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The Envoy ● HK$288 超值任點任食週末 Brunch


週末早點起床,跟三五知己相聚吃個 Brunch 慢活一下,但要找個價錢不貴、東西好吃、交通便利兼且好坐的地方真的很難,一般酒店的 Brunch 自助餐動輒每位 HK$400~500 埋單是為等閒,但這家我最近試過,位處於中環精品酒店的餐廳我覺得很值得推薦呢!



餐廳位於中環的精品酒店 The Pottinger Hotel 裡面,交通當然便利,就在大道中 ZARA/COS 旁邊的石板街上就是。現在約朋友食飯,稍為偏離市中心遠一點,或者交通不太方便的話大家都開始嫌三嫌四。這裡從地鐵站走過來就 5 分鐘,這下可沒話說了吧?

跟精品酒店的風格一致,室內環境雅緻舒適,全豹可以看我拍攝的 Vlog。

如果遇上好天氣的日子來光顧,我推薦你們坐到室外的位置去,一來拍照會特別好看,二來吃週末 Brunch 這種休閒的活動,配合一個這樣休閒的環境會更美味喔!

這次主要來試吃他們最近推出的 Weekend Brunch,據說一推出已大受歡迎,所以想要試的話請盡早訂位。每位價格 HK$288+10%,9道頭盤、3道沙律都是任點任吃,如果你能吃得下的話,想要吃多少都可以,另外還有4選1的主菜可以選擇。綜合食物質素 + 地點 + 裝湟 + 服務,這個價格已經不是性價比高那麼簡單,而是完全超值!

不過,在吃飯之前先來一杯 Cocktail (不包括在 Brunch,另外加點),這杯「Early Bird」(HK$138) 是他們的 Signature Cocktail 之一,外型超可愛,以熱帶水果如菠蘿汁、熱情果等加上 Snow Leopard Vodka 調製,酸酸甜甜十分開胃。不喝酒的話,請 Bartender 做一杯 Mocktail 也可以。

小鳥杯子腳上竟然綁了一封信!拆開來看還寫了「金句」,「But without the dark we'll never see the stars」,不知道是否每一封信也不一樣呢?

男友喝的也是他們的 Signature Cocktail 之一,外型像一顆恐龍蛋的「Dinosaur」(HK$128),這個也一樣有不加酒的 Virgin 版本,用 Godiva 的朱古力酒加上 Vodka 還有美祿粉,朱古力味甜甜的易入口,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喝多了喔!

The Envoy 賣的菜式是傳統英國菜,還有以英國殖民地做主題的菜式,說到英國殖民地香港當然是其中之一啦,但餐牌上最多的其實是印度風的菜式,相信是因為餐廳的主廚 Chetan
Kohli 是印度人有關。譬如這一道是「Pani Puri」,配傳統印度口味的各式沾醬,中間那一罐是薯仔跟 Chickpeas 做的。

Pani Puri 是印度很流行的街頭小吃,中文就叫作酥炸空心球;正宗的吃法是以拇指塞開這個空心波波,然後把不同的醬料塞到波波裡面,然口整顆放入口。Pani Puri 本身沒甚麼味道,但十分脆口,薄薄的;加入不同醬料可以做出不同的口味配搭。

三款沙律也是任點,這個是經理推薦的「Sir Pottinger Squid Salad 砵甸乍爵士魷魚沙律」,他介紹的時候已經有提醒這個沙律相當辣;不過我跟男友想說反正都一場來到,就是一下這個比較有特式的。結論就是,真的非常非常辣!但魷魚雖然很辣,還是吃得出來的鮮味,魷魚灼至謹熟再用火鎗把表面略為燒香。

Deviled Egg 是傳統英式小吃,不過 The Envoy 的「Herbal Tea Deviled Egg」竟破格用上茶葉蛋製作,所以就算只單吃蛋白已很好吃!

男友愛吃任何炸春卷,看到「Auntie's Netted Spring Roll 阿姨絲網春卷」就點了,為了拍照比較好看所以經理送上一個 Full Course Size 的,正常是按入座客人數量送小吃,我們只有兩個人但還是把這個吃光了!餡料有甚麼?忘了,反正香脆好吃就行。

「Butter Chicken Loillipop 一口『波板糖』牛油雞」,吃雞我特別愛吃雞鎚雞髀,貪其肉嫩,這一大盤炸得香脆可口的牛油雞鎚要解決可沒難度喔,蘸汁也是走東南亞風的。

「Slow-cooked Pork Belly Bao 慢煮豬腩肉包」,這是台式刈包,夾中間的那件豬腩看起來肥得不得了,但因為經過先慢煮再燒的步驟,肥油都早給逼出,吃進口只覺豬腩香醇軟腍;醬汁是甜甜辣辣的味道,這一道很好吃,不過 Size 有點大喔!

上面那些全部都是頭盤,已這個 Fish & Chips 才是主菜!說到英國菜大多數人第一時間就是想起 Fish & Chips,但 The Envoy 賣的是新派的炸魚薯條,用上兩款新鮮時令魚柳即炸,配上咖喱口味的他他醬 Tartar Sauce,整個組合都有種新鮮感,Fish & Chips 也是這裡最熱賣的菜式之一。

當天我吃的是甚麼魚我早就忘了,但那塊 Fillet 可能因為很厚炸久了一點,肉質相當實。但你看他們連檸檬角都有先用火鎗烤一烤釋出甜味。

另一主菜則是「Beef Rendang Cannelloni 巴東牛肉卷配水牛芝士及微辣巴東醬汁」也是我以前沒有吃過的味道,平常吃的巴東牛肉多見於印尼菜,這裡則以煮得軟嫩的巴東牛肉釀進巨形通心粉 Cannelloni 裡面,然後再裹粉漿炸,淋上水牛芝士,吃的時候再蘸咖哩汁;西印合璧的做法,就完美呈現了殖民地風情。

Brunch 本身不包括飲料,需要另外付錢加點。我喜歡他們的「Pandan Latte 斑蘭牛奶咖啡」(HK$38),是以前從來沒有試過的味道,想不到斑蘭跟咖啡原來也合得來,很有馬來西亞風味;喜歡喝酒的,建議加每位 HK$228 就有 Free Flow 的紅酒或白酒或香檳任喝!!這裡連香檳都也是給客人最好的,Free Flow 喝的竟然是 Perrier-Jouët 巴黎之花 Grand Brut NV!喝個兩杯都已回本。

Last but not least,謝謝當日負責照顧我那桌的餐廳經理,超有禮貌又好幫手,完全知道拍攝需要,每一道菜都有詳細介紹,真的十分感謝。

這個 Weekend Brunch 每個週末及公眾假期的 12nn 至 4pm 都有供應,食足四個鐘!難怪那麼多女人光顧,地方雅緻,食物美味,而且價價也很划算,實在是個好 Hea  的好地方。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

The Envoy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中環石板街酒店3樓
電話:2169 3311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中午 12nn~凌晨 1am
星期五至六:中午 12nn~凌晨 2am
Official Site:https://www.theenvoy.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