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7 (四) 【東區】最新手信推薦「Ms Gardener 菓源」地上最強牛軋餅!

話說,台灣近年很流行吃「牛軋餅」(或稱「鳥家餅」、「鳥結餅」),是很紅的台灣手信 (伴手禮);所謂「牛軋餅」,就是牛軋糖 (或稱鳥結糖、紐結糖,即 Nougat ) 壓扁了做餡料的夾心餅乾,我的好友 PY 就是瘋狂愛吃這個餅的。不過我以前吃過兩家,都覺得中間的餡料又硬又黏牙齒,完全搞不懂有甚麼好吃......好吧,反正我本來也沒有喜歡吃牛軋糖的。但原來問題是,我沒有吃過真正好吃的牛軋餅。

這家「Ms Gardener 菓源」,很多人在網上都有推薦,2016 年才開業,主打台灣小農出產的蜂蜜還有相關的蜂蜜產品。我收到他們公關送我的幾款小禮物,包括圖中這款一盒四款的「綜合手工蜂蜜餅乾」禮盒。一盒四款曲奇共 16 件,賣 NT$380 (即約HK$99),價格算是相當高。

不過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四款口味都做得不錯,還帶淡淡的蜂蜜香,左上起:「老椒巧克力餅乾」、「烏桕蜜脆片餅乾」、「經典鳥家餅乾」還有「伯爵檸檬餅乾」,伯爵茶曲奇跟粟米片曲奇都好吃,但少嫌普通;網上最多人稱讚的「老椒巧克力餅乾」,混合了川椒帶點點的麻,比例做得不錯,嚐到麻的味道但不會蓋掉巧克力的香,但基於我本人並沒有喜歡任何的川味東西,所以這個得不到我的青睞。

如果是我買的話就會只買「經典鳥家餅乾」(NT$420,即約HK$109)一個口味就足夠。中間以台灣龍眼蜂蜜製作的鳥結糖餡做得極為軟糯!!!絕對不黏牙,也沒有一般鳥結糖太甜太過黏牙的毛病;不瞞大家,我試了一塊之後是完全停不到下來,瞬間就把其他三塊都一次過極速幹掉!!!(er........所以完全沒有餅乾的獨照 XDDD) 餅乾本身也帶蜂蜜幽香,僅 2.5mm 的厚度薄薄脆脆,十分美味。

除了吃的以外也有賣以蜂蜜製成的商品,譬如圖中這兩件,右邊的是「烏桕蜂蜜手工皂」(NT$320,即約HK$83),左邊的是「白千層護唇膏」(NT$200,即約HK$52)。我把手工皂送了給我有皮膚敏感的弟弟用,天然蜂蠟冷製,冷製法可以保留天然營養,全身可用。

另外還有兩款不同香味的分別是「白千層蜂蜜手工皂」和「龍眼蜂蜜手工皂」。

驚喜!!!近年用過最好的潤唇膏!首先它只有非常淡的薰衣草香,同樣也是天然蜂蠟製作,滋潤而不膩,吸收快,其中還加入了白千層蜂蜜,用起來感覺特別舒服,推薦!其他兩款味道分別是「龍眼蜜護唇膏」和「烏桕蜜護唇膏」。
小店比較近捷運「市政府站」那邊,除了可以買手信之外,也可以直接在裡面用餐,有咖啡廳區域,賣蜂蜜泡的飲料、手沖咖啡還有餅乾,想試吃手工餅乾也可以 (堂食價 NT$75 / 3 塊,即約 HK$19.5),週末假日還有賣特製的「香草蜂蜜千層派 Vanilla mille-feuille with honey」。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1 號出口出,步行約 10 分鐘。

----------------------------

Ms Gardener 菓源
地址:台北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弄 9號 1樓
電話:+886 2 2766 8082
營業時間:每日 11am~7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