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有情人的晚餐

這是今天晚上的情人節晚餐,為了不用太匆忙,特地請了假,花天老半天的時間準備。


table set,我也花了點心思去做佈置的啊~ 檯布餐巾都是特地新置的,購自 IKEA。(實在也沒有甚麼東西不是光顧 IKEA 的呢。)


檯面上的蠟燭和乾花,蓮花燭碟購自 franc franc。franc franc final sale 中,有好些產品都很抵買。


總共做了四個 course,但不算太麻煩。頭盤是烤雞胸凱撒沙律。

烤雞胸凱撒沙律

材料:雞胸柳 1 塊 ($4),包裝凱撒沙律 1 包 (約 $2X) <--我出貓啊~嘻嘻嘻~

做法:

1) 雞胸柳洗淨索乾水,以迷迭香,海鹽,黑椒,橄欖油兩邊醃約 1 小時。

2) 焗爐 pre-heat 200度。

3) 放雞柳進去烤約 8 分鐘。(自己「因」時間)

4) 大海碗放沙律菜和多士粒。

5) 雞柳取出,切好約一口大小。置菜面。

6) 撒上內附的芝士粉和醬汁即成。

**********

接著的是開胃菜紅酒汁香煎鵝肝配焦糖蘋果。是參照 P 的 blog 中,她去了 SPOON 上課,把食譜略略寫了出來,我就參巧著的做了。我的小廚房製品也不比人家的大廚房差很遠吧 :p 原文中用的酒是 Port (波特酒),我用了正在喝的那杯紅酒來做,Port 其實就是較甜較濃的紅酒啦~

這個我做完了才覺得份量不夠,很有點意猶未盡。:)

紅酒汁香煎鵝肝配焦糖蘋果

材料:鵝肝 1 塊,紅酒數湯匙,青蘋果 1 個

做法:

1) 青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圖中的小片狀。(我煮過以後覺得可以切厚一點)

2) 燒熱平底鍋,下牛油煮蘋果至稍軟。

3) 下砂糖在蘋果上面,每片拌勻再煮一回即成。

4) 再碟上排成輪狀,備用。

5) 鵝肝用牙籤挑去筋,以少許鹽,胡椒粉略醃。兩邊拍上生粉,備用。

6) 燒熱另一個平底鍋,不用下油,煎鵝肝。

7) 每邊煎 40秒 -1 分鐘即成。放廚房紙索油,再放到焦糖蘋果上面。(男友喜歡吃熟一點的,所以圖裡面那個才會看起來很焦的樣子)

8) 以剛才煮蘋果的平底鍋,小火溫熱紅酒,下點砂糖,煮至略杰身狀,即成汁料。

9) 撒上紅酒汁,鮮磨黑胡椒碎即可。(我買不到蕃茜,如有可切碎再撒上做裝飾)

**********

主菜是心型漢堡扒做的 open burger,那個心型我不說就看不出來是吧!囧

漢堡扒是參照梁許安璞的烹飪書裡的食譜所做 (是啊!我後來真的買了啦~ 好貴呀!),梁太用的是牛頸免治肉(取其味濃),大哥,我可以去哪裡找呀?於是我改用了豬牛混合的免治肉,效果也不錯。不過有點難熟,下次牛豬肉的份量可以改為 8:2。

心型漢堡扒

材料:豬牛免治肉約 300g (約 $17,可以做到 4 塊小的漢堡扒),雞蛋 1 個,洋荵 1/2 個

做法:

1) 洋荵剁成細末,備用。

2) 免治肉放大碗,混了雞蛋和洋荵末。

3) 下約 1 茶匙幼鹽,1/2 茶匙即磨黑椒調味,拌勻。

4) 肉糰分 4 等份,用手好像傳球一樣的「傳」至起膠。(我不曉得怎樣寫啦大哥,如果有玩過 Cooking MaMa 就會明白啦~)

5) 用心型模壓成餅狀,高約 2 cm。中間的部分可以略為壓下去,煎的時候裡面的空氣會膨脹,壓下去的部分會彈上來,漢堡扒就不會脹得難看了。

6) 每個肉餅都用保鮮紙包好,放雪櫃下格最少雪 1 小時。

7) 燒熱平底鍋,下牛油和橄欖油,先以大火把漢堡扒的兩面略為烤脆,轉中火每邊煎 5 分鐘即成。

漢堡包

做法:

1) 芝麻賓放入焗爐略烤至表面脆。(芝麻賓只是買嘉頓普通的那種,約$8)

2) 放上 Chedder Cheese 片,生菜片,蕃茄片,洋荵圈呀煙肉片(我沒放)等等。很隨意的。

3) 醬汁是用了洋荵碎 1/2 個,磨菰片和鮮忌廉煮的,又或者其他的醬汁甚至茄汁也可。

非常簡單。

**********

怎麼能少得巧克力的份兒?Petit Four 是早一晚做好的 truffle chocolate (松露巧克力)。

這個也是出貓的 :p,是購自無印良品的那個松露巧克力 DIY 裝。($45) 但我也不是沒有努力呀,我特地為了做巧克力中那一小茶匙份量的洋酒買了一大支威士忌啊~!那個白色方格碟子則是新買的 (不是製冰格呀,雖然也蠻像..........),可以用來盛小點招呼客人(如有)。

松露巧克力

材料:無印良品松露巧克力 DIY,鮮忌廉 3 湯匙,洋酒 1 茶匙

做法:

1) 80度左右的熱水,隔水座熱鮮忌廉 3 大匙,下巧克力粒用蛋糕膠刮刀拌勻至巧克力醬。

2) 從熱水中取出,切勿拌至看到有點油走出來,要是這樣就會不好吃啦。那些油是可可油。

3) 隔水放到一大碗冰水中,拌成杰身的醬,這時可下一匙洋酒一同拌勻 (任何洋酒也可,諸如橙酒 / 甜酒 / 桅士忌 / Rum 等等)。再一個溫馨提示,做任何巧克力點心也切勿沾到水,這是天條呀!

4) 用兩個茶匙把巧克力醬分成一個個小糰,約可做 12 個。

5) 放雪櫃下格冷卻約 15-20 分鐘,取出。

6) 用保鮮紙把每個巧克力糰快速裹成圓球狀。(我是做的比較醜的,ok? -_-)

7) 每個巧克力球沾上不同顏色的巧克力/可可米碎,再放到小紙兜中,即成。

我另外還多做了一些,等一下拿回 office 給同事吃,實在 2 個人哪裡能吃到那麼多巧克力啦!

**********

禮物方面,男友送了我 Chloé 銀包,還有偷偷地買的一枝玫瑰 (嘻嘻) 。我就給男友買了一個很醒目的 agnes b. 的黑色全牛皮袋,可以上班也可以逛街用。伴著我們吃飯的有 Norah Jones 和 《Je t'aime Paris 我愛巴黎》DVD。

Je t'aime Paris,mais je t'aime plus! *3*

Happy Valentine's Day!

渣估 說...

又浪漫, 又感人!

估唔到香港仲有d 咁細心又識玩氣氛既女仔!

你男友真係有福!

Unknown 說...

嘩~你就"開計仔"la

素顏天使 說...

渣估 > 承蒙渣沽兄大駕光臨! 有失遠迎!

哈哈哈哈哈哈哈~*shame*

咁我男友都好好呀, 佢好我好大家好啦!

pm > 係啊, 仲"巧令令"o添o架~

anf 說...

幸福滿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