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港譯: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那年我好像是 14 歲,在戲院看了《Jumanji (港譯:逃出魔幻紀)》,印象非常深,也被當時的電影特技所吸引,因為我也有一個弟弟的關係,電影中 (跟我當時年紀相約) 那段姊弟手足情也讓我看得相當投入,還有當年還未發育的 Kirsten Dunst!

事隔22年,電影公司決定翻拍同一個故事,並加入現代時代背景,把舞台搬到原始森林去,改名為《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港譯: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順道紀念一下當年的男主角 Robin Williams。

其實故事模式跟 22 年前的舊作相約,今次的主角是四個高中生 Spencer、Fridge、Bethany 和 Martha,在學校的廢棄課室找到一部中古遊戲機,好奇之下打開,被遊戲機吸進遊戲世界,並各自化身他們所選擇的遊戲主角,擁有不同的能力。如果要返回現實世界,就要跟隨遊戲的指定模式完成任務。在大冒險的旅程中,他們遇上 16 年前被吸進遊戲世界的 Alex,於是他們並肩而行、互相幫助進行冒險之旅。

作為聖誕檔期的合家歡電影,故事情節較簡單,all you can expect,大冒險之餘側寫少少主角們的青春期問題,因為擺明車馬要跟隨遊戲模式,過關打機式的電影拍攝亦不覺突兀。現在的電影特技較諸當年,效果當然突飛猛進。對白少量兒童不宜需開啓家長輔導模式,如小朋友年紀太細亦不適宜進場,我本想帶我的 9 歲姪仔陪我去看優先場,但想到他應該追不上中文字幕就打消了念頭;如果閣下的小朋友英語是 Native 級別的,那就當然沒問題。

四位主角的有趣反差演出加上興鬆對白情節,讓人笑得開懷,電影院內笑聲不絕。主角 Spencer,現實世界一個愛打機的宅男,在遊戲世界變成「The Rock」Dwayne Johnson,想不到平常英偉勇猛的 The Rock 演這個內心膽小宅男有這樣意想不到的反差萌。Jack Black 演出亦保持平日水準,內心是個平日目中無人的校花女神,在遊戲世界變成肥胖中年大叔,Jac Black 完全演繹到那種八妹仔式的高中女生神粹。

聖誕新年檔期想跟家人好友入場輕輕鬆鬆,這一齣《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本片將於12月21日上畫。

Official Site: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jumanjiwelcometothejungle/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manjiMovie/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港譯: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港版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