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簡易中式湯水

又是自己做,看膩了吧大家?XD

我很喜歡在家煲湯,最最喜歡就是所有紅蘿蔔加粟米等蔬果做組合的湯,一般我只會加一塊豬展,少量的肉加上大量的蔬果配搭特別清甜,微博有童鞋問起齋湯的做法,於是我今晚就用了雪櫃的材料又做了一個齋湯,連肉都沒有也清甜得要死!

齋湯材料就是蘋果、粟米、蘿蔔、南北杏、蜜棗、薑片,煲好關了火再加杞子焗10分鐘,全素。完全無肉無油只得一咪咪的鹽都超清甜!幸福的味道!如果家裡有雪耳的話,下一朵雪耳進去更滋潤。煲齋湯的秘訣....嗯,就是材料一定要多一點啦~ (之前煲了這湯有加肉的版本給那台灣人前男友喝,他還以為我加了糖!XD 笑得我~)

我好奇原來有不少的女生煲湯感到有困難,其實煲湯應該算是中式料理界別來說最簡單的了,只要記得雞肉和豬肉都一定要先汆水 (水要倒掉),不然血水混在湯裡面會影響味道和賣相;煲魚湯的話一定要先煎過才放湯 或 煎過再入魚袋才放湯,之後才加其他材料就是。

譬如這個紅蘿蔔蓮藕南北杏蜜棗豬展,你看基本材料也就是那些,但豬展有汆過水的話,湯看起來就比沒有汆水清徹得多。

作為廣東人,我是很相信湯水多喝滋潤有益的說法,所以媽媽給你煲了湯不要嫌三嫌四,要多喝一點啊!又或者襯母親節給她煲一個湯吧!(週年大回餽嗎?XD)
po 說...

其實煲湯應該算是中式料理界別來說最簡單的了 <--- 絕對贊同,煲湯點講都係最易啦.只要記得睇火唔好煲乾水就 ok,仲想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