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樓


好友 J 先生壽辰,問他想吃甚麼,他說填鴨,於是打去鹿鳴春訂座。哪知道平日夜晚都全店滿座,另一友人 J 小姐就提議到佐敦的這家北京酒樓,「三娘教子」4 人飯局就此成行。

北京酒樓跟灣仔美利堅一樣,都是僅餘的少數老牌京菜酒家。這店於(前)加利大廈附近,門口很小,不算好找,要先上一條長長的樓梯。大廈滿是那些賓館旅店的招牌,殘殘破破,店內卻是別有洞天。


店雖老,但裝修卻保存得很蓄新。古色古香的風味,很適合帶老外客人來用膳 (說實在也有點外地的唐人街酒樓的感覺)。我們被分到屏風後的 10 人大桌,可能是怕我們會太吵啦,哈哈。大叔侍應提議點個六人的填鴨餐 (HKD$588),再照餐牌價錢減去兩個菜,分別減掉了小籠包和鴨骨湯,就剛好夠我們 4 人分了。


先來涼菜雞絲粉皮,整頓飯我對這菜最為失望,涼不夠涼,溫溫吞吞的,麻醬不夠香,甚至是有點苦的。


賽螃蟹做的極好,水準高,滑不溜口。我們多點了一個白飯一同吃,大叔不停叫我們三思才好點...........事實證明,大叔是對的!


XX蝦球 (我忘了這菜的名字),汁料酸酸甜甜,用來哄小孩一流。蝦球大大顆超彈牙,但只適合剛炸好立即就吃,不然放涼了蝦的脆皮沉濕了就不好吃。



J 先生指定要吃的北京填鴨,這鴨不是在我們跟前的切的,其實我挺喜歡看這些表演,譬如跳拉麵繩之類的。填鴨做的還好,皮稍微不夠脆,也有點肥。取分之處是那些青瓜大蔥都很新鮮,也附了約 20 人份 (!) 的餅皮,餅皮每一塊都厚厚的有 5mm,難怪大叔叫我們不要點白飯,是真的完全吃不完啊~


清炒時蔬,用了雞油炒的小白菜很鮮嫩甜美,不錯不錯。


餐附的甜品原本是高力豆沙,街坊 J 小姐強烈推薦這裡的拔絲香蕉,於是我們就央求大叔侍應替我們改了,當然也得加點錢。拔絲香蕉不是在我們面前放冰水的,糖脆漿跟滾熱軟熟的香蕉配合得很好,不過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拔絲蘋果多一點。J 小姐推介另一食品為山東手撕雞,有機會會再來一試。


席間我們在研究 J 先生的 iPod nano......的 headphone......的那條線!J 透露說光是這條線花了 HKD$2000 多塊!!!!說聲出來會較實,不會散云云,不過只是用來聽 iPod 會不會誇張了點呢?!(音響我不懂呀~)

服務不錯,有說有笑的,沒有如外傳所言的黑面或只禮待熟客的狀況。另加一支大裝的青島啤,買單 HKD$6XX,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算便宜,但可以再來的。

晚飯後再到柯士甸道的小路吧煙酒煙酒一番,才盡興回家去。

------------

北京酒樓
地址:佐敦彌敦道 227 號 1 樓
電話:2735 1316
菜式:北京菜
匿名 說...

Etymotic ER4P
http://www.etymotic.com/ephp/er4.aspx

風格走鑑聽路線,入面不是一般常見的動圈,所以很細、入耳的設計可阻隔環境噪音。通常這些貴價耳機都有二年一換一的保養,爆線斷膠大細聲都可以換,如果時常整壞耳機的朋友其實更化算,好似買件貴衫著多幾次會抵D~

不過我都仲未接受到佢個樣~XD

宇宙人 說...

我反而期望 d 北方麵點雲吞呢... 好想食 ...

仲有呀, ipod nano 好聲極有限, 同我講聲: 正一傻瓜~

匿名 說...

蝦球 , 係唔係宮保蝦球呢 ? 我好中意食 ~
:P

匿名 說...

嘩~ER•4 is lovely...
I'm using shure E2c

T-Bowl

anf 說...

家陣仲有跳拉麵繩咩? =)

又, $2000我買多部iPod好過~~

千斤田 說...

黎間野,係樓下行上去時,感覺真係怪怪.
好在野食同環境都 ok ....

852 Bunny 說...

山東手撕雞 = must try item!! So yumm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