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 木十豆寸

在香港要吃到正港對味的台灣菜,好難,10 間有 9.5 間都是有形無神的港式台菜,譬如最近吃過深水埗的「古早牛肉麵」,超級大伏;荔枝角的「程班長」(見相關舊文),西營盤的「阿元來了」(見相關舊文),已算是較正宗對味,寥解我思台菜之苦。據說灣仔有家台灣餐廳,菜做得不錯,環境又漂亮,難得有女生朋友約灣仔午飯,就選了上址。

「1963 木十豆寸」在灣仔道一唐樓的二樓,有專用入口,但很容易就走漏眼。

餐廳有個怪名字叫「1963 木十豆寸」,難記之極。查 Google 大神,「木十豆寸」合起來即是一個「樹」字,指店前的一棵老樹;而「1963」,則是指這幢唐樓的興建年份。與觀塘另一家的台灣餐廳「小時光 School Cafe」是姊妹店。「小時光」今年6月中我曾光顧一次,普普通通,不難吃也不好吃,主要是我不喜歡餐廳像密室一樣昏昏暗暗;「小時光」在 Openrice 上滿滿好評,或許香港人太易滿足。

一直走樓梯上二樓,沿途都貼了好些標語為客人「打氣」,飽餐前做點運動更開胃。


抵達二樓,推開木門,又是另有一新天地。平日中午,一時未到,門口已坐了好幾個 OL 在等位,全店滿座,還好女友有預先訂座,還分得一近窗圓桌。「1963 木十豆寸」與「小時光」一樣賣型格裝修,是那種很刻意的懷舊風,近門口處還放了一堆老相機,頗見心思。不過與「小時光」相比的話,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這裡,因有大窗感覺較舒適。

午市套餐約十餘款選擇,價格也不算貴,現在灣仔區吃個午飯,不到百元一位已算「平民價」,OL 都捨得花錢在吃;與「程班長」一樣好些店員都是台灣人,店員有禮。

我點的是這個「古早味滷排骨飯」(HK$70),在台灣吃隨便午餐,我特愛吃排骨便當也愛吃雞腿便當,這裡不賣雞腿,當然就點排骨。一份排骨、一碗滷肉飯,還附了糖漬車哩茄,還有簡單的蔬菜沙拉,爽脆的質感為肉類的主菜減膩。

滷肉飯則相對失望,賣相不錯,肥瘦相間,但調味不夠勁,淡淡的,如果要形容,就好像調汁對了太多開水的那個感覺,煮的時間是對的,選的肉也是對的,但太淡。

排骨倒算可口,薄片狀豬排,先滷後煎,蘸豆辦醬同吃,肉質竟頗滑溜,有種阿媽煮飯的老實感。

(本照片以 Meitu T8 拍攝)

照片攝於2017年6月,觀塘,小時光 School Cafe


照片攝於2017年12月,灣仔,1963 木十豆寸

兩位女友都點這個「台式滷味拼盤拼滷肉飯」(HK$65),賣相擺盤味道均與「小時光」如出一轍 (照片見本文頂),跟我的排骨飯套餐搭配的亦是相同。

台式滷味拼盤包括有豬耳、牛腱、蛋、蘿蔔、豆乾、海帶結,都算頗豐盛,惜味道矣矣。試了一塊蘿蔔,還相當實,滷煮的時間不夠,未有入味之餘亦未夠軟腍。

飲料另外點,我選一杯熱的黑糖奶茶,女友則選冰珍珠奶茶。飲料竟有驚喜,黑糖奶茶入口溫順,甜度適中,「珍珠」都是手工製,煮的時間剛剛好,軟糯不黏牙,比不少的珍奶店做得更好。

整體來說,是個女生會喜歡來打咭拍照放 IG 的「相機食先」餐廳,只推薦他們的珍珠奶茶。

------------------------------

1963 木十豆寸
地址:灣仔灣仔道110號中匯大樓2樓 (即麥當勞側)
電話:3105 0160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12nn~1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963.hk/
JL 說...

呢間難食到咁你都推介.......

素顏天使 說...

JL > 請細心閲讀,謝謝。

「整體來說,是個女生會喜歡來打咭拍照放 IG 的「相機食先」餐廳,只推薦他們的珍珠奶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