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Bang Pan Pan

週一晚上去了吃大阪燒,平常要吃大阪燒,日式超市的 food court、或者居酒屋 / 居食屋偶爾也會碰到。不過像是這種可以自己做的,香港來說是比較少見,正確一點來說,該是唯一一家可以 DIY 的大阪燒專門店。

不過我記憶中 (有十年了吧?),在尖沙嘴太陽廣場以前是有一家的,可以自己做廣島燒 (就是加了炒麵的那種大阪燒的「親戚」),不過那個已經關店好多年了。

這店名字叫 Bang Bang Pan Pan,就光看牆上面那頭猩猩的噴畫,已經覺得說是很有年青的氣息。主要的客人都是 30 歲以下,三四個友人的聚會,或者是一雙雙的情侶。

因為來的時候已經滿座,唯有坐到吧檯那邊去。要留意說這店的油煙味很重 (是重到我坐了兩小時鼻頭被熏出暗瘡來那種,可能是臉太靠近那爐頭吧!),特製木椅是一個小箱子,可以放外套或者包包進去減少吸味。不過關於這一點,侍應可沒有說/提醒,我是走的時候才在那些雜誌剪報上面看到的......

這店的餐牌選擇不算多,材料每款約 HKD$20-40,可混搭配料方面又沒甚麼頭緒,就點了一個二人餐 (HKD$239),這樣比較不費神。可以選兩款大阪燒,還有幾款小食,也包了兩瓶可樂。

先給我們兩碗做大阪燒的材料,這是做肥牛泡菜大阪燒 (Bulgogi Okonomiyaki) 用的。包括有特級肥牛 (才三片,好小氣啊!)、金菇、洋荵還有泡菜,除了牛肉之外,把泡菜倒進碗子裡再全部混好。底部的粉漿要小心的翻好,把它徹底的拌勻。

另外一款選了海鮮大阪燒  (Seafood Okonomiyaki),材料有八爪魚、熟洋荵、吞拿魚和冬菇片。要燒的時候才來混,做一個才混一個。

先做肥牛的那個,倒在煎板上面用鏟子推成圓型,燒一面大概要花 7-8 分鐘左右,要耐心一點呀。

在等待的時候侍應送來小吃,這是燒鰻魚,我想這店的廚房比較小,小吃菜式都是一些簡單的東西為主。不過不打緊,好吃就成了。這鰻魚不錯吃,現成燒好的關係很熱很香。

鰻魚吃完,燒餅也翻好面 (這個有一點難度,要雙手作的),再煎一會兒就可以像圖中那樣加上燒餅汁,沙拉醬,紫菜碎還有鰹魚花了!自己做的特別好吃!

第一個燒餅吃完,侍應就再端來兩款小吃。這是酒煮蜆,用的日本蜆大大隻又甜美,那口蜆湯也很好喝。

再來的這一款是雞肉芝士軟骨球,我本身超好吃雞軟骨已經加了很多分,這肉球裡面藏有溶化了的芝士,濃濃的口味,這個我很喜歡!

第一個做的稍為厚了一點,有了經驗,之後的這個就做的超好!你看~ 就金黃金黃的哦!沒有烤焦,size 也是剛剛好,不得不說一句 Perfect!

Ta-da!一個美味的海鮮大阪燒就這樣誕生了!

服務是非常的好!店員很細心的講解做大阪燒的方法,也不時會來給我們檢查一下燒餅的進度之類,也很有禮貌,很讚。不過如果店員太忙照料不到你的時候,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有一張卡會圖文並茂的教你做大阪燒,依足教程的話不會很離譜啦。

買單連加一即 HKD$263,整個經驗都很好,食物也不錯,玩的也開心,可以再來。

P.S. 之前也有寫過一篇在家 DIY 大阪燒的食譜,有興趣的可以參詳看看。

--------------------------------------

Bang Bang Pan Pan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34號星華大廈地下
電話:2203 4009
菜式:日本
備註:Official Site





檢視較大的地圖
Fun 說...

成日經過,但見個crowd好細(年紀),費時入去拉高條curve啦 :p

等我搵日約d年紀細d既frd去下先..

素顏天使 說...

Fun > 我都係不停催眠自己「個樣生得細唔覺嘅唔覺嘅」,先唔覺得自己同其他客好格格不入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