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高雄篇 2015 (二) 高雄啤酒節 (下)




續前文。先送上幾組的啤酒促銷跟表演美眉美照。你們覺得哪個比較正點呢?

再來繼續介紹場內參加《第三屆高雄下酒菜料理競賽》的各種美食,除了那六家的「YES燒燴組」代表之外,台灣代表還有「海濱海產餐廳中洲店」跟「夏泉台菜廚房」,這兩家店都是高雄相當有好評的知名食店。

其中「夏泉台菜廚房」派出的代表菜式是椒鹽肥腸 TWD$60 (即約HK$),夏泉招牌泡菜 TWD$50 (即約HK$) 及 鹹魚一鍋肉飯 TWD$60 (即約HK$);椒鹽肥腸的炸到薄身脆卜卜,拿來下酒完全是 Perfect Match,比較 Surprise 我的是招牌泡菜,新鮮泡的跟韓式完全不一樣,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清爽美味!那幾天在台灣吃不太夠蔬菜,我一個人猛 K 掉一碗補充纖維!

鹹魚一鍋肉飯是場內少有吃一碗就足夠飽肚的菜式,整個組合就是還有不好吃的可能嗎?(愛吃米飯的我表示舉手覺得好開心終於有米飯到肚!XD) 還有當天賣這個給我的小女生好可愛耶~ 是家庭風料理的感覺~

--------------------

夏泉台菜廚房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56號
電話:+886 7 611 8807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9am~9pm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4%8F%E6%B3%89%E5%8F%B0%E8%8F%9C%E5%BB%9A%E6%88%BF/1446951388951848

另外一家「海濱海產餐廳中洲店」,店家看到我頸上掛著媒體 Pass 人很好的送我這個「蛋黃芋頭丸 / 海鮮蝦排 / 炸薯條」的拼盤,每份 TW$50 (即約 HK$12),可能因為吃到的時候已經冷掉了就有比較油膩的感覺,但如果是新鮮炸好的時候吃應該是不錯的。

我印象中是有在其他的夜市有看到過類似這樣的蛋黃芋頭丸 (是很受歡迎要排隊買的小吃),吃的時候已經冷掉所以覺得還好,但這樣的組合也是蠻有趣的,如果是熱熱的時候吃裡面的蛋黃流著黃油,應該會比較滋味吧。

---------------------------

旗津海濱海產 (中洲店)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巷68-16號
電話:07-5713485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11am~2pm / 5pm~9pm
Official Site:http://accountpage.line.me/wug7851p

最後當然是我們的香港代表隊,三家店分別是元朗「越滿居」,元朗「萬芳冰室」跟「十三座牛雜」!元朗的兩家店我在香港沒吃過,反而是在台灣第一次吃到!XD 其中「越滿居」賣的是炸軟殻蟹、炸蝦片和凍番茄,但其中炸軟殻蟹跟炸蝦片吃的時候已經冷掉,所以有比較影響味道,凍番茄沒有先好小件吃的時候不方便也是蠻扣分的。(我都說過我是不會是香港人就給好評的)

-------------------------

越滿居
地址:元朗鳳攸南街3號好順景大廈地下6號舖
電話:2488 9191
菜式:越南

「萬芳冰室」是元朗區的老店 (始於1959年),他們在台北也開了分店喔!這一客「古法蝦多士」賣 TWD$40 (即約 HK$10),誠然不能夠跟鳳城甚麼比,但都算做得不錯的,而且只是港幣10圓呀!!!香港不可能賣這個價格,再說台灣民眾們可能沒有吃過這個,應該會覺得蠻有趣的吧?

