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康城篇 (二) Party everyday 的康城之旅!(上)

大家好,我從法國回來了!(......你終於捨得 update 你個 blog 了嗎?) 是次的法國之旅很精彩,相信各位都從我的微博上面略知我每日的去向,但那只能算是個 Entrée,真正的主菜還是在我的博文呀!

Port de Cannes (康城碼頭)

在康城 (Cannes) 的部分其實我只逗留了大約三日兩夜的時間,但其實我都分不清是幾多日幾多夜,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呢,原因是法國現在已經算是踏入初夏,日照時間長,每日的日落時間大約是 9pm 左右,在香港生活的我覺得這真是不可思議。每天都是 9pm 後才吃晚飯,日不落,你的 Body Clock 又會叫你的肚子吃不下晚餐。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是次我進入康城 (Cannes) 的方法是這樣的 (內地譯作「坎城」,而台灣又譯作「嘎納」),在香港出發,坐飛機到巴黎 (Paris) 轉內陸機到 Nice,再從 Nice 機場轉私家車,坐大約 45 分鐘至 1 小時就會抵達康城了。大會對我們幾位世界各地的博客都十分慷概和照顧周到,從香港到 Paris 再到 Nice 我都是坐 Business / Priority Class 而全程亦都有靚車 Pick Up,12+2小時的長途飛行加上 6 小時等候轉機的時間,都可以使用 Air France 的 Priority Lounge,盡量讓我感到舒適。

想起看《春嬌與志明》,公公 (司徒慧焯 飾) 在飛機上對志明說的「理論」,32歲前出 trip 還未可以用公數坐 Business Class,那麼他的事業可算是失敗的.....咳唔咳唔,雖然我沒有成功,但我已經把這個「人生的 check list」剔除了其中一項。

說到電影,康城最為人熟悉的當然是他每年一度的國際級盛事康城電影節 (Cannes Film Festival),亦即是是次我們來康城的原因之一。圖為影展大樓的外觀。

所有的明星都是在這裡走紅地氈 (那個地氈原來沒有很長 XD)

載著嘉賓,魚貫駛到會場的車隊。

比較遺憾的是,是次我們未有參與任何的首影禮,也因為逗留時間太短,未能看到任何的參展電影,看電影才是電影節的靈魂。在去康城之前,我曾經嘗試看過有關資料想以網上媒體的身份拿 Pass,因為原來康城電影節的參展電影的門票都不作對外開售,每年的年頭有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接受電影業內人士或媒體作預訂電影 Pass,可是過了這段時間就訂不到票了!但又當然,參展的所有電影有 90% 都可以在香港看得到 ,只是因為作為影迷的話還是想先睹為快。

《On The Road》Official Trailer

想看但看不到的人有很多,要不是親身抵達康城還不知道有這樣的 Behind the Scene。在我們到達康城的那兩天其中一晚就是今屆其中一部由 Kirsten Dunst、Kristen Stewart 等主演的注目電影《On The Road》的首影,我在場館門外看到有很多作盛裝打扮穿西裝和晚裝的男女,拿著一張寫上法文「Take Me In」的 A4 紙在門外徘徊 (e.g. 圖中那位被我打了馬賽克的男士),希望得到好心的嘉賓能夠帶他們內進。這些都不是一般媒體會報導的事喔!

說到明星,咳唔咳唔,各位都知道我的認人能力是非常非常非常差勁的特別是洋人 (......就是同團的團友們我都花了一整天才能記得到他們大約的外貌)。然後我身處一個到處都是洋人明星的地方,我是知道我見過好幾位的 (主要是因為他們身邊有好多保鑣,又或者有 Fans 在拍照才知道.....),但你叫我說出名字,我又說不上了/_\。

(photo source from here)
我在 Google 搜到的都是他們在接吻的照片......狗仔隊還真厲害的......

同團的其中一位團友說是試過跟 Kirsten Dunst 坐同一部升降機;在我們去的夜店 Le Baron 的那個 Rémy Martin Party,原來鄰桌就是《Twilight》那個「白面仔」Robert Pattinson 和他的女友 Kristen Stewart (真!的!就!是!鄰!桌!......我都完全沒有發現!) (見上圖);我們離開 Cannes 的那天吃午飯,碰巧就是 Viggo Mortensen 在同一家餐廳在接受訪問 (My Godness!雖然我看過 200 次《Lord of the Rings》但同樣地我都是認不出他來,也是其他團友告訴我才知道的......),可是不讓人家拍照啦。


OK,唯一一張拍到明星的照片,是在我們入住的酒店 Five Hotel & Spa (介紹詳見另文) 大堂拍到的。不過這個日本女星究竟是誰呢??覺得超眼熟但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來........ 在微博求救,原來是户田惠梨香 (とだ えりか)!!(See?我明明有看了全套的電視劇《流星之絆》和電影《死亡筆記》都認不出她來......) ,來康城宣傳甚麼電影呢?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右手邊就是 Le Baron 的入口,地點就在影展大樓的旁邊的那個 Casino 裡面。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Party 的邀請卡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Party 實況 (抱歉我沒怎麼拍得到照片,當時實在太醉太累啦!)

至於 Le Baron,公關們告訴我,這家紅透巴黎的夜店,在巴黎已經是其中一家最難進入的夜店之一;而在康城影展期間,他們會關掉在巴黎的店,然後把整家店都搬到康城去!!!我們當天晚上去的就是是次旅程贊助商 Rémy Martin 主辦的 Party (亦即《On the Road》首影後的 After Party),在裡面我們又瘋狂的喝酒還有跳舞,不過我沒玩到很晚 (.....其實都已經3am) 實在太累就回去酒店了,我有幾位的瘋狂團友們玩到早上 8am 才去吃早餐,超厲害的!!
Elena Y 說...

you're hopeless! 見到明星都唔認得 hah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