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30 分鐘做出美式大餐!烤豬肋排配薯條椰菜蘋果沙律 及 香蒜檸檬蜜糖牛油雞翼 Baby Back Ribs with French Fries & Apple Coleslaw + Chicken Wings with Honey Lemon Garlic Butter Sauce

現在的週末我多數都跟男友躲在家,煮飯看電影看電視,主要是覺得街上人太多,週六晚要找位子吃飯實在很難,還是在家千日好。像這個週末我倆就在家看《Justice League (港譯:正義聯盟)》,看美帝 Super Heroes 電影最好當然是搭配一頓美式美食!

要做這樣一頓晚餐其實也沒甚麼難度,全部都可以一早預備好,電影「開場」前用 30 分鐘就可以搞定。「烤豬肋排配薯條椰菜蘋果沙律 (Baby Back Ribs with French Fries & Apple Coleslaw)」是很常見的美式食物,至於「香蒜檸檬蜜糖牛油雞翼 (Chicken Wings with Honey Lemon Garlic Butter Sauce)」則是連小學生都做得來的簡單東西。

烤豬肋排 Baby Back Ribs 跟薯條都是在超市買的,超市 U Select 有賣很多進口 TESCO 的洋食品 (註:不是廣告),而且價格實在超便宜!像這樣一大份 Baby Back Ribs 只是 HK$60 左右,跟著包裝指示用焗爐翻熱就可以。

薯條則更誇張,HK$20 不到的價格,有大概 6 包麥當勞大薯條的份量!我用 Air Fryer 氣炸鍋做健康一點,薯條撈點橄欖油 (約 1 湯匙),Air Fryer 預熱 200 度,先以 200 度炸 8 分鐘,取出翻面,再炸 8 分鐘,襯熱撈點幼鹽和黑椒。

光顧美式餐廳點 Ribs 吃一定會出現的 Apple Coleslaw 沙律,坊間的餐廳 10 間有 10 間都做得很難吃,原因是他們一定會預早做好一大盤,放雪櫃存太久,沙律用的菜不新鮮就會難吃。我的沙律是當天下午才做好,晚上吃的時候才從雪櫃拿出來,菜夠新鮮,而且是按自己口味調味,當然好吃。

Apple Coleslaw 椰菜蘋果沙律 

註:「Coleslaw」一字是荷蘭文中「椰菜沙律」的意思,做這個沙律的配搭有很多,以下是示範最基本的。變化可以加入生洋蔥絲、紫椰菜絲、罌粟籽 Poppy Seeds 等不同的食材。

材料:
1) 椰菜 1/2 個
2) 甘筍 1 條
3) 蘋果 1/2 個

醬汁:
1) Mayonnaise 沙律醬 適量 (這次我用了日本天使BB沙律醬)
2) 洋白醋 或 蘋果醋 適量
3) 蜜糖 適量
4) 海鹽 適量
5) 即磨黑椒 適量

做法:
1) 把椰菜、甘筍、蘋果分別去皮洗凈後切絲。
2) 把全部食材及醬汁混合,邊做邊試味。
3) 拌勻後放雪櫃最少 1 小時。


香蒜檸檬蜜糖牛油雞翼 Chicken Wings with Honey Lemon Garlic Butter Sauce

材料:
1) 雞中翼 8-10 隻
2) 檸檬 1 個 (取 1-2 湯匙檸檬汁,留少許檸檬皮切絲裝飾)
3) 蒜蓉 2 湯匙
4) 薑蓉 1 茶匙
5) 原味無糖乳酪 1/2 杯
6) 蔥花 適量 (Optional)
7) 白芝麻 適量 (Optional),預先白鑊焙過

做法:
1) 雞中翼預早解凍,徹底解凍洗凈後,用廚房紙巾抹乾表面水份。
2) 先醃雞翼:把適量黑椒、適量海鹽、原味無糖乳酪 1/2 杯、蒜蓉 1 湯匙、薑蓉 1 茶匙、跟雞翼一起拌好,醃最少 1 小時。
3) 燒熱平底不黏鍋,下油,油熱後用半煎炸的方式煎熟雞翼,至兩面金黃取出。
4) 油倒掉,把不黏鍋用廚房紙巾先擦乾凈。
5) 下少許煎雞翼餘油和適量牛油,燒熱同一個平底不黏鍋,小火爆香蒜蓉 1 湯匙,下檸檬汁,白酒適量 (Optional),蜜糖適量,煮至汁料開始杰身;煮的時候可以邊煮邊試味調較至喜歡的口味。
6) 把雞翼回鑊,跟汁料一起拌勻即可盛起。
7) 上桌時可加上檸檬絲、白芝麻及蔥花裝飾用。

有 Before 的照片當然也有 After,只花 10 分鐘就極速把桌面上的都吃光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