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 (港譯:血聘)》及《Harmony (港譯:巨聲媽媽)》

這兩天看了兩部不錯的電影,一部是洋片較小眾題材,叫《EXAM (港譯:血聘)》;另一部是韓片《Harmony (港譯:巨聲媽媽)》,兩部都是這一星期 (6 月 17 日) 將會上映的。

先說《EXAM》,港譯《血聘》,國內譯《終極考試》,這次就香港小勝。八個人被困在一密室內考試,為的是爭取一家神秘垮國大企業的高級職位,參賽者都各自有其專長而且都非常優秀。考試設有時限,考生要在 80 分鐘內答完問題,同時亦要遵照它們的一些規定,譬如不得損毀考卷,不得嘗試與考官或警衛聯絡,嘗試離開房間者自動取消資格等等。

電影導演是新人,演員亦非名氣之流,能在港上影自是靠其口碑。電影風格有點像《Cube (港譯:心方慌)》,都是說人在危急關頭的人性醜惡之類,不過劇本設定本身有點問題也少許牽強,揾工啫喂!唔洗攪到攞人命呀?東家不打打西家嘛。不過以戲論戲,電影本身的節奏掌控不錯,也運用了很多大近鏡加重壓迫感。都值得一看的,就是不大喜歡結局而已。

《EXAM》港版預告片

申延連結 -- Official Site -- www.examthemovie.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然後就是韓式溫情小品《Harmony (港譯:巨聲媽媽)》,在此謝謝電影公司公關 K 小姐的贈票。我也愛看韓電影,不過吸引我看此劇的倒不是題材,而是主角是《Lost》的韓國女星金允珍,呢,即係 Sun & Jin 果個 Sun 呀!

故事講在女子監獄中產子的 Sun (sorry 我一世都會咁叫佢o架啦我諗),因為想得到一個和兒子外出的機會,就請求獄長讓她們成立一支合唱團。如果你有看過《仙樂飄飄處處聞》之類的電影,都可猜到橋段一二,譬如找適合人選有多困難之類,事後如何齊心歌曲如何好聽等等等等。電影中飾演 Sun 兒子的 BB 是個天才!

《巨聲媽媽》港版電影預告片

不過我寫得就不會是那麼簡單啦,看海報以為是溫馨笑片,不過公關小姐有提醒我帶多包紙巾入場,結果所言非虛,我眼淺,差不多是開場哭到散場。電影優先場在奧海城百老滙舉行,事後在商場見到散場出來的女觀眾,個個哭到眼鼻紅紅。算是笑中有淚的溫情電影,不過結局就有點慘,如果想要無憂慮的大哭一場發洩,這部電影也是個好選擇。

印像中看過有關韓國女子監獄的電影,當然就是《親切的金子》,不過《Harmony》的監倉倒是相當舒適,還有自家電視!不要以為都是虛構,實際上的確有這樣「豪華」設備的監獄的!而本片也是實地在監獄拍攝的啦。

散場時在洗手間聽到有觀眾說不知道女主角是誰但是大讚其演技好,如果各位看韓片的戲齡有返咁上下,金允珍除了拍過《Lost》,還是經典《生死諜變 (Shiri)》的女主角啊!

申延連結 -- Official Site -- www.harmony2010.co.kr
阿維 說...

奧海城 UA <--不要嚇我呀!
奧海城百老匯呀! 我不是捉你字的,我鐘意去奧海城百老匯睇戲的!但它變左UA 的話,就慘了!

素顏天使 說...

阿維 > hahahahaha sorry 嚇親你唔好意思,我錯!已改,謝謝更正。

reporterM 說...

血聘你是周六去旺角看的嗎? 當天我也看了這齣戲, 頗喜歡, 身邊人卻大嘆此片很爛......=.="

ArDisBlossom 說...

謝謝素顏的介紹,
我只是看「巨聲媽媽」的trailer,
都已經快哭了。T-T

素顏天使 說...

mag > 我覺得氣氛營造不錯,但又沒有到很喜歡這片的地步,不過我自己對「困獸鬥」格局的片子是有一點的偏愛。

ArDisBlossom > 這一部我想女生會很喜歡,我看在場男生的反應......他們就是沒反應。XDDDD 不過女的大都哭的傻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