-----------------------

萬芳冰室 (香港元朗店)
地址:元朗建德街35-55號時景花園地下10號舖
電話:2870 2777
菜式:港式

萬芳冰室 (台北店)
地址:台北南京東路五段66巷16號
電話:886 2 2749 4069
菜式:港式
意想不到的是,「十三座牛雜」的牛雜在台灣反而有做得比香港時好!XD 所言非虛,因為這碗牛雜打低了全場所有的其他台灣小吃 (牛雜一碗 TWD$120,即約HK$30),拿了全場總冠軍!!!這「過江牛」好厲害!!!除了牛雜之外,也兼有賣咖哩魚蛋。十三座牛雜全港分店已經結業,現在只在台北開有門市。

-----------------------

十三座牛雜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51號
電話:886-0228822111 / 0936-036-379
菜式:港式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blk13

寫了那麼多吃的,其實我來高雄啤酒節的目的,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我超愛的 MC HOTDOG 跟張震嶽!!!他們跟頑童組了個臨時組合(?)叫做「兄弟本色」,他們是啤酒節第一晚的嘉賓,我在香港可是會真的買票去看 MC HOTDOG 的演唱會的。(看不出來我竟然是喜歡嘻哈的吧?)

很可惜的是照片拍的不多,為甚麼?因為我看的當晚下超級無敵大雨 (香港標準的話絕對是紅雨無誤),但我做了一件很勇猛的事,就是完全不打傘之下看到完場才走 (真的很勇猛本小姐年紀不少了好不好 XD),淋了一整晚的雨全身濕透透,第二天竟然沒有生病我也覺得奇蹟!!旁邊的觀眾都是20出頭的年青人,大家又叫又跳都玩超 High 的!氣氛來說我覺得第一晚最棒,這些照片我都是襯突然微雨的時候拿相機出來快速拍下的,是冒著相機給淋壞的危險耶!!!

(題外話:時間回到十多年前我參加可口可樂的戶外音樂秀,也是下大雨也冒雨繼續玩的,當時看的是糯米團,好像也是有MC HOTDOG 跟張震嶽的,看來「看台灣組合戶外秀就要淋雨」是我的命運啊?XDD)


第二晚的嘉賓是誰?是當了人妻的女子天團 S.H.E. 的 Ella (陳嘉樺) 啦!單飛之後她真的超正點耶!(真人也有比上鏡頭更漂亮) 來看她的民眾也是三晚之中最多的,所以我是只能站到遠遠的,拍人也只可以拍到大屏幕,抱歉啦哈哈哈哈~

最後一晚的嘉賓先有超會唱的家家,香港人應該對她沒有很熟悉,但有很多很好聽的台灣電視劇的主題曲跟插曲都是她唱的喔,Live 真的很好聽。


三晚下來的壓軸嘉賓是陳昇!!!!陳昇在香港開演唱會我也是會買票看的,演場觀眾年齡層有比較大一點,但大家都因為陳昇然後完全 High 翻了,他真的是超可愛啦!(不過他唱了蠻多的台語歌我完全不熟不能跟著唱 XD) 我站的位置超級棒,買演唱會票的話肯定是 VIP 價格無誤了啦!一連三晚的啤酒節也就在陳昇的歌聲完結後落幕了咯~

在我的 Instagram 戶口 (ID: djpatricia) 也放了很多那幾晚的演唱會精華片段,有興趣的可以搜搜看咯~

【場內觀察】台灣的垃圾分類真的做很好,香港絕對值得參考,在 Party 裡面也有專人負責各種不同的垃圾分類,玻璃瓶也分好顏色才扔掉方便回收,超讚的!

* * * * * * * *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 * * * * * *

穿日本浴衣來玩的觀眾!好玩!!(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

如果喜歡我這兩篇高雄啤酒節的介紹文,記得在 Facebook 幫忙點個讚喔!最後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十分感謝台灣團隊的照顧和幫忙。

延申連結 -- 《台灣 高雄篇 2015 (一) 高雄啤酒節 (上)》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5/08/2015.html

高雄啤酒節
日期:2015年7月17至19日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beerfestival
Official Site:http://beerparadise.streetvoice.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