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高雄篇 2015 (五) 【世界第一麵包】吳寶春麥方店

IMG_8723
吳寶春大名鼎鼎,台灣無人不曉的知名麵包師傅跟品牌,無論是高雄本店還是台北分店,兩家店都是滿滿的客人,要買麵包就得排隊。這一次我在高雄住在苓雅區的「寒軒國際大飯店」,跟吳寶春的麵包店步距只消一分鐘!在城隍廟口不進去上個香、打個咭實在說不過去,就襯離開高雄當日的早上,去了「吳寶春麥方店」朝聖一下。

IMG_8716
店外沒有人龍,但是在店內排隊付錢竟排了20分鐘。

其實去買麵包之前,早在網上資料搜集一下,知道麵包出爐的時間才出門。我的目標麵包有兩個,分別是讓台灣麵包登上國際舞台、拿下了2008年度法國世界麵包大賽亞軍的「酒釀桂圓麵包」,及 2010年度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的「荔枝玫瑰麵包」。這兩款麵包都會在 10am~12nn 的時段出爐,為免向隅,我選擇在當天 11am 左右去光顧。(而且我想 11am 後客人應該會更多)

IMG_8719
目標(一) 「酒釀桂圓麵包」(NT$350,即約 HK$83),來到的時候才知道麵包有一個小童的頭那麼大!而且相當重,因為得用 Hand Carry 帶回香港,最後我是選了這個放棄「荔枝玫瑰麵包」。資料說龍眼乾用的是「東山百年古法製作,透過老農六天五夜不斷火燻焙而成」,老實說就不是很吃得出來古法的味道。除了龍眼乾,還有核桃,和用法國紅酒製做的酒釀。我覺得就是.......還好吧!就很一般的歐式麵包,沒有網路上的評論那麼神級吧?更好吃的麵包選擇還是有很多。店員可代為分麵包成小份,比較方便。

IMG_8717
最後我放棄了這個目標 (二)「荔枝玫瑰麵包」(NT$350,即約 HK$83)沒有買,Size 來說跟「酒釀桂圓麵包」差不多大和重。我見到店裡面其他的客人都買得很兇狠,一次買四五個.......想說他們是怎麼帶回去啊?超級重耶!!資料說,這個麵包花了1年時間研究,麵糰發酵至少15小時,做麵包的黑葉荔枝乾與埔里有機玫瑰花瓣,均先浸泡一夜荔枝酒。

雖然 NT$350 一個大麵包一個人吃的話可以吃好幾天,但老實說以台灣的物價,就好比在香港花 HK$200 買個麵包一樣不可思議。同樣的價格其實我比較想要選擇更精巧的,吳寶春的麵包不錯吃,但仍然有種較粗糙的感覺。

IMG_8722

IMG_8721
店裡面也有其他不同的麵包,但最受歡迎的仍然是那兩個得獎麵包。

IMG_8729
值得一讚是他們的服務,店員百忙之中仍然保持非常好的禮貌。來的當日外面下著雨,店員會把紙手抽外套上膠套防雨水,這招在日本常見想不到台灣的也那麼貼心。隨包附送一張教你回家怎麼翻熱和儲存的介紹單張,也是很細心的舉動。

麵包可預購,最少3至4個工作天前可先致電預購專線:07-335-9593#12 下單。

【交通】捷運「三多商圈站」3號出口,轉乘的士或步行 15 分鐘左右。

--------------------------------------

吳寶春麥方店 (高雄本店)
電話:07-3359593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菜式:麵包店
營業時間:10am~9:30pm
Official Site:http://www.wupaochun.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