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hborhood

終於寫香港的食肆。XD

有超過兩個朋友向我推薦這家在中環叫做「Neighborhood」的小店,之前在旁邊的酒吧喝酒經過都過門不入,也聽說訂位有點難度,就襯前一陣子我 언니 E 小姐約我吃生日飯,我就選了這裡。

(photo source from Neighborhood Facebook Page)
10632777_341254809388329_7254767975966190058_n
環境相當昏暗,本來想要拍一下環境照但當夜客人比較多所以作罷;雖然環境燈光很有情調,但如果是情侶來想要幽靜的談心的話我會勸你另選其他餐廳,當夜所見主要都是老外三幾堆來喝酒吃飯,而且因為餐廳不大,導致現場相當吵鬧。餐廳的冷氣也開得比較大,我還記得我跟 E 小姐都說餐廳冷到像雪房一樣,這個也希望餐廳能改善一下。

基本上餐單也是每週更新的,所以以下我寫的,大家來到餐廳也不一定吃得到。他們也沒有細分頭盤 / 主菜等選擇,因為每一份的菜式份量都比較小,類似 Tapas 的 Size。

IMG_7769
先上麵包,德國麵包切小塊,做得不錯,但不算讓人留有深刻印象那種。

IMG_7776
先來這道膽固醇爆標的「quail eggs "oeuf mayo" / sea urchin / trout caviar (HK$160)」,裡面全部都是鵪鶉蛋,加上海膽和三文魚子!你們都看得到碟裡面的都是墨綠色的東東對吧?因為那是做成了皮蛋的鵪鶉蛋!整個配搭也是蠻有趣的。

IMG_7786
「burrata cheese / gariguette strawberry (HK$165)」,一般吃 burrata cheese 都是配番茄,這家店則選擇配士多啤梨跟紅酒醋,想不到這個組合也很搭調,士多啤梨的甜味跟微微酸味原來不只限於做甜點,用來配淡味的 burrata cheese 都 OK,作為輕食也是一道不錯的開胃頭盤;「gariguette strawberry」則是一種士多啤梨的品種。

IMG_7792
這一道不是炸雞!這是「veal sweetbread fritter (HK$185)」,小牛胸腺炸小塊,蘸 Mayo 跟檸檬汁一起吃,少嫌炸漿做得有點太鹹 (也可能因為冷氣開太大,這個很快就冷掉,冷了之後顯鹹)。我愛吃內臟,但 sweetbread 從來不是我的 favorite,因為怕那種奇怪的味道,但是這家店的就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不過要吃這個還是建議說儘快吃會比較好,冷了之後味道有差。

IMG_7795
老實說,這一道「chilled tagliolini / bottarga (HK$180)」如果是熱食的話我會比較加分,因為冷吃感覺有點怪怪,是好奇心之下點的。Tagliolini 是手功做的,煮熟了再過冰水 / 雪到變冷,所以就是有點硬了;然後混和烤成末狀的 bottarga,甚麼是 bottarga?其實就是烏魚子。呀,其實這一道有點像蝦子撈麵。(謎之聲:但是劉森記的蝦子撈麵比這個好吃......)

IMG_7805
終於來了一道熱食了!XD 這個「oyster / bone  marrow / black truffle risotto (HK$225)」份量也是小小的,但因為都是比較膩的組合,我倒是覺得這樣份量小小是剛好。牛骨髓跟蠔都溶和了在意大利飯裡面,再在表面撒上黑松露碎片;如果是要吃黑松露我比較喜歡這樣吃,很怕市面上那些帶著電油味道的劣質黑松露油。這一道我很喜歡,推薦!

IMG_7811
最後店家會送上一人一個可麗露 Canelé,我們就吃這個當甜店了;香港做 Canelé 做得好的店不多 (也實在不是很多店有賣,因為不容易做得好,功序也麻煩),但我敢說這家店的真的做得很不錯耶!就為了這個東西來吃飯也是值得!外面微硬充滿焦糖香,裡面鬆軟,真的很好吃喔!

整體價格偏貴,食物質素不錯,以份量和環境來說較適合 2~4 人聚會;值得一讚的是服務非常加分,女侍有細心介紹各款菜式及建議,有笑容且十分有禮。買單約 HK$915。**8 位以上需另收 +10% Service Charge。

【溫馨提示】只接受 7 日內的訂位。

---------------------------

Neighborhood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61-63號地舖
電話:2617 0891
菜式:意大利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6pm~11pm / 逢週日休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