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有 Heart 樓上 Cafe】Rondavy's

臨近聖誕,相信你們都會有很多親朋好友聚會,但是要找地方 Gathering 實在讓人頭痕,尤其是旺區鬧市,更可能所費不菲。這家上樓咖啡店「Rondavy's」的店主 Ron 較早前邀請我來試吃,我覺得食物水準不錯,最重要是價格不貴,而且小店環境也 Cozy,很適合三幾閨密來吃下午茶講心事。

地點在耀華街的一幢商廈裡面,這棟商廈有不少的食肆樓上 Bar 樓上 Cafe,Rondavy's 是這裡較少數經營最久的食店之一,一做就是七年。

打通兩個舖位,放的桌椅不多,(跟其他的樓上 Cafe 比較) 也不會覺得很擁擠。據店主透露,他們主要也是做包場的生意,好些品牌會在這裡辦活動,也有新娘子這裡搞 Bridal Shower,週末不定期也會搞迷你市集賣手作仔;另外,因為煮的還要招待客人的就主要是 Ron 一個人,所以點菜後可能會等比較久一點點,也請各位體諒。

來的客人都是女生多,是故這裡的「三層架下午茶套餐」(二人份,HK$218+10%) 也是熱賣之一。坦白說,一看到這下午茶層架還有點嚇到,因為食物的份量奇多!雖然說是二人份量,我覺得三人一起吃也絕對足夠!

鹹點佔兩層 (大喜!我不愛吃甜!),最下面的是中等 Size 的香焗黑松露牛角酥,旁邊還有一口煙魚子醬三文魚搭芝士,你看那魚子醬份量也「豪」不留手,還加了金箔點綴。上面的是也不太迷你的迷你雞肉漢堡、巴馬火腿 Open Sandwich,還有士多啤梨兩顆。

最上面的則是甜點,賣相不太吸引,但味道出奇地好!原來全部都是店主自家製,他們的廚房就100呎不到,實在厲害。切成正方型的分別是「豆腐 Mousse Cake」、「荔枝 Mousse Cake」還有一個我忘了是甚麼,但唯獨記得他們家的 Mousse Cake 做得特別好吃。

旁邊幾塊也是他們最有名的「Sconekies」,隨機四款口味,店裡面也有有獨立發售可以買走,吃下午茶的時候可以先試過喜歡才決定買不買。


《飲食男女》的報導說這是熱賣的「散水餅」之選 (見相關新聞),店主人很好的也送了一盒給我;包裝也頗有心思,粉藍粉紅小盒人手還貼了蕾絲花邊。「Sconkies」就是「英式鬆餅 Scone」 +「曲奇 Cookies」的混合體,取兩者特色,有 Scone 的鬆還有 Cookies 的脆.......好啦,但必須承認這不是我喜歡的口味,我個人來說不喜歡吃太乾的餅乾;轉贈我的姪仔,他倒是吃得相當開心,半小時把這盒東西吃光。

「Savoury Sweet 遊走味蕾之選禮品套裝」HK98 / 8件
「Perfect for the Family 合家之選禮品套裝」HK$138 / 12件
「Luxury 豪華禮品套裝」HK$238 / 20件

問店主有甚麼好喝推介,他說很多人都喜歡他們的玫瑰奶茶 (HK$45+10%),果然不錯,清香細滑,喝的出來是很用心的泡茶製作。


不過我個人來說還比較喜歡鹹食,除了女生喜歡的三層架下午茶,這裡也有賣主食。「鹹酥雞窩夫」(期間限定,HK$128+10%,附飲料) 最特別,現在很多食店都賣鹹鹹甜甜的炸雞窩夫,但這裡再加點變化,以即炸的台式鹹酥雞搭配即焗窩夫,吃的時候澆上 Maple Syrup 楓糖漿,新鮮即炸熱辣辣,特別惹味;少少個人意見是覺得鹹酥雞還有輕微雪味,建議醃雞的時候可以想方法改善一下。


「香煎厚身黑毛豬扒配沙律甜薯條」(HK$238+10%,附前菜+蛋糕+飲料),我跟男友都最食肉獸都最喜歡這個。店主用了來貨較貴的西班牙厚身黑毛豬扒,簡單香煎少許調味已很好吃。自家製薯條也花了心思,轉用番薯而不用薯仔,甜甜的正好跟黑毛豬的肉香搭配。

以上餐單不定期更新轉換,可以先跟店主聯絡確認。我覺得香港地租金那麼昂貴,食肆又多競爭劇烈,「個體戶」沒有強大資金支持很難生存,難得小店出品也吃得出花了心思,加上地點方便,也值得給大家介紹一下。

最後是再次謝謝店主 Ron 的邀請。

-------------------------------

Rondavy's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
電話:2893 2128
菜式:西式 / Cafe
營業時間:每日 12:30nn~10: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