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篇 2015 (五) 麺や 高倉二条 (麵屋 高倉二條 Takakura Nijo)

IMG_9378
我愛吃拉麵,但對拉麵沒甚麼研究,也不特別講究 (只要求好吃算不算是不講究?XD)。同行女友說很想吃拉麵,不過天氣那麼熱,吃拉麵汗流浹背不是好玩的一回事,夏天的話,吃沾麵會比較合適呢!在 P 姐的推薦下,我們來到了「麺や 高倉二条」(麵屋 高倉二條,讀:Takakura Nijo) 吃沾麵去。Tabelog 評分達 3.62 星星,這家店也入選了 Tabelog 的 Top 5000 餐廳之一。

IMG_9358
這家小店只有 8 個座位,所以繁忙時間來的話排隊是必須的!
(當日我們是差不多 2.30pm 才來吃 Late Lunch,所以沒人咧~)

IMG_9361
可以清楚看到拉麵師傅煮麵的過程,而且蠻帥的說!
(因為他看起來很警覺應該不太想被拍,還是打一下馬賽克好了)

IMG_9376
跟大部分的拉麵店一樣,也是採用自座買票機點餐。

IMG_9375
這個照片會有比較看得清楚嗎?(應該沒有吧!XD) 這個時候有一個會日語的朋友也是必須的,在此再次感謝 P 姐充當這次旅行的翻譯,嘻嘻~ 不過憑漢字猜也不難,紅色「1.5玉」就是最基本的 Size,「2玉」就是增量咯~ 「飯付」就是另外還有一碗飯的意思。

IMG_9360
桌面上有七味粉和山椒等讓客人自行調味,冰茶也是自助式取用。

IMG_9370
我點的是包括有叉燒跟溏心蛋的沾麵(¥950,即約HK$61),沾麵當然是濃湯汁另上。厚切叉燒煮好奉客人前會先再即席作炭烤,帶有很香的炭烤味,不過我覺得如果能再烤焦一點就更好了,我的這塊有點太肥了。

IMG_9366
這家店的湯汁會放在一個迷你 Size 的小鍋裡面 (小鍋用的是很能存熱的 Staub!!),奉客前會分別先再次溫熱,吃的時候就直接把麵條夾起放在湯汁裡麵蘸湯汁吃。湯汁味濃,用上大量的豬肉餚製,裡面還有好多塊的五花肉喔!!!這家店的湯汁能做到濃而不膩,也不過鹹,很是出色。

IMG_9374
味附溏心蛋可以說是完美!那個蛋黃是最漂亮的橙色,單用看的都讓人垂涎,極美味。

IMG_9364
以上我吃的是最基本的口味,圖中這個則是 P 姐點的咖哩口味 (¥1,050,即約HK$67),基本配料甚麼的都一樣,分別就是湯汁換成咖哩汁咯~

IMG_9368
據 P 姐說這家店的咖哩汁做得極好,不過我對咖哩也沒特別喜好,就沒點到這個。

本店為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交通】
地下鐵烏丸線「丸太町駅」7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 或
地下鐵烏丸線 / 東西線「烏丸御池駅」1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

----------------------

麺や 高倉二条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町64-1
電話:075-255-9575
菜式:日式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am~3pm (Last Order 2:50pm)
6pm~10pm (Last Order 9:50pm)
週六、日及公眾假期
11am~3pm (Last Order 2:50pm)
6pm~9pm (Last Order 8:50pm)
Official Site:http://www.takakura-nijo.j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