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日式咖哩雞 配 蛋包飯

IMG_4221
好像沒有寫過日式咖哩的做法 (竟然!),日式咖哩在我家的出現率其實甚高,一是因為簡單,切切洗洗半小時內做完;二是因為我可以一次過預備好幾餐,有時趕稿忙得連落樓吃個茶餐廳的時間都沒有 (或者因為懶),把雪櫃裡的預先做好的咖哩拿出來微波幾分鐘就食得,乾凈快捷俐落。

日式咖喱雞 配 蛋包飯 (2-3人份)

日式咖喱雞 材料:

IMG_4213
1) 日本咖哩磚 約 1/2 盒 至 3/4 盒 (下多少則視乎你的個人口味濃淡)
因為我不吃辣的關係,所以選了零辣味的甜味咖哩。(又,這篇不是廣告啊!!)
2) 雪藏雞翼 (或 雞件) 約 10 隻
3) 甘筍 (或 紅蘿蔔) 2 根,去皮後切塊備用。
4) 薯仔 2 個,去皮後切塊備用。
5) 洋蔥 1 個 (大Size),去皮後切塊備用。

蛋包飯 材料:(1 人份)
1) 熱騰騰的白飯 1 碗
2) 雞蛋 2 隻

日式咖喱雞 做法:
1) 雞翼解凍後洗凈,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加入少許鹽、日本醬油、糖、胡椒粉、粟粉和味醂略醃約 30 分鐘。 (註:我的日本朋友說其實不醃才是地道做法,不過我個人總覺得雪藏雞翼不醃的話好像會有雪味。)

IMG_4199
2) 燒熱不黏鍋,下點油,把雞翼煎至金黃,盛起備用。

IMG_4202
3) 同一個不黏鍋,利用餘下的油先炒熟薯仔跟甘筍,薯仔炒至見到外圍變半透明就差不多了。

IMG_4204
4) 這時候可以加入洋蔥略炒,轉中火。

IMG_4207
5) 再來就是加入雞翼,然後把全部材料混在一起再炒一會。

IMG_4211
6) 加水,水略為蓋過材料就 OK。轉大火,水滾後把面頭的泡沫錨起。
7) 加上鍋蓋,轉小火煮約 15 分鐘。

IMG_4217
8) 記得先關火,加入咖哩磚,把咖哩磚在水裡面溶掉。
9) 再開小火,煮 5-10 分鐘至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溫馨提示(一)】想雞翼入味,最好是煮好後放最少 3 小時才翻熱吃,隔夜後味道更佳。

【溫馨提示(二)】如果不小心加太多咖哩磚太鹹,當然是慢慢加入熱水把其沖淡。不過我的做法是除了水之外會額外再加入椰漿,日本咖哩加椰漿好奇怪嗎?不會啊,好吃就不會奇怪啦。(笑)

蛋皮 做法:
1) 雞蛋加入少許鹽及麻油調味,打均。
2) 燒熱平底不黏鍋,下點油,下蛋漿。
3) 蛋漿盡量舖滿整個鍋子後,關火,蓋上鍋蓋。
4) 讓鍋子的餘熱煮熱蛋皮,待涼後即可用。

IMG_4220
盤子跟餐墊也是最近在 台北的 Natural Kitchen 買的,盤子印象中只是 HK$50 左右!其實 Natural Kitchen 是日本開過來的,不過台北沒甚麼特別好 Shopping 的點,我唯一特別愛逛的就是這家廉價雜貨店了。Natural Kitchen 在台北有三家分店,我一般去的都是東區的忠孝店。

-----------------------------------

Natural Kitchen (台北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2號1F
電話:02-8773 8498
營業時間:11am~8pm (週五及六至 9pm)
備註:只收現金
Official Site:http://natural-kitchen.tw/index.php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turalkitchen.tw
Iris 說...

我仲会加香蕉去煮,好好味。
壓爛2條香蕉,臨尾5分中才加入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