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進擊の巨人 (港譯:進擊的巨人)》

WARNING:以下內文含劇透,不喜勿讀。

我十分喜歡的日本漫畫 / 動畫《進擊の巨人 (港譯:進擊的巨人)》要拍成真人版 (見相關舊文),我跟很多「巨人迷」一樣,都是滿心期待,但同時間又深知日本拍這類型的真人化電影,往往「中伏率」都極高,很少有如早前《寄生獸》般的成績不錯的改編作品 (見相關舊文)。老實說,看過預告片之後更覺得「伏味甚濃」(Sorry 向來實話實說),但作為巨人迷,無論伏再大還是會乖乖入場。

電影《進擊の巨人 (港譯:進擊的巨人)》港版預告

有說港版刪去很多暴力和血腥場面,不過電影公司公關表示其實合共刪去約 20 秒左右的片段,對電影推進無甚影響。倒是電影版的劇本,刪去原著中很多重要的情節,缺少了對故事人物的鋪排,那些讓人感動流淚的細節一!點!都!沒!有!保!留!(譬如主角加入軍隊的原因是因為親眼看見媽媽被巨人吞食等主要情節) 讓整齣電影淪為荷里活 Super Heroes 電影般一味得個打字,是我覺得最為遺憾的地方;當然一心要看打巨人的話還是看得蠻過癮的,巨人的造型、主角們的武器、那些吊鋼絲飛來飛去讓人看很爽的部分是跟足原著拍的。

電影版可能因為票房的考量(?)亦加入了愛情跟「鹽花」的部分,在電影版的第二集預告可以見到男女主角有接吻的鏡頭。但必要數當中最突兀的是男主角跟其中一個女角 (名字忘了),那個飾演單親媽媽的女生突然拿著男主角的手摸胸的「鹽花」部分,上一秒才剛剛從巨人嬰兒魔掌下逃出,下一秒就忘了是搞甚麼鬼??在他們倆距離不到兩個身位有另一對情侶正在忘我的接吻打算進行交配的儀式,全場包括我在內都大笑了起來。*陶大宇式掩眼__到不敢看*

選角方面也是一問題,Mikasa 這個故事中的女主角落在水原希子身上,先不說水原希子完全不是原著中擁有鋼條身型六塊腹肌的健美 Body、樣子也沒有 Mikasa 那種靈氣感。不過我明白真要跟足原著的話也是不可能的任務,原著中的世界只有 Mikasa 一人是近似日本血統的,現在人人都變了做日本人啊!XD 

男主角三浦春馬不知是因為髮型很「摟休」還是甚麼的關係,好像不是很看得清楚他的臉??(還是說他的臉原本就不是很好記認。)

其實現在上映的電影版只拍了原著故事約頭五集的份量,散場時看到的第二集預告應該是拍到接下來的五集?但相信亦是以打戲為主的吧!

電影已於上週8月13日起上映,最後是再次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門票。

Official Site:http://www.shingeki-seyo.com/index.html (日語)

另一個極遺憾的地方是電影版沒有用到動畫版主題曲《紅蓮の弓矢》,唯有在 Youtube 上再看多次很熱血的動畫版 OP 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