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篇 2015 (八) 【六本木】宵夜食「お任せ (Omakase)」!意気な寿し処 阿部

又撇下了 P 姐跟我的女友旅伴,跟一個日本朋友吃飯去。我的這個日本朋友 T 先生也是一枚吃貨,所以他的口味我是非常信賴的;因為我住的 Andaz Tokyo 酒店在虎ノ門那邊,朋友就選了這家叫做「意気な寿し処 阿部」的店,在六本木;Tabelog 評分為 3.54 星星。

IMG_9730
我覺得這家店的質素跟我在香港常去吃的高級日本料理鮨處光的質素接近,重點是,在香港去鮨處光找 Andy 師傅吃一頓高質 Omakase 晚飯每位最少港幣 HK$1,000~1,300,但在東京這家「阿部」同樣是吃高質 Omakase,埋單每位只是¥7,000~10,000 左右,即約 HK$453~HK$647!!

IMG_9656
其實我也考慮了蠻久好不好公開這家店,不過阿部的分店蠻多,東京有五家分店:廣尾本店、廣尾分館、五反田、六本木 跟 虎ノ門;加上營業時間長,開到凌晨 5 點!!!(朋友說他 OT 完還蠻常過來吃飯) ......打散一下人流應該不會害到我的朋友訂不到位子吧?:p 

(又,剛寫完東京的 HOMMAGE,見相關舊文,已經有要去東京的朋友跟我表示訂不到檯了,唉吔!~) (好吧我承認其實有點暗爽,跩起來~)

IMG_9651
お任せ (Omakase) 就是吃時令,前菜用了冬瓜,當然是因為夏天的緣故。

(以下內文多圖少字,一是我沒有記下吃了甚麼,二是師傅介紹時都是說日語啊,朋友給我翻譯了之後我轉瞬就忘了。#金魚腦袋的體質)

IMG_9658
刺身方面先來一個即開的海膽

IMG_9660

IMG_9663
刺身拼盤,同樣質素在香港最少 HK$250 一盤。

IMG_9669
吃熟食前先來一間場,酸酸的蓴菜加上薑蓉,清新一下味蕾。

IMG_9671
烤露筍跟.......甚麼魚西京燒 (忘了)

IMG_9675
大大隻帶子對半開醬油微烤,撒七味粉,拿紫菜裹著吃

IMG_9677
這一道我超愛!炸粟米餅!(因為我很愛吃粟米的喔~)

IMG_9684
番茄刺身,蘸點鹽已經超好吃。

IMG_9688
厚揚げ (炸豆腐),撒柴魚片、蔥花、一點點的醬油。

IMG_9690
這個燒香魚很好吃啊!~~

再來就是壽司時間了,全圖無字,Sorry!

IMG_9694
金目鯛刺身壽司

IMG_9696
這個應該是中拖羅 ちゅうとろ 刺身(?)壽司

IMG_9700
新子壽司

IMG_9702
這個......我忘了 XDDD 花枝吧?XD

IMG_9704
蝦壽司,賣相很漂亮

IMG_9707
我不是貝類的粉絲,但我記得這一件是很好吃的,只是名字也忘了......該是赤貝吧?

IMG_9710
鱧壽司,不是鰻魚啊~

IMG_9713
這個也忘了~ (沙丁魚??)

IMG_9716
海膽壽司,上面撒一咪咪的海鹽調味。

IMG_9718
吞拿魚壽司

IMG_9721
然後這件超肥美的忘了是甚麼魚的魚脊?

IMG_9723
最後這個是蔥鮪腹 ねぎとろ,超好吃 der~ (吃了好多吞拿魚耶~)

IMG_9726
有我喜歡的雞蛋作收尾 (也是我另外點的)

IMG_9728
麵豉湯可以選有蜆或者沒有蜆的

總之一整晚下來是沒有一道不好吃的,抱歉這篇文因為圖太多我也沒甚麼心機特別去寫,下一篇再加努力。XD

【交通】東京 Metro「六本木駅」5 號出口步行約 10分鐘 或 「六本木一丁目駅」1 號出口步行約 10分鐘。

這家店的其他分館地址請參考官方網站

-----------------------------------

意気な寿し処 阿部 (六本木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3−16−26 Halifaxビル1F
電話:03−3589−1818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
午餐:11:30am~2:30pm (2pm Last Order)
晚餐:5:30pm~5am (4:30am Last Order)
備註:年中無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