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園

這一篇,拖了好久。為甚麼?因為不好吃。可是他又未難吃到我要破口罵的地步,就普通到不得了 (應該說是普通偏差那堆),有想過就此了了,可是我今天吃了另外一家很好吃的韓國菜館,對比這一家差別更大,我不把他寫一寫,實在對好吃的那一家不夠公平。

該是一月初的事吧?和我兩位友人 (情侶,L 小姐還有 M 先生) 去吃韓國菜,選這家梨花園,純粹因為近之前工作的公司。

可能這一帶外籍人士 / 遊客多,餐牌有英語名字也有圖片,所以點菜方面也沒甚麼難度。主要都是他們倆挑的,反正韓國菜只要不是太辣的那些我都愛吃。環境不錯,燈光舒服;卡座位相當闊落,唯一問題自是四周的鐵板燒烤爐了,油煙味滿佈全店。

首先當然是小碟的泡菜,竟然,沒有一款是好吃的!還真是難得!比起坊間那些做 HKD$50 燒烤套餐的韓燒店所賣的還要差,相信全是自家製?因為味道很統一,就是全部都沒有味道。

這是甚麼?泡菜豆腐??才不是,其實是泡菜炒豬肉片。那些豆腐是想要幹甚麼的?不知道。賣相很奇怪,不過食味方面竟然是全晚最好的,本來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紅色的泡黃芽白 (因為我不吃辣的嘛),想不到這個炒豬肉片竟然是一點都不辣!比較偏甜,可能是因為那塊鐵板的關係,還覺得挺惹味。

韓式炆牛肋骨,賣想精緻,第一口吃時還覺得不錯,肉炆的軟硬度適中。可是越吃越不對勁,越吃越甜,像在吃 Sukiyaki 的感覺,後面那些直是甜到嗆喉,加上 L 小姐不吃牛肉,我和 M 先生則盡力「救亡」,最後還是剩了半鍋!好浪費。

韓式海鮮薄餅,好難吃!也是第一次吃到我覺得難吃的韓式煎餅。裡面那些荵段太大條也都算了,麵糊沒有全熟就鏟了上桌,一點也不香口,有 50% 的煎餅還黏糊糊的。最慘是連荵段都沒有熟,生的荵段又辣又嗆,唉。

最後是這個生牛肉石頭鍋飯,襯女侍未拌好我快速的給他拍一個照。本來,這個東西怎麼做都錯不了,可是他竟然是犯了一個超大的毛病,就是這石鍋跟本就不夠熱!整個飯拌好以後一點都不香也當然是沒有飯焦;生牛肉不能「煮」熟,整個飯就是濕答答的一堆。

服務方面,進門時有位經理對我們三個本來是愛理不理的態度。可是一聽到我的友說的是英語,態度有明顯的轉變,殷勤多了。完全不能理解,就算是說外語的也不見得小費會多給呀?

買單連加一約 HKD$600,食物水準不濟 (重點),加上價錢也偏貴,不會再來了。

------------------------

梨花園韓國料理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2樓
電話:2544 0007
菜式:韓國
p 說...

我都覺得你講個間 "梨花園" 唔好食. 但其實上環有間叫做 "梨花苑" (最尾個字唔同)呢間好食d架.

個牛肋骨煲好味架.

火木 說...

近年真的找不到好的韓國餐廳,名家都跌呢。

辦公室貓頭鷹 The Office Owl 說...

the one at 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 is good gar wor.

i agree with u... it's pretty hard for 石頭鍋飯 to be bad... IF the stone is hot!!! so i feel ur pain... :(

匿名 說...

推介,"明洞Express"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
跟朋友食過好多次,每次都見到好多韓國人食,好味,抵食呀~之後仲可以行過"韓國街"買零食同kimchi^^
Erica

素顏天使 說...

P > 我睇 openrice 都見到上環有兩間梨花園/苑,咁都食正唔好食果間,算我倒霉好了 :(

火木 > 港島的話,新羅寶啦,金鐘秘苑水準都很不錯,尖沙嘴韓國街那堆普遍來說也很 OK。

co > 我都有聽聞過 TST 分店 ok,唔知上環呢間想點~

Erica > 謝謝介紹,有機會去試下先~

匿名 說...

Wan chai has one korean restaurant call 純子, 灣仔謝斐道209號地下, tried twice, very nice.
Yvonne

djMino 說...

never been to this korean restaurant but anyways the korean restaurants in HK needs some improvements. 明洞Express is not really good since they don't really cook. they use a lot of packaged instant foo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