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bout Food

差不多每個月都要飛,去了世界上那麼多的國家坐飛機,除了香港是有做市區預辦登機之外,好像其他國家都沒有那麼幸福的服務的;時間許可的話,我一律都是做市區預辦登機,女人行李多,網上 Check-in 後直接登機是不可能,一律還得到機場排隊再托運,市區預辦登機不用排隊省時間,加上機鐵去機場又是舒適快捷,乃是一大德政。

在香港站預辦登機,搭機鐵前趕時間但又要醫肚,IFC 幾近零選擇;這家於約半年前開業的「Just About Food」除了受到旅客歡迎之外,也是附近的中環上班族的午膳好選擇。店家邀請我去試食,就抽了個要到中環工作的早上去試試。

Just About Food 主要是做西式外賣的,先付錢,拿號碼票,等叫號碼 (電腦顯示屏);食物方面雖然主要都是西式外賣為主,除了基本的沙律和三文治之外,還有Pizza、飯、意粉等選擇。

午餐繁忙時間很多 OL 都會來買外賣,不是我胡說的,照片在中午12點拍的,真的很多客人。

當日有關方面邀請我試的是「香草三文魚扒 配 芥末忌廉汁意大利粉」、「是日精選沙律 Daily Salad」,還有「即磨咖啡」。咖啡都是用意大利 「Lavazza」的,質量有保證;不喝咖啡的話,他們茶包都是用「Twinings」的,外賣店喎,好有誠意啦對不?咖啡或茶是 Order 沙律或者任何主食再加 HK$7 就 OK!而且像這個份量已經足夠兩個 OL 吃了!(沙律因為真的吃不完,我最後是拿了紙袋外帶回家當晚餐)

「香草三文魚扒 配 芥末忌廉汁意大利粉」,營養均衡的選擇,有魚有澱粉質有蔬菜,忌廉汁加入芥末籽醬一起調製,比一般白雪雪的忌廉汁來得更有層次。

老實講,很多速食店都有賣類似的東東,但十間有九間都會煎到過熟 (無他,因為一律晨早煎好擺在熱櫃保溫,不熟都變熟),又腥又嚡;但喂扒開這塊三文魚扒,裡面還是嫩嫩的粉橙色,三文魚肉保持嫩滑;嫩滑的秘密原來三文魚扒都是用橄欖油低溫浸熟,難怪!而且旁邊的三色椒等蔬菜是真的新鮮,還保有蔬菜的甜,竟然是加了即磨黑椒碎再微微 Grill 過的!這個水準才賣 HK$62!收貨有餘啦!

有一點我要強調的是,我來的當日店家是沒有特別為我預備些甚麼的 (不是另外 Order 擺特別好看的拿來拍照),總之我吃了甚麼,其他客人也是一樣吃到甚麼。

細沙律 HK$42,大沙律 HK$58,我的這盒是大的;沙律的選擇天天不同款,不過無論是大的還是小的,都可以任選三款 (當日有四款沙律提供)。

上面照片堆成一盒看不清楚,這個比較好看得懂。沒有入鏡的還有凱撒沙律,但是要試的話當然是試比較少吃的。個人來說大推最左手邊的紅菜頭啤梨沙律 (Beetroot & Pear Salad),我喜歡吃紅菜頭,不過很多餐廳賣相關的菜式都會賣很貴。另外兩款則分別是煙鴨胸薯仔沙律(Smoked Duck Breast & Potatoes Salad) 和 酸甘筍紅椰菜沙律 (Red Cabbage and Carrot Salad with Vinegar),全部蔬菜都很新鮮,就是 Salad Dressing 亦調製得十分不錯,那個紅椰菜沙律的酸度亦適中不會太重手,這個價格來說我覺得絕對不貴。

如果真的很趕時間,買個三文治都是個不錯的選擇,HK$42 / 份。

因為這裡主要是做外賣為主,要留意堂食的話是採用「立食」設計,不設座椅;港鐵站裡面的其他食店大都是這樣的,方便附近上班的客人。

粉紅格子的外賣紙袋也長得很可愛!

店有點難找,假設你站在預辦登機大堂中央 (正面向 Check-In 的櫃位),眼望左手邊你會見到 Starbucks,旁邊是賣電話的衛訊,再過一個舖位就是這家 Just About Food 了,因為視線會被大堂柱擋住,很容易走漏眼;或從香港站 (IFC 一/二期出口) 一直上扶手電梯至 G/F 就可見,就在扶手電梯側。

----------------------------

Just About Food
地址:中環港鐵香港站預辦登機大堂HOK55號鋪 (G/F)
電話:2178 4728
菜式:西式 / 外賣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6:30am~8pm
Official Site:http://www.jaf.com.hk/eng/main/index.js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