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Night (港譯:今晚玩救你)》

首先一讚,《Game Night》的港版片名譯得好,《今晚玩救你》五隻字,通曉廣東話的當然知道它是話中有話,除了帶出整齣電影的兩個核心主題:「玩」和「救你」之外,「玩救你」亦是粗口諧音,你一看就知道這不是甚麼正經的英雄式拯救電影,譯名亦非常地道。

主角 Max (Jason Bateman 飾) 跟 Annie (Rachel McAdams 飾) 是一對十分恩愛的夫妻,每星期都會跟朋友們在家設局搞 Game Night 遊戲派對之夜,和好友玩玩集體遊戲已經成為他們的每週最期待活動。

Max 跟哥哥 Brooks (Kyle Chandler 飾) 從小到大不咬弦,兩人經常互相比較,Max 無輪外表身家各方面都輸給 Brooks;特地來探訪弟弟的 Brooks 邀請 Max 一家跟幾位好友一起到 Brooks 的豪宅參與本週 Game Night,富有的 Brooks 為此還特地聘請了專業遊戲公司「扮綁架」,遊戲公司會假裝綁架其中一人,而參賽者就要從線索中尋回目標人物。但真正綁匪這時卻捉拿了 Brooks,眾人還以為這是遊戲的一部分,與真正的綁匪鬥智鬥力......

演員的演出亦有不俗表現,主角 Jason Bateman 跟 Rachel McAdams 演一對超典型的美國中年夫婦,為著生不生孩子爭論不休;有個口賤又有錢的衰大佬。外加靚仔但無腦好朋友搭有腦但長相平庸女同事,一對從中學開始拍拖到結婚的好朋友,古古怪怪做警察的毒男鄰居,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突出,你看我事隔差不多兩星期才寫這篇影評,還對每個角色性格記得一清二楚。最喜歡 Jesse Plemons 演的毒男警察 Gary,那種陰濕隔著屏幕你都感受到。


《Game Night (港譯:今晚玩救你)》港版預告

作為一齣喜劇,《Game Night》是絕對成功的。100分鐘片長笑位連綿不絕,整個影院的戲氛都非常歡樂;是真心笑得出那種,我看近年很多喜劇,真的「唧都笑唔出」,港產合拍片已不消提,就連荷里活大片如《Justice League》、《Thor: Ragnarok》之流,那些笑位都好難笑。結局扭橋扭上扭,雖少嫌「Gamchulia」(監粗嚟呀),細心回想犯駁位可不少,但看的時候不察覺已算很成功。一般的觀眾都會絕對收貨,難得有齣電影看完可以輕鬆一下。

放工想鬆一鬆大笑一場,看《今晚玩救你》可以打救你。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

Official Site: http://www.gamenight.movi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rnerbros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