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高雄篇 2015 (一) 高雄啤酒節 (上)

七月中的時候去了一趟高雄 (7月17至19日),謝謝台灣高雄市政府的邀請,到當地出席一連三日的啤酒節活動。「高雄啤酒節」是當地一個很大型的活動 (是全台灣最大型的啤酒節!),有吃有喝有玩還有表演看!節目都非常豐富的喔!今年已經是第三屆了啦啦!如果是有興趣下年來參加的,接下來的這兩篇博文你們都可以參巧看看,也讓我記錄一下這連續三天的好喝好吃啤酒節!

* * * * * * * *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 * * * * * *

(這照片打馬賽克打到我手軟)

舉辦的場地就在高雄很有名的購物中心夢時代對出的大空地,坐計程車來的話所有的司機都知道在哪裡。現場有超過十個知名的酒商的大型攤位,基本上包辦了市面上見到的所有啤酒品牌,完全喝個不停!

每一個品牌都有自家的迷你舞台安排不同的表演節目。

不過在台灣的話當然是要支持台灣啤酒!這個新推出的蜂蜜口味的超好喝 (絕對不是打廣告!!!),我連續幾天都有買這個喝;現場所有的品牌啤酒價格約為 TWD$100 / 3瓶或罐 (即約 HK$25),比便利店購買還要便宜!!

代言人是新任人夫趙又廷
(三八 Mode:跟高圓圓結婚後覺得他吸引力銳減~~~)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完全沒有人在管喝甚麼酒,負責促銷和表演的正妹才是主菜好不好?這一篇先送上三組照片供大家看看。其他的留下一篇咯~~ (我該是現場唯一一個女生舉機拍啤酒女郎的人,大家應該都覺得我超奇怪吧?為了大眾的福利著想也管不了那麼多啦。)

話說,也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的帥哥,但現場是超多正妹的!!下年主辦方要不要考慮增聘六塊腹肌的模豆推廣啤酒喔?


而大會這次邀請我來的主要目的,其實是想要我品嚐場內的十家下酒菜店家的下酒菜,今年除了各家的高雄美食小吃之外,還有來自我們香港的店家來到「作客」參加《第三屆高雄下酒菜料理競賽》,港台兩地 PK!!雖然我是香港人,但試吃這回事我是絕對不殉私的!先介紹高雄代表的「YES燒燴組」的六家代表。

其中五家店的代表下酒菜來個大合照!分別是「阿雞師」韓醬鐵板串燒「紐澳良」烤雞腿排「鐵板燒」肉捲餅「雞吱叫」烤雞肉捲「李家」南京冰糖醬鴨,我是很認真的真的每一家都去試一下的,所以雖然說是小吃,但那幾天真的都是吃到撐才離場。所有的下就菜平均為 TWD$30~60 左右 (即約 HK$7~15),都是超便宜的!

右上角那份「鐵板燒」的肉捲餅裡面肉絲餡料很多,可惜因為放著拍照吃的時候有點涼了,餅皮有點硬,大家記得要趕快吃才好。


這幾家店家之中個人來說最喜歡這攤「阿雞師」的韓醬鐵板串燒,他們賣的幾款美食我都很喜歡,這個韓醬鐵板串燒的雞肉嫩嫩的,而且 Size 也蠻誇張,女生可能吃一串也會喊飽吧?阿雞師在六合夜市、凱旋夜市、瑞豐夜市、台南花園夜市、逢甲夜市、輔大花園夜市都有分店。

他們還有兼賣炒蜆;台灣叫「炒蛤蜊」,台語叫做「蛤仔」(海水) 或是「蜊仔」(淡水)。

「阿雞師」旁邊的「紐澳良」除了賣不同口味的烤雞腿排,我個人來說更喜歡他們賣的這個「黃金鮮蝦起司棒」!用新鮮的蝦肉打成泥跟芝士混合,全手工製作,是「2015年度台灣美食少吃排行榜」的前十名喔!上面可以加上不同口味的醬料,我點的那一根就一次過加上三款口味,分別是蜂蜜芥末、水果沙拉和台式番茄醬 (參巧上圖)。 在高雄「金鑽夜市」就可以吃得到咯!(金鑽夜市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788號。)



圖中大媽在努力斬的就是這個「李家」的南京冰糖醬鴨,是前兩年的冠軍人馬。小攤還有兼賣外帶真空包裝,買回家吃都可以!在高雄凱旋夜市內也可以找得到他的蹤影。(凱旋夜市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758號)

在冰糖醬鴨上面黃色的那個是甚麼東東?是來自「雞吱叫」的烤雞肉捲,同類型的烤雞肉捲香港近一兩年也有在賣,但當然好吃的還是在台灣吃啦!啖啖肉吃很爽!雞吱叫也是凱旋夜市的商販。


愛吃海鮮的港人至愛則應該是他們,「生猛海鮮鐵板料理」!全部都是海鮮!

招牌菜是這個烤生蠔 TWD$100 / 5隻 (即約 HK$25),便宜得過分!烤好之後再加一點點黃金烏魚子醬提味。

他們還有賣這個比啤酒女郎更吸睛的炸魷魚,但當日因為真的太飽吃不下就沒有買了。我總覺得這東西有像外星人!XD (「生猛海鮮鐵板料理」在高雄六合夜市內,六合夜市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二路。)

啤酒節期間也有指定時段安排各家商販在主舞台介紹自家美食和讓觀眾試食,試過才買自己喜歡的更省時。

大會方面很貼心的給我一個媒體Pass自由進出現場 (帥~),想要買票的話除了來到現場購買,還可以在網絡預購,他們今年有跟 7-11 合作,在「ibon售票系統」就可以直接預購。Day Pass 門票售價為 TWD$250 (約HK$63),可作門券使用及換領一罐啤酒。

延申連結 -- 《台灣 高雄篇 2015 (二) 高雄啤酒節 (下)》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5/08/2015_10.html

高雄啤酒節
日期:2015年7月17至19日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beerfestival
Official Site:http://beerparadise.streetvoice.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