夾人緣,但有一樣一定能勝過本地的 hair salon 的就是它的日式按摩了。小妹一向光顧的 hair slaon 也是所謂星級 salon 的那種了,洗髮時也會替你順道按摩一下,我覺得也很不錯的。但是這個日式按摩,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舒服,是會令你全身酥軟的呀!而且不只按摩頭皮也連肩頸甚至背部,光是這一個按摩就值 $200 啦!

收費方面,一般的 hair stylist 收費 $320,Tokita San 高級一點就 $390,第一次光顧的話能打九折,折合只是 $351 (比我一向剪的還要便宜),才 $300 有個《ViVi》頭真是超值呢!嘻嘻嘻~

新年新髮型,逗利是都會醒目點!:E

伸延閱讀 ── 小顏之秘密 (上)
匿名 說...

咦? 好巧啊
我的髮型也是交給 時田San 的
不過我是一個不乖的顧客
常常由著頭髮長到完全變型才去找他補救

Meling Lam 說...

反而我很喜歡女stylist, 因為她們真的明白什麼是「短得來女仔d」, 總不會把我的瀏海剪得過短.

不過, 總之日式剪髮會比VS果一套穩陣好多, 不會因為遷就頭型剪了一個怪頭來, 而是用style分, 如大人感、可愛感等. 在日本, salon甚至是用R&B, Romantic等來分perm的「種類」呢.

匿名 說...

請問tokita san係hair do邊間分店呢??
thanks.

Meling Lam 說...

恆隆. 說有會員介紹, 第一次光顧有9折, 如用在technical treatment (e.g. colour or perm)就平好多!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時田 San 話第一次做 colour 無得平ah, 因為個 package 本身減o左價平o左. 但下一次去剪果時就可以比返 10% off.

Meling Lam 說...

咁快改了例?
不過我上次去perm不是package, 分開perm+cut+treatment計, 咁就應該有discount喇.

Sugar 說...

it seems that Hair Do in Jordan is gone. So do you visit Tokita San now? If yes, where is he now?

Sorry my computer is down with no Chinese input right now.

Thanks!

匿名 說...

Do you know where is Tokita San now as Jordan Branch has closed.

Cos my computer is down with no Chinese input right now so I have to use English.

Thanks!

素顏天使 說...

Devin > Tokita San 搬左去新朝陽中心分店, 電話可以響佢地 website 搵到, 不過我都只係幫襯左佢一次.

匿名 說...

用左千幾蚊整完個頭
對hairdo 極之失望...
專業級價錢, 七十年代上海舖既功夫
剪完勁比同事笑剪得好樣衰,問估我個頭最貴頂多200蚊
比個髮型師攪到自信心都冇晒lo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